搭錯車音樂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昨天和朋友去衛武營歌劇院看搭錯車音樂劇旗艦版,我們買的是四人團圓套票,在今年二月中旬開賣時,朋友就邀我一起去看。因為要買單人票時,是秒殺的,那時候還有工作,所以可以負擔二千二的票價。(淚)
雖然藝文產業,在台灣真的是不太賺錢的行業(跟其他科技業、商業比的話啦),也不是熱門科系首選,但生活沒有藝術文化妝點,就好像一個沒有靈魂的玩偶,任憑社會的洪流牽著我們走,享受不到心靈上的那種滿足感和美感。請大家多多支持藝文表演,也請大家尊重原創藝術作品,也希望台灣有更多人喜歡藝術文化。(淚)
覺得設計感真棒!
老實說這部《搭錯車》經典電影,我沒看過,我上網查是1983年七月三十上映的,我那時還沒墬落凡間體驗當人類的喜怒哀樂(笑),還在天堂當快樂的小天使呢。
但電影的經典歌曲,倒是常常聽到,像是〈不一樣的月光〉、〈請跟我來〉、〈是否、〈酒干倘賣無〉,說到〈酒干倘賣無〉我讀國小時,有聽老爸哼唱過這首歌,那時候還問老爸說,你在唱甚麼車啊,他說一首電影歌曲。
話說,我記得我讀國小很常在路邊看到,真的有老伯伯拖著三輪車撿瓶瓶罐罐拿去變賣,我那個年代的鄉下生活,算是樸實了,現在也是,現在應該是大家口中說的偏鄉生活,只剩下老人和小孩比較多的村莊(笑)。和我同齡的很多都嫁做人妻顧孩子,要不然考上軍公教人員了,或者往北發展。
拉回來~剛開始帶著滿懷期待的心情來看衛武營歌劇院的音樂劇,這並不是我第一次看音樂劇的經驗了,我看了兩次音樂劇都在台中,一次在台中港區藝術中心,看了很有趣的題材音樂劇,聲響燈光效果非常的讚;第二次在台中歌劇院,他的大舞台讓我很驚艷,還沒開始表演就已經期待了,演出後,真的是看了超級過癮的,道具、音樂、表演、氣氛、燈光、聲響,整個超級完美。
所以當我昨天,第一次走進衛武營歌劇院時,看到舞台有點小小的失望,不過,他的音樂廳很讚,聽鋼琴獨奏會是一種享受。
這裡真的要教育一下,台灣的觀眾,再進音樂廳或表演廳、展演廳、歌劇院,戲劇院等藝文場所時,真的手機要關靜音,要不然關機(有些鬧鈴會突然自動響起);還有舞台上在還沒演出時,館方工作人員,一定會說請勿拍攝舞台,請大家一定要遵守啊,因為那時候道具已經搬上舞台了,音樂也開始放了,是等下音樂劇要演出的場景,那些都是藝術家的創作,是原創,有版權的。
還有一點很重要的事,要說三遍,請準時入場!請準時入場!請準時入場!不要在音樂劇開演很久,才進來,影響其他觀眾觀看的權益啊。
說了這麼多,我都還沒分享心得,有幾幕場景,真的是看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真的是超級感人,為了不暴雷,不能說哪些場景,總之他把經典電影精隨很厲害的改編出來,融入時事,真的超強的說。
還有丁噹的歌聲真的是厲害,讚的沒話說,音樂劇是現場的,不能NG的,所以我一直很佩服敢演出音樂劇的藝人,因為除了演出生動的表情之外,音樂唱功也是個考驗,是非常考驗臨場反應的表演方式。
結論,昨天看完,內心真的是無法言喻,真的超厲害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把生活中每個有感觸的當下,寫出來並紀念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關於怦然心動的小日常(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平凡的一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夕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狂野的月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自製影片簡單,合法搭配音樂卻為難題!!現在自媒體經營者甚多,使用手機即可拍攝影片及剪輯影片,但影片實在不能沒有音樂(除非是默片啦),可是音樂哪裡來,自己作曲?但又不是周杰倫;找人作曲?卻又沒有預算;以為可以用買CD擷取下來的音樂檔,在上傳YOUTUBE的時候,卻被擋下來,如果逕自使用有版權的音樂,則屬重製他人音樂著作並公開播送,
    Thumbnail
    avatar
    謝政恩律師
    2021-08-03
    第84擊 音樂才子混搭麵包冠軍周杰倫的《東風破》和吳寶春的「桂圓酒釀麵包」讓人讚不絕口,因為他們將東方與西方元素做了巧妙的結合。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1-01-13
    完美音乐现场《单车 bicycle》| 好听的流行华语歌曲 |超赞吉他他唱 Hi,各位好啊,我已经很久没有使用Dtube上传过视频了。今天在刷steemit的时候突然发现Dtube更新了,于是我打算上传一个视频。 今天上传的视频为我的吉他弹唱视频,翻唱的歌曲为陈奕迅的《单车》,这是一首我比较喜欢的歌曲,也希望大家能够喜欢这首歌曲。 如果你喜欢这个视频,请一定记得订阅我。
    Thumbnail
    avatar
    J I A N Y U E簡樂阿蘭
    2020-04-13
    音乐软件测评反馈 | 酷狗音乐总是出现歌词错误相信有不少的小伙伴都喜欢听歌,无论是PC端还是手机端都会有一款音乐播放软件,以便于大家可以听到更多好听的歌曲。 “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音乐播放器。我自己比较喜欢的播放器是“酷狗播放器”,喜欢的原因在于酷狗播放器有着简单的蓝色和简约的多用的操作界面。 当然,这里可不是在为酷狗音
    Thumbnail
    avatar
    J I A N Y U E簡樂阿蘭
    2020-04-11
    ✎【小黑板-3】「京阪電車」發車音樂的秘密去過京都、大阪的大家,對這些音樂有印象嗎?也許不曾注意,但一定都聽過!!聽聽看,想起來了嗎?^_^
    Thumbnail
    avatar
    不偏食的日語
    2020-02-16
    垃圾車的音樂 稍微提一下垃圾車的音樂好了。 謎之音:好端端地,為什麼要提垃圾車的音樂? ㄟ,不要瞧不起垃圾車,正如布袋戲中的人物要出場般,它也是有主題曲的,還因地域而有所不同。 Für Elise,一般譯作給愛麗
    avatar
    彼得
    2018-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