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之雪(二十)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Silent Open - Cagnet
Chapter20
  疲倦和藥效帶來的睡意消失不見,我立刻撥了電話過去,沒有人接。
  訊息、電話、訊息、電話……我知道那個人對涼花而言僅僅只是背景,但在看到照片的那瞬間卻感受到一股極其強烈的不安。失去聯絡的時間越來越長,我幾乎不間斷的撥打電話,卻一直沒有得到回應。
  我換好衣服,到陽台把菸點上。
  好冷。
  半小時之後,涼花終於把電話接了起來,她似乎也察覺到我的情緒不太對,立刻說明了起來。
  「老師,您還好嗎?剛剛拍完照回到飯店之後就被班上的同學抓去聊天了……對不起呢,沒有立即回覆您的訊息。」
  我像是忽然喪失了語言能力一樣,在這瞬間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照片您看到了嗎?趁著去便利商店買東西的時候發現了有個睡在路邊的流浪漢……老師每次說話欺負我的時候不是很常拿這點來用嗎?像是涼花在女校真是可惜,這樣的素質應該要為淫亂的肉便器讓同學洩慾才對;或是散步的時候常常說如果這時候遇到路人就要讓他們怎樣怎樣……」
  她努力地解釋著。
  我聽進去了,卻也沒有聽進去。
  「涼花有好好觀察過的,那位先生有些酒氣看起來也已經睡得相當熟,附近又剛好沒有人經過所以我才……」
  「──為什麼沒有事先告訴我?」
  「不是那樣的,只是因為這樣的時機有些難得,學校那邊也會準時查房……」
  「既然如此,為什麼還要在沒有告知我的情況下去做這樣危險的事?」
  「妳以為臺北是妳長大的京都嗎?妳以為自己確認那塊地方沒有監視器?妳以為這樣會讓我很高興?真正高興的是妳吧,沉浸在那樣的幻想相當愉悅吧,這段期間因為我幾乎沒陪妳『玩』,所以在臺北自己一個人就開心地解放了對吧?」
  「不是……不是這樣的,您聽我說……」
  「──夠了!」
  全是辯解而已。
  「妳不是很會猜我的心思嗎?以妳的腦袋會猜不出我收到照片的反應?以妳的腦袋會不知道這樣做的風險?」
  全都是辯解而已……
  「您可以暫時先冷靜一些嗎?是不是藥吃太多了,等明天我回去京都我們再好好談好嗎?」她的聲音有些無助。
  「別提他媽的安眠藥!我很清醒,不需要妳多餘的擔心。」
  我很清醒。
  很清醒地失控。
  是的,看到照片時我是興奮的,但是照片中的妳卻讓我陌生。即使我不在妳的身邊,妳也可以露出這樣的表情嗎?即使我不在妳身邊,妳也能夠對著路邊隨便一個男人發情嗎?
