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我要耍廢!!》

2022/02/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煮完40人份的午餐、把爐子、20公斤的瓦斯桶、餐桌、椅、鍋碗瓢盆.....歸回倉庫後......我整個人已經跟.....剛發完怒,披頭散髮、嘴邊還冒著濃煙的.......湯婆婆....一模模、一樣樣了!(不知道的人,請去Google【千與千尋】的橋段)

......真......是.......累......“鼠”......姐.....了!

我決定了!今晚要在地板上,滾來滾去的耍廢!

於是,我拉出床底下的PLAYBOY.......啊!不好意思~筆誤!(床底下只有陳年的臭襪子......那是我留下來要懲罰損友的!......🤣)是書櫃上的【禁咒師】系列,打算晚上要在地板上,滾來滾去耍廢看的。

然後,我們家『阿娘喂呦』,不小心看到就問我,那是什麼書?(不能說是要耍廢用的,會挨揍!)禁咒?是不能唸咒語嗎?

.................(無語)。

......嗯......我決定轉頭......先吃一塊,多啦A夢的翻譯蒟蒻,再回答老人家的提問。

“禁咒”.....是指,書裏的主人翁,沒有像普通的法師,循規蹈矩的唸咒語,而是以其他文字語言取代.......。

然後,我就看到我們家“阿娘喂呦”頭上冒出了,一大堆問號..........(我倒抽了一口氣!)看來......只吃一塊翻譯蒟蒻,是不夠的!(轉頭,立馬再塞兩塊!)

我決定改用比喻法說明。

例如,我們知道電視裏,法師請神的用語是.....“拜請、拜請、大仙欸王爺公、小仙耶欸王爺仔....”(老家人修養還不錯,我念這一段的時候,竟然沒揍我.....🤣)而,這本書中的主人翁,用的是....“既然你誠心誠意的發問了,我們就大發慈悲告訴你,為了防止世界被破壞,貫徹愛與真的邪惡.......”的卡通用語,來取代正經八百的咒語。就跟功夫練到最後,不拘泥於形式的意思是一樣的。

我們家“阿娘喂呦”一邊罵著“神經!”一邊笑著走出房門。

看來我的解釋她很滿意。

我悄悄關上房門,拿上手機,跟諸位報告這一切計畫.......過了20分鐘......

本來打算讓我拿來看門擋人“萌犬”,已經趴在我大腿上......睡到打呼......(試圖搖醒牠ing)....喂喂喂......我是讓你進來看門,方便我滿地打滾的!不是讓你進來盧我的!

喂!!!...........😅
內有〞萌犬“!,請勿靠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夜靜
    夜靜
    我是我,又不是我,你猜,哪一個才是真正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