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讓幸福找到你 / 上

2019/10/0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深夜,一個人獨處的若芬,臉上露出難得的笑容。
天性自由的她,不喜歡束縛,舉凡工作、愛情都是。相較於幾個小時前職場上的強悍,此刻的若芬顯得渺小,小到足以看見世界的遼闊,輕得像是一株揚在風裡的蒲公英,輕鬆、愜意。
像是有了自由,到那已無所謂般的從容。
泡了杯溫熱的牛奶,按下了開機鍵,電腦發出了滋滋的開機聲響,有了幾秒鐘的空檔,若芬回想起下午那場不甚愉快的會議片段。
「為什麼這麼重要的公司形象稿,我發覺時已經刊登在雜誌上,幸好文案與視覺都沒太大的問題,要不然上頭看見怪罪下來,你們在場的那一個擔得起!」
若芬將雜誌舉得高高,再重重的落在會議桌上。
碰!全場鴉雀無聲。
「其實……」負責視覺的小綠勇敢打破沉寂,開了口。
「其實什麼?一個大男人說話直接點,不要扭扭捏捏、吞吞吐吐的!」若芬吼了回去,小綠又瑟縮了一點。
「其……其實這張稿子,半個月前就已經按照程序上呈給總監看過了,當時您也回簽了這份設計文件,我們以為……」
「你們以為什麼,什麼事都你們以為來處理,你們眼裡還有沒有我這總監,乾脆你當總監好了,小綠總監,你覺得這樣好嗎?可行嗎?」若芬打斷了小綠解釋的機會,也再次打斷了她與部門間的良性溝通。
出了會議室,大夥們眼神默契交流,各自回到座位上坐了下來,透過即時通一字一句放肆喧洩稍早會議不快的情緒。
霎時一連串霹靂啪啦敲打鍵盤的聲響四起,個個表情認真嚴肅,所有的憤恨都化成了文字與表情符號,來回穿梭在刀光劍影的辦公室裡。
若芬都懂,都看在眼裡,只是對她而言,一位人得管理一個近十人的部門,強悍似乎也成了她別無選擇的偽裝。
強悍,也間接成了她年近三十,至今尚未論及婚嫁不可規避的原因之一。
望著牆上的時鐘,再過十個刻痕就進入子夜,若芬還是不肯睡,雖然她覺得累。想著一閉一睜眼,又得面對食之無味的工作,若芬揉了揉雙眼,繼續遨遊在虛擬國度間。
「月老?」若芬將視線落在論壇其中一個聊天室名稱,嘟著嘴思考了幾秒,啜了口牛奶,眼神沒離開過這兩個字。
她好奇點擊了連結,臉上一抹淡紅。
申請了站台的帳號、密碼,在暱稱的地方思考了一會兒,先是打上了「小甜心」,後來搖搖頭改上了「紅豆」這兩個字才決定登入。
聊天室的網頁色系偏粉紅,底圖壓著可愛版大頭小身拄著拐杖的月老,左邊秀著目前上線的人次與目不暇給的暱稱。
「呵,原來這麼多人找月老,月老可真忙。」若芬淺笑,小心打了個呵欠。
「紅豆妳好,介意一夜嗎?」登的一聲,網頁沒預警的彈出對話小視窗,著實嚇了若芬一跳,她急忙將喇叭的聲音轉小一點,以免吵醒早已入眠的父母。
「一夜?」若芬下意識回應。
「就是沒有負擔的速食感情,各取所需,來去無煩惱,呵呵!」他輕浮的回,兩字「呵呵」成功惹火了若芬。
「王八蛋!」按下送出鍵後,若芬立即關掉對話視窗,像是想起什麼,她又對著電腦螢幕追罵了幾次。
「紅豆妳好,第一次來這裡嗎?」另一個對話視窗彈出。
「是不是第一次很重要嗎?」若芬明顯火氣未消。
「怎麼了呢?從妳的文字裡,我似乎感覺到妳不是很開心,能與我分享嗎?」他的從容似乎突顯了若芬的急躁。