  ──花火大會後突然消失。
  ──像是壓抑著什麼一樣刻意不對我提出再次遛狗散步的要求。
  ──私底下和西園寺京子的交易。
  「……妳到底在計算什麼?」
  「……涼花即使有所計算,也全都是為了您。」
  「……妳承認了?」
  她沒有回話。
  我到冰箱裡的蛋糕,想到這幾個月來相處的一切,想到自己本來應該前往的目標,想到因為她,決定再一次把選擇權交給「命運」。
  倒頭來還是一樣。
  「──為什麼要欺騙我?」
  「您想太多了,我跟老師的前女友們不一樣,我是真的愛著您的。」
  「用欺騙我作為證明?」
  「不、不是那樣的……」涼花的聲音越來越不知所措。
  「那麼,妳要怎麼證明?像是個真正的變態跟蹤狂一樣殺了我?切下我的四肢之後開心地將我囚禁直到生機斷絕?在我面前自殺嗎?但是,這也就代表妳不過是在死前還想著我而已。悔恨、迷惘,掩耳盜鈴式的騙局只能讓妳拿去自慰吧:『天啊我真的是好喜歡好喜歡……』沒有未來可言,抓不緊現在,太多的過去。妳想說的一切我都清楚,甚至不止一個跟我說過類似的東西……但,不過只是如此而已。」
  「──妳跟她們一樣,沒有任何區別。」
  我不知道涼花是從哪裡得知跟我前女友們相關的情報。
  但此時此刻,那卻是讓我心情變得更加惡劣的助燃劑。
  對話的氣氛相當惡劣,卻像今天京都的天氣一樣。我聽到話筒那邊傳來涼花強忍著的啜泣聲,一直過了很久她的呼吸才穩定下來。
  「為什麼您不願意相信我?」
  「不,正因為我相信妳才會如此,但我看到的一切卻把答案指向一個奇怪的方向。我相信和京子密謀的妳、相信不告而別的妳、相信刻意壓抑著自己的情慾用以討好我的妳、相信我不在身邊依舊如此淫亂的妳。妳從一開始的出現就顯得不合常理,我倒是有點好奇妳到底是為了什麼出現在我面前?」
  「您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哭聲徹底停止了。
  「您總是相信眼前的一切,相信對方說出的話語,和您的前女友們相處時不就是如此嗎?您早就知道最後的結果會是離別,卻還是認為自己或許可以改變這一切……」
  碎裂了。
  「倒頭來,只是想要把責任全部推卸給她們吧?因為一開始就預想到結局,所以自己也不過只是悲劇中的一環。您真的有愛過那些女生嗎?您真的是發自內心想要與她們談戀愛嗎?還是說……」
  沒有人知道的那一部份,徹底地碎裂了。
  「您根本只是個在一開始就決定要撤退的膽小鬼?您根本從未相信過她們是愛著您的,您只是一次又一次在心底期待最後的自我式悲劇而已?」
  她的聲音,就像認識第一天那時候一樣。
  嚴謹的邏輯,絲毫不願意退讓的語氣。
  讓人覺得陌生。
  我再次點燃了一根菸,似乎是因為風大,多花了好一陣時間。
  然後我笑了,笑得有些開心。
  「就算如此那又如何?一条涼花,妳的本質不過只是隻誰都能上的淫亂母狗而已,誰讓妳這樣自以為是地窺視我的內心的?」
  ──停下來。
  「涼花只專屬於您一人。」
  「是嗎?懷著不敢說出口的目的接近我,大放厥詞談論妳根本就不了解的東西,這就是妳所期望的關係?」
  ──拜託了,停下來。
  「所有的一切明天我都會跟您解釋清楚,請您先休息好嗎?」
  涼花的聲音聽起來相當疲倦。
  可是那又如何呢?
  「妳到底以為自己是誰?談論我的過去?談論我和前女友們的過去?平常那些討好我的偽裝倒是做得相當不錯嘛,在那之下的妳原來是如此不堪嗎?現在決定露出自己的真面目了?」
  「您為什麼不能夠冷靜下來呢?主人,給我們一點空間,先掛電話好嗎……」
  「夠了、夠了!」
  ──停下……
  「我從來沒有允許妳使用這個稱呼。」
  「從來沒有。」
---
嗯……再兩章。
挖得有點太多,還是把廢話集中在完結那章好了。希望情緒能夠穩定到寫完那一刻。
(嗯,結果當然是非常不穩定地一天一章開始狂飆X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4會員
319內容數
記錄吃過的,記錄看過的,記錄去過的。 食記遊記雜記閱讀心得之外還有一些奇奇怪怪的異色情慾小說以及輕小說創作,雖然字數很多廢話很多但我想是個不太無聊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冷菸沒有賴打 的其他內容
京之雪(十四)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京之雪(十五)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京之雪(十六)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京之雪(十七)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京之雪(十八)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京之雪(十九)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024必看黑部立山跟團攻略|精選TOP3立山黑部日本跟團行程,不可錯過的限定雪牆/兼六園/合掌村/溫泉之旅!在日本黑部立山的跟團旅遊之旅,不但安排的非常全面,也不用擔心最麻煩的交通!必看的期間限定雪牆、搭乘6種特殊交通工具遊立山黑部、豐富多元的歷史古蹟、遺址,通通一次包辦,絕對讓你對這趟日本跟團之旅流連忘返🧳!
