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楓霜葉一日行(方格子即時精選)

2021/1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家社區就有青楓,葉形優美終年常綠,但楓葉要變紅最需要溫度的變化,氣溫下降讓葉綠素減少,花青素增加,大自然才能出現美麗的紅葉,以前總想有機會要到日本賞楓,一年一年過去,始終只是未竟目標,連台灣的高山也嫌遠嫌人多沒有前行,還好,這一次我趕上了。
搭了四小時車程翻過一座又一座的山,來到遠的要命的福壽山農場,就為了心心念念好多好多年的楓葉。
陰雨下的楓葉,蕭瑟感極重,拍照的好位置擠滿人潮,我默默地站在角落,抬頭看看放在心裡三十年的紅葉會是什麼樣?是我想像的樣子嗎?浪漫詩意且多情?
離開滿滿人潮的松廬,意外在停車場看到這株紅火熱情的楓樹,我都快懷疑它是假的,走近細細端詳,貨真價實喔,若能多幾株成林,想必能有京都楓紅的感覺。
繞著農場走一圈,比較下2021年11月的福壽山農場與2020年8月的福壽山農場有些什麼不同?同樣有蘋果,但種類不同,同樣有松紅梅,但冬天才看到花朵,同樣還有板栗,但葉落呈現冬眠狀,與夏季繁茂的狀態不同,就連蘋果王與梨王都剩光禿禿的樹枝,還有還有,園區動工興建新的旅館,以便能容納更多的旅客,將來訂房,或許機率高些。
往天池的路上,意外遇見楓樹秘境,讓我好生歡喜。
想起杜牧《山行》一詩,「 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深處有人家。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兩處不同的氛圍,我都感受到了。
這一個下午,能與紅葉為伍,雖是跋山涉水,也心滿意足。
奇摩旅遊刊登2021/12/26
60會員
321內容數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