若芬慢慢深呼了一口氣,重新調整自己的思律,若芬發覺他的暱稱是「一枚紳士」,似乎更顯她的失禮。
「不好意思,可能是前一位邀約一夜情的網友讓我太過失望,才會將不好的情緒遷怒給你,如果讓你感到不適,我真的抱歉。」若芬開始有點後悔進入這個聊天室,搞得心情有些鬱悶。
「一夜情?這麼失禮,沒嚇著妳吧!這裡的人不全都這樣的。」他回,風度翩翩。
若芬有些心動,面對眼前這位紳士,她竟有些好奇想進一步認識。
「我懂你說的,其實你的出現已經打破了我對這裡既有的想法。」
「呵,謝謝,其實我懂妳的不舒服,換成是我鐵定也會有不受尊重的負面情緒產生,我倒覺得妳的反應算是客氣了。嗯,能交個朋友嗎?我今年三十六,未婚,沒有女朋友。不勉強妳說,雖然我真心期待得到妳的信任。」他的文字誠懇。
說,還是不說,若芬陷入兩難。
「嗯,雖然年齡是女人的秘密,但我覺得你不是壞人。我今年二十有九,與你相同未婚。」停了一會兒,若芬送出了這則訊息。
「我想,妳也沒男朋友吧?」他問。
「?」她愣。
「賓果!依妳潑辣的個性,我就猜一定沒男人受得了妳的個性,加上妳取了個自以為柔美的暱稱,想必妳的年齡鐵定輕鬆近逼三十。再讓我猜猜,妳應該是一位事業有成的女強人,壓根瞧不起男人,強悍到讓身旁的男人望之怯步,不敢接近妳,久了妳只好裝成是他們配不上妳。還沒說完,因為妳害怕孤獨的夜晚,所以妳虛擬了另一個身份上網,好讓妳自我催眠青春還停留在妳的身上……」
一堆雜亂無章的文字映入若芬的眼簾,她沒有急著回應,只是看著。
「怎麼啦!全猜對,所以不敢回了是吧!再告訴妳也無妨,我今年二十出頭,學生,有女朋友,今晚只是閒來無事想上網找樂子,想不到就碰到有人賞我『王八蛋』這三個字。現在,還給妳,可憐的大姐姐!」
回了這段訊息後,他消失在網路另一端的世界。
若芬面無表情的將電腦關機,一口喝掉剩下的牛奶,走進浴室,呆看著鏡子裡的自己,用極慢的速度思惟著過往。
八年前分手的馬克,分手的原因已記不得,如今卻已是兩個孩子幸福的老爸。
學法律的文澤交往更是經典,兩人碰面,聊不到兩句就是吵架,擅辯的兩個人誰也不肯讓誰,小事吵大事鬧,事事都得爭得面紅耳赤才肯罷休,分手,理所當然。
前年親友介紹的印刷廠小林,人老實憨厚,知道若芬個性急,索性就事事讓她,久了倒也相安無事。當大夥們都看好這段姻緣時,若芬卻在最後關頭選擇掉頭,原因來自她覺得小林沒有肩膀,少了安全感。
這幾年,反倒是別人先放棄若芬了,放棄的理由不外乎都是若芬太過強勢,不好相處。久了若芬也自然不再強求,心牆築得是愈來愈高。若芬相信,自己就像是高塔裡受困的美麗公主,有一天,一定會有一個對的人,不惜千辛萬苦也會想辦法找到她。
「王八蛋,其實你說錯了一件事,我並不害怕孤獨,我怕的其實是,寂寞。」若芬用手輕輕劃過鏡子裡的自己,眼前的世界在那一瞬間,逐漸矇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塵襲
塵襲
喜歡走走、寫寫、拍拍,若人生旅程的路上,有遇到值得落筆的美好,我會記得分享給你……著有《今天天氣晴.適合飛行》、《只想遇見你》、《簡單》、《極地之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