Thumbnail
avatar
ㄟ柚の旅遊日誌
2024-04-19
東京之旅東京,一座充滿現代化與傳統魅力的城市,是一趟令人難以忘懷的旅程。我的東京之旅充滿了豐富多彩的體驗,從繁忙的都市風光到寧靜的傳統庭院,每一刻都讓我深刻感受到這座城市的獨特之處。首先,東京的現代風貌令人印象深刻。高樓大廈林立的新宿區、充滿霓虹燈的歌舞伎町,讓我仿佛置身於未來世界。在擁擠的街頭巷尾,感受到
Thumbnail
avatar
高一乙-36黃惟宥
2024-01-10
(BL漫)雪之精靈:發現與珍愛日常的美好你想追尋的事物,未必需要千里苦苦尋覓;你想珍重的回憶,未必只在某些特殊的日子才有意義。謝謝你用攝影帶我走遍世界各地,當你倦了,請記得你有枝可依,雪夜裡會為你點一盞燈,無論你何時回來。
Thumbnail
avatar
宇木九崎
2023-08-19
《鯨之嶋》拾念劇集×無獨有偶×施如芳 推薦度:★★★★☆超脫地理與生死,宣稱南北管樂曲卻主要是南管,既非寓言亦非神話更非地理神怪誌,難謂戲曲也不僅僅是偶戲,成為獨一無二的存在。
Thumbnail
avatar
justone獨
2023-08-15
《密室黃金時代的殺人》:雪之館與六個詭計「密室的無解證明,與不在場證明具有同等價值。」             —摘自東京地方法院法官 黑川智代梨的判決書          
Thumbnail
avatar
九十九の夏森妖精
2023-08-03
鯨之子今天的你,對死亡有甚麼定義? 在這孤獨無奈的世界,你如何定義本身的價值? 如果明天你將死亡,在死前你想做甚麼? 會不會希望有人給你個擁抱,讓你有這世界殘存的餘溫。 還是你想有人對你說,日出日落,我只願你好好的過? 我好像從沒說過,我叫鯨落。 這世界讓我太無助,導致我不望存活。 但願有天,我能放手,這
Thumbnail
avatar
顧臨
2022-10-19
結晶之花|彩花-紫蓮很久沒有畫結晶之花粉彩藝術作品了,這幅彩花是上次結晶之花導師認證研修之後的作業,也是目前為止我自己最滿意的彩花作品。
Thumbnail
avatar
米莉安
2019-06-21
結晶之花粉彩藝術|澟花繪圖/米莉安 雖然平時畫結晶之花的時間非常少,甚至是久久才『有精神』畫一張(其實對我來說畫結晶之花不缺時間,只欠精神,因為這是一種需要非常華麗繁複技巧的粉彩『即興創作』畫,沒有在打草稿的!)。
Thumbnail
avatar
米莉安
2019-04-04
結晶之花|透花寶石-藍莓之戀繪圖/攝影:米莉安 要使用粉彩抹出明亮的鑽石,也是需要一點心思,這張真的不容易畫。
Thumbnail
avatar
米莉安
2019-03-08
結晶之花|單調透花繪圖/攝影:米莉安 這是我目前唯一的一張單調(日文意指灰階的無彩色色調,例如黑,灰,白)透花作品。單調透花其實不太容易創作,因為很容易就會把原先的層次給抹到模糊不見了。
Thumbnail
avatar
米莉安
2019-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