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小小的妳,短暫的陪伴】

2023/08/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當年客居他鄉時,曾動過養貓的念頭,在短暫的相處了一周後,覺得環境不適合,便退養了當時的小橘貓。

若干年後,雖然喜歡貓,卻不曾主動想飼養,除了環境不太適合,另一個原因便是責任問題,一養了寵物,便是一生一世。

我不喜歡,許些不著邊際的承諾,卻有下定決心後,便不更改的習慣。

去年9月25日,剛由南投竹山紫南宮回來,晚上上香時,一聲聲輕輕的貓叫聲,引的我頻頻回首,出於習慣的回了幾聲喵,妳便由車側冒出了頭了,又喵了幾聲,我又回了幾聲,沒想到妳既竟然不怕生的跑來蹭我的腳。

伸手抱也不知道要跑,輕笑了一聲,便直接抱進門,看著阿媽在身邊,繞來繞去的問東問西,張羅著給妳吃的小魚干,我還是沒鬆口;直到當晚拖妳進浴室洗澡,才張口對妳說....“想在這邊待下去,就要入境隨俗洗乾淨,熟悉這裏的習慣......”。

剛開始,妳怡然自得的在屋子裏走動,黏阿媽黏的賊緊,看的我醋意橫生。

後來不懂事的妳,犯了很嚴重的錯,阿媽氣到一度想把妳退回去,還是我跟阿媽冷戰了好幾天,才勉強把妳保下。

為了保下妳,又怕妳跟野貓打架受傷,只好把你綁在廚房。知道妳被綁著不開心,便循序漸進變著法子,讓妳白日能待在我房裏。

沒養過貓的我,和第一次被飼養的妳,在同一個空間裡,彼此努力適應對方。

屋子裏見不著妳時,我就會床底下、浴室閣樓上,到處找貓;無聊時,妳也會一直圍著我的椅子,繞了繞去的開口要人陪玩;妳老是喜歡突然跳出來,扒住我的腳嚇我,這讓妳很有成就感;偶爾我伸頭探查,看在浴室的妳,正在做什麼時,妳嚇一大跳的發出大聲喵叫聲,像是在反問我....“你幹嘛!?”...那表情真是可愛極了!

比起一般貓來,妳的性子跟脾氣,溫柔許多,不小心被踩到尾巴,最多發出叫聲提醒,“喂~”;不喜歡給抱,被我抱起來猛親時,也不爭扎,就是滿口“嗯~嗯~嗯~.......”的抱怨;輕咬一口我的手時,我發出誇張的尖叫聲,引的妳滿臉.......傻眼貓咪。

雖然口頭上老是抱怨妳,餵不熟的貓,但.....妳是什麼時候,認我為主的呢?

也許,是妳屁顛屁顛的,老是跟在我的身後時;或許,是第一次被門夾到爪子,我心疼的拉著妳的小手手猛呼呼,妳一臉錯愕時;又或者,結紮手術後,妳忍著巨痛,執意要睡在我腿上時.....。

我知道貓的壽命不長,卻沒想到,給我們的時間,會這麼短暫。

一邊整理著貓砂、飼料、水碗、貓抓板......忍不住的一邊落淚.........

......牆角,還留著妳打發時間用的小球、妳上回逗弄的紅色象皮筋,還躺在電風扇旁、椅背上迎風搖曳的彩帶,是讓妳躺在椅下時,練貓掌用的、紗窗上,滿是妳貓爪子的印記、北邊的牆壁上,還留著妳努力想爬上浴室閣樓的小小腳印、窗邊的高台,是為了讓妳能躺著眺望遠方的窗景,特意架高的......

......滿屋子裏,都的是妳小小的身影,要怎麼收拾的來?

斷斷續續的哭了幾天,理智上明白,但情感上還是過不去......

妳可能是我人生中,唯一讓我牽腸掛肚許久的貓咪。

妞妞~謝謝妳,短暫的逗留及陪伴在我的生命,也謝謝妳,帶給我許多的快樂。

希望妳能從此無憂無慮,飛翔在快樂的天堂。。

111/9/25~112/8/4

    夜靜
    夜靜
    我是我,又不是我,你猜,哪一個才是真正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