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故事】我玩叢林飛躍的悲慘經驗~

2019/09/22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9月清邁真的是多事之"秋",月初清邁滑翔機發生意外,在飛行過程中故障掉落,機上,推測是因為機體故障與風力過大所致。
9月13日,老字號的長臂猿叢林飛躍公司,一名25歲加籍遊客因滑索期間,剛索突然斷開而墜落100米下河谷身亡,而且經過調查乃是人為所致!!
死者體重為125公斤,正常應該要有8條鋼索,但是事發當時,死者身上僅有3條鋼索,懷疑是鋼索無法負荷而導致慘劇。
事實上,這已經不是長臂猿公司第一次出包,早在3年前就發生過類似的意外,3名以色列客人墜落重傷,這不禁讓人懷疑,到底這些極限運動是否安全呢?
相較於歐美國家極限運動發展成熟,清邁有大量的遊客,加上環境、地理位置非常適合這些戶外活動,市面上相關產品琳瑯滿目,但是真的每家都安全,而且沒有風險嗎?
之前就有小夥伴問我,為什麼你都沒有推薦清邁的叢林飛躍?
今天我就要跟你分享我在清邁玩叢林飛躍的悲慘經驗,當然,不一定每個人都會發生,但是如果你也有興趣想玩叢林飛躍,真的要好好的考量自己的身體,不然就可能跟我一樣有不好的經驗。

🐵 我在九州高空彈跳的不良後果

故事要從2017年5月說起,那個時候因為公司的員工旅遊,所以到日本九州的豪斯登堡樂園玩,其中最有名的莫過於50公尺(10層樓高的)高空彈跳。
每個同事都說要上去玩,結果都在塔的底下打了退堂鼓,只有我出於想要挑戰自己,二話不說的衝了,就這樣把第一次的高空彈跳獻給了九州。
一週之後,某天早上,我起床時天旋地轉,只要一站起來就嘔吐,即使到醫院吊點滴也查不出原因,換了幾家醫院後到台北榮總,醫生診斷為耳石脫落,可能是因為壓力大、睡不好等原因,透過耳石復位術之後,沒多久就康復了。
為什麼說這段故事呢?請先不要心急,讓我娓娓道來~

🐵 博岩叢林飛躍的設施

來到清邁當然要去挑戰叢林飛躍啦!看上他們很漂亮的吊床,以及雲霄飛車,所以我就選擇了博岩叢林飛躍 。
一大早,就有司機來接我,結果發現有另外一個台灣女生跟我一起,車子還蠻新的,抵達之後,就開始玩裡面的所有設施。
我買的套餐是包含午餐、下午茶、叢林飛躍、大鞦韆、垂降、雲霄飛車以及其它空中設施,最後還會預留一些時間來休息跟喝下午茶。
他們家的叢林飛躍、空中設施跟雲霄飛車都還不錯,但如果追求刺激的話,可能還不夠看唷!
Photo by office website
雲霄飛車雖然可以自己操控速度,但是即使飆到最快,仍然不夠刺激,至於叢林飛躍,有不同的高度,有些還蠻高的,但是刺激度一般。
唯一讓我覺得比較可怕的是空中騎單車,因為單車很卡,所以騎的很慢,而且這是一種運動,腳會有點痠,只有一條線,如果體力不好自然比較慢,卡在空中的時間也比較久。

🐵 我在博岩叢林飛躍玩大鞦韆的悲慘經驗

Photo by office website
最後當然要來說說他們最可怕的-大鞦韆,這也是我悲慘經驗的來源,你說好不好玩?真的非常好玩!你說刺不刺激?非常刺激!
他好玩的點在哪裡呢?
大鞦韆會把你拉到最高點,但是,他不會給你任何心理準備,然後一剎那就斷掉固定的繩子,整個人會立刻往上盪,這就是他最刺激的所在,我是第一個上,另一個台灣女生聽到我的尖叫聲,好奇真的有這麼可怕嗎?後來他就懂可怕的點是什麼?來自於突然的刺激。
那到底悲慘的地方在哪裡呢?
看過前言就知道,我有眩暈症,雖然我一直以為是因為壓力、疲勞才會再次誘發,一直到在清邁玩了大鞦韆,才知道原來這樣的擺盪也會引發眩暈症。
起初沒有什麼特別的不同,一直到就在我玩完之後,我打算從鞦韆上面下來,頓時覺得非常的暈,有種坐船後的搖晃感,本來以為應該只是不斷的擺盪導致暫時暈車的效果,因為我一直都會暈車,但是這樣的感覺久久不散,甚至天旋地轉。
那時我就知道情況不大妙,完了,我眩暈症發作了,而且情況還越來越糟,連另一個台灣女生都很驚訝,但是對他來說卻沒有什麼不同。
🐵 博岩設備安全嗎?
大鞦韆到底安不安全呢?
老實說,這一項設施其實安全度不算高,不是說繩索不牢,或者安全人員不夠專業,而是說他其實不符合人體工學,在衝下去的一剎那,頸椎、頭部都沒有任何的保護,雖然他的設計是安全的,畢竟這家博岩也是老字號,而且在清邁算是有名氣,但是只能說各項設施並不適合所有人。
就像新加坡的環球影城,有些設施會跟你說,患有心臟病、"頸椎病"的不適合參與,同樣的,我覺得這項設施也非常不適合容易暈車、有眩暈症的人,因為很容易產生副作用。
如果你也打算前往,一定要量力而為,根據自身的狀況去做調整,如果曾經有過眩暈症發作的歷史,或者容易暈車、動暈症的人,那麼就要斟酌一下喔!

