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國婚姻兩年半

2019/10/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想寫什麼就寫什麼,內容或許很跳tone
像日記一樣紀錄內心想法
若有人問我,再給你選擇一次,你還是會選擇異國婚姻嗎?
這問題我可能無法一時之間馬上答出來
但或許還是傾向"還是會選擇異國婚姻"多一點
為什麼? 
倒不是因為我超愛日本還是什麼
我愛的是我先生這個人,只是他剛好是日本人:)
所以我才成了異國婚姻的一員
與先生的相處,正因為我們彼此都知道我們是不同國家的人
價值觀不同,生活習慣方式也不同,所以我們都懂得退讓一步
很少為了什麼去爭執
語言不同也很難爭執,或許會有:你剛剛說的那句日文是什麼意思?
:喔,我剛剛的意思是...(最後變成日文課根本吵不起來)
但我知道,如果我選擇了台灣人,我或許會自私的認為:
"我們都是台灣人,文化相同語言相同,應該你要懂我啊"
話不經過思考,說不定殺傷力很強大,傷了彼此
同時因為日本的一些文化,我過得算是很愜意
沒有婚後一定要生小孩,沒有一定要伺候公婆,
拖先生工作的福,我沒有經濟的壓力可以選擇做自己想做的工作
也不會被誰拿來做比較,因為外國人所以也沒什麼好比的(雖然到目前為止完全沒遇到過拉)
有些時候還是會遇到沮喪的事情
但我都當作是種學習,學習語言學習文化,吸收之後變成我自己人生的養分
樂觀去想"有些人想學習日文跟文化還要付學費!我現在就是免費學習到這些"
哈哈
當然我也保有我台灣人的個性,婚後沒多久就跟先生直接講明
"如果我願意配合你們文化做什麼事情,那是因為我自願的,我開心願意去做,但並不表示你可以勉強我或是使喚我做我不願意做的事"
先生也是很包容我,結婚到現在,他沒有強迫我做什麼事,就算有,我也沒聽話去做
"比如學開車"呵呵
回想起剛認識先生的時候,他用著日本人的思想,告誡我:你也應該長大成為成熟的大人了!
我很訝異便問他:你的大人定義是什麼?什麼叫做成熟的大人?
他也答不出來
我來了日本以後才知道,日本20代的女生跟30代的女人,是有差別的
不論是穿著打扮或是談吐都會不一樣
我認識先生時他已經30多歲,他身旁都是成熟的女人,所以他習慣了那樣的感覺
才會那樣要求我吧
但結果是什麼呢?
我依然保持自我,最後,他娶了我,問他理由是什麼:因為跟你在一起很開心。
呵呵
(我沒有說成熟不好,只是我真的裝不來,人說:遇到一些事情後人自然會變得成熟,但或許我只是選擇逃避,用自己的方式不想勉強自己的樣子過生活罷了)
    麻西
    麻西
    在日本生活的普通主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