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掉了

2021/02/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朋友的手機掉在同行的計程車上,他有些緊張,畢竟太多重要客戶的聯繫方式存在手機裡,沒思考太久,我立刻用手機回撥了朋友的電話號碼。
努力十幾通後,對方終於接起了電話。
「請問……你是手機的主人嗎?」我字字小心的問。
「不是,乘客掉在我車上,我開計程車的。」對方說著一口流利台語,我鬆了一口氣,還在計程車上,意味著能找回來的機率大大提升。
「不好意思,能不能跟大哥約個定點拿回手機,我朋友找得心急。」語調依然小心,怕一個斷訊,手機從此石沉大海。
「你朋友怎麼不自己打來,我還以為他不要了。」他口氣明顯不耐。
「我們有一直回撥手機,可能是太吵,大哥沒察覺。還是說,可以請大哥把手機送回原地,車資可以照跳,費用我再請他……」沒等我說完,司機大哥搶了話:「我那知道到了要找誰,你再叫他自己打給我。」
記下他的手機號碼,我嗅出一絲詭譎。
半小時過去,朋友來電,手機上顯示朋友手機的號碼,我安了一顆心。
「拿到了?」
「嗯!拿到了,剛回到家裡。」朋友語調帶了一絲無奈。
「還順利嗎?」我問。
「十分鐘前,他打我家裡電話,說是快到了要我下來,並提及希望能拿到一千元的報酬。」朋友苦笑一聲,接著說:「其實,我原本已經準備好一包兩千元紅包,想當面謝謝他,畢竟能失而復得,我是真的感謝。只是在碰面前,想了想,最後還是決定從紅包裡抽出一張一千元。」
「我懂你的感受,這就是人性,別想太多,手機找回來比較重要。」
一個私心念頭,讓司機大哥的紅包立即打了對折,也改變了原本雙贏的美好結局,何其可惜。人生,或許練習一直善良且不求回報,相信我,你持續美好著,老天自然不會虧待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塵襲
塵襲
喜歡走走、寫寫、拍拍,若人生旅程的路上,有遇到值得落筆的美好,我會記得分享給你……著有《今天天氣晴.適合飛行》、《只想遇見你》、《簡單》、《極地之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