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見到楓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台灣很少機會可以見到楓樹,比較像牠的就屬構樹的葉子,還有一種像牠的是漆樹。不過無論哪一種都是借用明眼朋友的眼睛幫我觀察的,我這三種樹都未曾見過。不過楓紅意味著美麗,意味著秋景,我真的很想透見。
如果要菊花代表秋景也無不可,可是仍可望有一個巧合可以見到國外的楓紅景致。
據說加拿大有很美麗的楓葉在秋天會轉紅,在台灣又無法以視覺作為感官的我,只能以楓葉千層餅以未決與觸覺結合感受秋天的景緻進入味蕾,保藏在肚腹記憶中。也許也只能以拓印書籤的楓葉模型,捧在手掌心,用觸覺去撫摸那個父輩的質感,來欣賞秋天美景。
是否在未來能以視覺或嗅覺欣賞我不知道,用肉眼看,用嗅覺聞風業的原本天然氣味兒不是餅乾的香味,這種秋景的感官缺憾的饗宴只能期求在未來的夢想拼圖上了。真的希望那可望的楓紅有一天會成為真實的眼見秋景,楓紅的真實秋景請等待迎接我好不好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7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依樣的中秋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依樣的中秋廉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秋烤肉聯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月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夢醒時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評「王景新:鴿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有雷感想]怎麼又回到這裡:只是太渴望美好而已這是一個關於自責的故事。 「怎麼又回到這裡?」也是我閱讀時正在體驗的心情,人生鬼打牆,不知道這輩子會不會有找到出口的一天…… 這個故事用令人莞爾的幽默在這樣血淋淋的劇情中蜿蜒前進,不像英雄故事那樣把我往上拉,卻有一種溫柔同理、擁抱黑暗的感覺,從下方接住了我,讓我知道,我不孤單。 有這樣的故事真好。
    Thumbnail
    avatar
    以點心為主食
    2021-09-09
    你真正想要的是什麼?(上)-從期待到渴望!在生活的某個瞬間失去方向,可以問自己。當投入某事甚深,失去初衷而疑惑時,也可以問自己。問自己:「我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當你接觸到渴望時,不僅會感覺未來方向清晰了,也可能感覺到放鬆和平靜,甚至多了內在力量與希望感。 如果你常常體驗渴望,這個宇宙就會回應你、回應你的體驗、回應你內心這股渴望的能量。
    Thumbnail
    avatar
    張天安
    2021-02-24
    情緒筆記:疏離、焦慮、渴望歸屬|從原生家庭找到自己的心魔小時候被拒絕久了,長大後就不再是一種單一事件,而是童年陰影再次浮現。唯有理解創傷如何出現,並且有意識的做出轉變,才能出自於自願的愛人或是被愛。」 我過去面對創傷,都是在壓抑與逃避的過程中度過,傷口仍舊還在,這次有意識且平靜的看待我的情緒化,不批判也不強化,明白沒有人是受害者與加害者。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02-11
    《希特勒偷走我的粉紅兔》每個悲傷中都能找到希望曾經在納粹迫害下猶太人所經歷的血淚讓一雙童稚的眼光來描述,更是能加強其力道;以孩童視角細說這段故事的影視作品不少,敘事方式也各不同,就算再怎麼把故事講得輕鬆,過程中觀眾都還是無法忽略細節裡如地獄般的現實正不斷與孩童內在的天真對比,如此的感受更傷,更無疑是加深其中悲哀。
    Thumbnail
    avatar
    影山潮
    2021-01-22
    渴望理想生活的心在隱隱作痛,痛到不行時才願意改變改變是累人的。而且很累。 儘管改變「之後」能夠帶來好處,但「現在」的辛苦往往讓人卻步。 我們都知道運動可以讓身體保持健康,想要每天跑步30分鐘,但是不知道已經失敗多少次了?! 我們都嚮往有一天可以實現「將興趣變成事業、一邊旅行一邊工作」的自由工作型態,但就是不想要現在那麼累...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19-05-02
    釀影評|(找不到)戀人的絮語——茱麗葉畢諾許《我心渴望的陽光》我心渴望的陽光。的確很能詮釋畢諾許張開的雙臂,漸亮的臉龐,或許也能說明在愛情中,我們之所以拚了命找尋的真正原因。只為了讓心向陽,讓靈魂充滿力量。
    Thumbnail
    avatar
    施彥如
    2018-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