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溝通》

2019/09/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啊~~~~你怎麼咬我!?」
院子裡傳來一聲哀嚎聲,我放下手上的眉筆,忍不住嘆了口,起身出去…………揍狗。
才踏出門,一抬眼就看到我媽,一手比著我家的笨狗,一邊跟我告狀,她只是想幫狗繫鍊子,我們家的狗,竟然直接賞了她一個痛快………………😅
我說…………你們一定要這樣嗎?一大清早,就這麼熱鬧滾滾的…開啟一日之計嗎?忍不住昂首……無語問蒼天………。
對,這就是我們家最小的小屁孩……(= =a)
這戲碼,隔三差五就上演,我現在都能眉毛動也不動的,直接揮手淡定搞定。
她叨叨絮絮的說著,家裡的狗只聽我的話,她怎麼叫都叫不回來…………。
只是溝通,有這麼難嗎?😅
事實上,家裡的寵物的確幾乎都是我在照料,該什麼時間洗澡、該什麼時間吃飯、飲水、散步……在家時會主動留意,不為什麼,在我眼裡寵物就是家裡的一份子(算是最小的小屁孩),小孩跟狗打架時…………我是會兩個都揍。
在放開狗鍊時拍拍狗頭,提醒他要自己回來,不回來……我會直言說道……“叫不回,我會揍你!”甚至,曾摸著他的頭對他說過,看家是你的工作,該回來工作,就得要乖乖工作。
看他回來便開口喊“進去”,走到籠子前拿起鍊子,他便會走過來,乖乖的讓我繫鍊子,事後,摸摸他的頭獎勵他,親個兩口誇他乖。
天氣炎熱,會問他要不要洗澡,要進屋去…………他想了一下,通常會主動進屋到浴室等我,因為他知道只有洗香香,才能進屋玩。
其實,我並沒有特地訓練狗,應該說…………我們是默契培養。
我說的話,他不一定聽的懂,但他聽的出我語氣裡的抑揚頓挫,也許我不理解他叫聲中的意思,卻能讀出他舉手投足的表達。
真的都只是~眼波流轉間的意會啊~
言至於此…………倘若還有人問我,怎麼跟寵物溝通時,我會請她舉起小拳拳,跟我說一句…………………………【汪!】ฅ'ω'ฅ
………………XDDDD
※2019/6/25刊載於臉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夜靜
    夜靜
    我是我,又不是我,你猜,哪一個才是真正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