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的觀察日記-10月開始日本消費稅漲至10%

2019/10/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寫什麼,就寫什麼,毫無邏輯也沒關係。
這是我給自己開設這片天地的理由~
今天是10月1號,日本消費稅漲到10%了
生活在日本的普通主婦,結婚前住在台灣對於價格不是那麼敏感
漲個五塊十塊,都是能接受的範圍
但在日本,它們漲價的速度不是我這普通主婦能理解的
假設只看消費稅部分漲10%,會覺得沒什麼
但對於企業來說,他是各種成本都漲價了,於是商品成本也提高了
他們只好本體先漲一些,最後再加上稅金的10%
最後到了消費者的我來說,體感已經不只10%,可能會到20%!
我感到很訝異啊!
若在台灣可能會在新聞上看到民怨四起阿,或是哪裡有什麼抗議民眾出門抗議等等
但日本沒有,電視上沒有看到,我居住的地區也沒有,也沒有聽說有這樣的事情
大家生活還是安安靜靜的,老老實實的趕在漲稅前先把生活必須品囤貨買起來
(比如昨天9/30我正打算去買廁所衛生紙,也因為如此已經被買光了!)
因為工作關係,常常會問日本人對於政策的想法拉,或是生活上的一些感想發言
我問:難道大家不會跟政府抗議嗎?
多數答:雖然很不高興,但是這是其他日本人選出來的政黨所決定做出的政策,也只能這樣子了
大家都是這麼想,"既然已經這樣了只好就這樣吧"的想法過日子
安安靜靜的,也看不太到起伏,帶著一種無奈的笑 
當然有可能在我面前不多說,私下在網路上大罵特罵也是有可能!
但比起這樣做,大家還是選擇眼前努力過生活吧!
(反正,抱怨也解決不了什麼)
我常跟他們說,在台灣,兩大政黨常常在吵架,不管哪邊做什麼政策決定另一邊的政黨常常反對到底!導致於人民也常常在抗議或是反對呢!
是不是正因為如此,耳濡目染之下,台灣人才那麼勇敢表達自己意見呢?!
*日本人的觀察日記-不管什麼事情,一直都是安安靜靜的,不過度主張自己,也是一種生活態度
    麻西
    麻西
    在日本生活的普通主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