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腳踏進國際婚姻(前)

2019/09/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談不上是夢想還是人生計畫,
只是小時候曾經自己想過,
28歲的時候結婚,30歲的時候生小孩等等,
自己有給過自己一個時間期限。
太天真了!現在回想起來真是太天真了!
出了社會工作不能說是穩定,有一段日子我也浮浮沉沉,毫無重心
在他人眼裡好像很充實的生活:談了幾次戀愛換了幾次工作,也出國工作或打工度假等等的
但在自己內心其實很明確知道還是很孤獨空洞..
27歲那年,日本打工度假結束回台灣大概一年多,我在台灣做著教學的工作
但自己也知道,因為回到台灣,自己又不是會看日劇或是聽日文歌的人
所以聽力口說有明顯退步的趨勢
於是上網找了語言交換,隨便的放了徵人文章,
找能跟我一起練習會話的日本人當朋友
我天真的想:或許有機會認識日本女生當朋友吧?
來信說真的非常踴躍,
有些一看就是罐頭文,有些是簡略的自我介紹,有些一看就是變態(?)
來信的男生居多女生幾乎沒有(我想是PO文的時候已經有打上我性別是女的關係?)
我先生,也是當時來信的其中一個
當時莫約5~60封郵件,我隨意篩選了一下回覆了幾位
他也是其中一位
後來,與大部分的人感覺話不投機漸漸失去聯繫,
只剩下我先生
但真要說當時與他,也不是那麼有話聊,只是禮貌性的聊著那些無關緊要的事
在他回信的內容中,他提到曾來過台灣到過我的城市"台中"
於是便加了LINE好友,開啟了幾次對話(也有語音但沒有視訊)
"恩,聲音,不算好聽"我當時唯一感想。
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意識到我即將會成為國際婚姻的一份子...
他是個很包容別人的人(目前只能用這個字形容他)
我的個性,我想是家庭使然,我做事比較獨立,因為從小就沒有人教我該怎麼做
所以也變成我自己決定做什麼事,用什麼方法做,他人的意見或想法我不太聽得進去
就是個固執的人XD
現在想想,我當時做了很多"非常識"的事情(這裡的"非常識"的意思就是ㄧ般人都會知道的常識,但我卻不知道)
我大部分都忘了,但我記得一次
我沒有事先跟他約定好時間,就擅自的打了LINE通話過去給他
這在日本人眼裡是相當失禮的事情!一般都會先約好日期時間再打過去聊天(當然也有例外)
但像我們這麼不熟,我還擅自打過去的人真的沒有!!
但他接了,問我"怎麼了?怎麼突然打電話?"
也沒什麼要緊事,只是亂聊天,一聊便聊到了早上五點!!
電話對岸的那頭也沒有要跟我掛電話的意思,就這樣陪我亂聊到了五點
(我猜他當時應該是不善於拒絕)
喔對了,那還是平日,他隔天要上班的...
現在想起這件事,我還是覺得很抱歉XD
但也看得出他是相當有包容力的人,儘管婚後到了現在也是一樣包容著我的大小事
(待續)
    麻西
    麻西
    在日本生活的普通主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