🐵 博岩的咖啡廳與環境

最後稍微休息一下,帶著極度的不舒服去吃了午餐,他們家的午餐是自助餐,可以隨意取用,味道也還OK,以遊樂區來說,菜色也算多。
但是不得不說,他們家的吊床真的很舒服,這個地方算是一大賣點,即使是8月也非常涼爽,位於大自然之中,非常的安靜,由於眩暈症發作,只好乖乖的躺在床上,不知不覺就這樣睡著了,非常優閒的一個下午。
那博岩的叢林飛躍到底值不值得推薦呢?
老實講,我還是會推薦的,雖然以刺激度來說,他並不是最刺激、冒險的,加上大鞦韆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但是整體而言還算蠻好玩,加上午餐也還不錯,最重要的當然是他們家的咖啡廳囉!
蛋糕跟飲品都比較普通,但是他的座位區都很有特色,不論是吊床,又或者是滑台座位,都非常的棒,風景也好,很適合三五好友一起來這裡聚,或者悠閒的睡個午覺,有很多泰國本地人都會特地來這裡的咖啡廳,順便去玩玩叢林飛索唷!

🐵博岩的行程介紹

🐵套餐介紹

  • 叢林過山車 1 次+巨型鞦韆+Jungle de Cafe 下午茶套餐(自選蛋糕 1 塊、店家指定咖啡 / 奶茶 / 綠茶 1 杯)
  • 陪同不體驗:含清邁市區飯店來回接送、Jungle de Cafe 下午茶套餐(自選蛋糕 1 塊、店家指定咖啡 / 奶茶 / 綠茶 1 杯)

🐵 行程表

  • 免費接送範圍:清邁古城區內外 1 公里
  • 於旅客的下榻飯店接送
  • 體驗刺激的叢林過山車 1 次,約 5 分鐘
  • 巨型叢林鞦韆體驗
  • 網床咖啡廳 Jungle de Cafe
  • 欣賞湄林森林之美
  • 享受悠閒的度假時光
  • 自選蛋糕 1 塊
  • 店家指定飲品咖啡 / 奶茶 / 綠茶 1杯
  • 接送旅客返回原出發地

🐵 費用細節

  • 旅客下榻飯店來回接送(限清邁古城區內外 1 公里)
  • 保險
  • 會基礎英語的教練
  • 依你所選擇的套餐

🐵 叢林飛躍的注意事項

  1. 一般年齡限制: 10到60歲
  2. 體重限制: 低於130公斤
  3. 叢林飛躍位於山區,會暈車的朋友要事先準備(本身訊暈症發作,加上容易暈車,回程超折磨的)
  4. 玩叢林飛躍時,為了安全起見是不能拍照的喔!
  5. 最好穿著長褲、運動鞋,這樣比較安全
  6. 一定要聽從教練的安排,不要做危險動作唷!
如果你有興趣的話,可以來挑戰一下,挑戰完叢林飛躍後,在森林間喝杯咖啡,當然,如果你不想要體驗任何的叢林飛索,也可以像泰國本地人一樣,在自然環境下,喝杯咖啡,然後跟好友聊聊天,休息一下,享受一個寧靜的下午!
Pongyang Jungle Coaster & Zipline
地址: Pong Yaeng, 湄林縣清邁府 50180泰國
開放時間:
星期五 09:00–17:30
星期六到星期四 08:30–17:30
電話: +66 64 994 5996

🐵 推薦行程

🐵 【清邁飛索體驗】博岩叢林飛索Pongyang Zipline、叢林過山車

  • 提供清邁飯店來回接送,輕鬆上山體驗叢林飛躍
  • 飛翔在美麗的湄林自然保護區中,欣賞群山環繞的絕美風景
  • 泰國唯一能夠自主操控車速過山車,感受飛速穿越叢林刺激感

🐵 【清邁熱門打卡景點】博岩 Pongyang 叢林過山車 、巨型鞦韆、網床咖啡廳 Jungle de Cafe

  • 泰國第一個可以自主控制車速的過山車,享受在叢林中狂飆的樂趣
  • 擺盪巨型鞦韆的刺激體驗,在高空中欣賞清邁原始叢林之美
  • 在絕美的網床咖啡廳 Jungle de Cafe,享用下午茶套餐
  • 提供清邁飯店來回接送,免去繁瑣交通轉乘

🐵 清邁叢林飛躍(Dragon Flight)

  • 於空中享受泰國北部茂密的熱帶雨林風景,享受令人興奮的3小時飛躍體驗
  • 全程55個觀景平台,清邁超高人氣的叢林飛躍活動
  • 專業指導和安全認證設備,保持最高的國際安全標準
  • 便捷的酒店接送服務,保證體驗輕鬆順利進行

🐵 清邁叢林飛躍(Flying Squirrels)

  • 全程32個觀景平台,泰國公認最為有趣的叢林飛躍
  • 刺激飛躍,於空中享受泰國北部茂密的熱帶雨林風景
  • 專業指導和安全認證設備,保持最高的國際安全標準
  • 趣味性強,適合帶家人一起體驗
  • 便捷的酒店接送服務,保證體驗輕鬆順利進行
你喜歡這個故事嗎?
如果你有任何疑問,歡迎你來信給我,或者在以下留言唷!:3
Email: [email protected]
只要你相信,夢想會帶你到想去的地方,就跟著風中的女孩來一場人生旅程吧!^^
其它文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風中女孩的人生旅程~
風中女孩的人生旅程~
旅行是找尋自我的過程,透過旅人的故事,拼湊出內心的自我。 品牌經營X文案服務 ->合作:[email protected] ->網站:https://wind-girl.com ->旅行書:https://mailchi.mp/f15b903e12c5/chiang-mai-ebook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