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你的100個理由

2019/10/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取自於網路
最近日本網路一點小流行的禮物書系列(還有想和你一起做的100件事等等)
可以送給朋友,家人或是戀人等你覺得重要的人!
小小一本不大,一頁可以寫一個你喜歡對方的理由,總共100頁
裡面還附贈了一張小卡,萬一,你想不出來喜歡對方什麼,這張小卡附有提示
你可以稍微依賴這張小卡:)
我覺得這禮物實在很可愛!
於是也在亞馬遜購入一本,990日幣含稅!
我是個很不擅長送禮物的人
或許內心是怕被當事人拒絕,或是我自己也自認根本猜不中對方喜好
在台灣,請吃飯或是送點餅乾小禮這點是沒問題
在更多一點的,什麼送禮送到心坎裡那種的,我是完全沒辦法了!
另一點,我也很害怕收到禮物,有時候收到的並不是我想要的,或是我已經有了
"假裝"很喜歡這點對我實在很困難,我裝也裝不來...
在大人的世界裡,我實在太任性地活著了,沒學會應對社交這種事
印象最深的是,我根本不算喜歡花跟巧克力,只是因為先生送我,我表現出了開心地樣子(想著總不能澆對方冷水)
於是乎,在那之後的紀念日或是節日我都會收到他給我的巧克力跟鮮花
但因為我沒很喜歡吃,所以常常巧克力都放到過期(那還是頗貴的巧克力呢!)
先生也常提醒我:巧克力快過期了,要趕快吃啊!
我總是敷衍地說:好拉
但還是過期了...
現在他已經發現了吧?所以巧克力已經沒有出現在我們家了
我事後反省,早點說不就好了嘛!但我真的說不出口也不知道怎麼開口跟對方說我不喜歡這個而是喜歡那個
我怕讓對方有了:有送就好了你還嫌棄 的想法產生
於是勉強了自己,也間接地浪費的對方的心意吧!
話題轉回來
我買了這本書,這是因為我想檢視我跟先生已經再一起三年半
我對他喜歡的地方是否有改變
我們是閃婚(三個月即決定結婚)又是異國婚姻
結婚初期又發生很多摩擦
也曾想過要放棄
但現在感覺終於穩定
我想藉由這本禮物書,好好的沉澱並思考我喜歡先生的100個理由
最好是來得及在聖誕節寫完送給他(笑)
喜歡一個人的理由,對你而言又是什麼呢?
不管我這篇是否會有人看到,若能喚起一點點悸動也算是我的福氣了:)
    麻西
    麻西
    在日本生活的普通主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