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向陽的美好

2021/03/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得那一年,景氣不理想,為了減少支出的壓力,朋友決定把經營許久的公司暫時收起來,他難掩失落,只是個性使然,他還是選擇一個人安靜承受。
「你希望我怎麼幫你?」會問得這麼直接,是因為我懂他不怎麼愛麻煩別人,破題問,或許能少些朋友多想的空間。
「沒關係,我能處理。」他回得自然,用著明天會更好的樂觀。
他是個老實人,朋友有難,衝到第一個的總是他。只是人心難測,今天換成自己需要幫忙了,還願意留在身邊的僅屈指可數。突然想起幾年前,他資助了一位想創業的朋友幾十萬,我問朋友那筆錢是否追得回來。
「他這幾年也是辛苦,我怎好在這個時間點再給他壓力,我懂他的個性,若他方便,他自然會跟我聯繫的。」朋友笑笑的回,我則心疼他的傻,都身陷泥沼中了,還是選擇為別人著想。只是說真的,我是打從心底佩服他的,今天換作是我,面對經濟壓力,這通催債的電話鐵定是非打不可。
傻人總有天照應,隔年一個機會,朋友又重新租了間辦公室,小了點,終究也是一個好的開始。找他吃飯,臉上還是掛著笑意,朋友開心與我分享一些事,不是他重新執業的喜悅,而是那位想創業的朋友,今年也有了不錯的成績。
「他,還你錢了嗎?」我問。
「會還的,會還的。」朋友臉上永遠都只掛著為別人開心的微笑,從來都沒有為自己心疼的憂愁。
這不就是路過人間的菩薩,尋聲救苦,有求必應。在朋友的身上,我找到了自己想成為的那種美好,一種對緣分的包容與無私,一種對生活的承受與豁達。他教會了我,一個人的快樂,與擁有多少無關,而是捨得多少,真心付出多少。
「錢能解決的事,都是小事。」朋友旋著手裡的咖啡杯,若有所思,笑笑看向我:「堅持善良著,我相信老天爺不會虧待我們的。」
朋友笑了,我也跟著笑了,這笑,非關擁有,發自內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塵襲
塵襲
喜歡走走、寫寫、拍拍,若人生旅程的路上,有遇到值得落筆的美好,我會記得分享給你……著有《今天天氣晴.適合飛行》、《只想遇見你》、《簡單》、《極地之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