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的.再遠也會回到你身邊

2021/0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說兩則近身的小故事,聊聊關於因果的兩三件事。
走在路上,覺得渴,碰巧前方有家便利商店,抖了抖口袋,零錢不少,買瓶冷飲應該不成問題。
一進門,輕瞄店員一眼,年紀稍長,心想應該是中年失意,只因他臉上的表情臭得像是昭告天下龍困淺灘的無奈。
不久後,我挑了瓶剛上市的茶飲,射手座個性使然,總愛嚐鮮。心裡有譜,飲料價格定落在三十至四十之間。順勢從口袋裡掏出四個十元銅板。交出冷飲,嗶的一聲刷過條碼,果然螢幕顯示三十五,嘴角上揚,我真是江湖難得一見的估價高手。
將銅板交予大叔手中,等著他找我五元,只見他突然面露和善,搔頭道歉說是三十五元,而我僅拿了三個十元銅板。我趕緊再拿出十元,才匆忙結束這場尷尬。
我的錯,竟讓大叔莫名其妙道了歉,該道歉的應該是我,我先入為主的想法,用了狹隘的角度自以為是的分析了一個個性還真不錯的好人。
再聊另一個故事。
下班順手攔了台小黃,上車時,我訝異座位上竟有一枚遺落的五十元硬幣。當下覺得開心,順手撿起,不自然的在手中把玩。
路程不遠,找了錢,下了車,當我回身要將門關上時,竟發現座位上竟出現另一枚五十元硬幣,瞧了瞧手裡硬幣,再望著車裡我不小心遺落的另一枚。
我嘴角揚了揚,不加思索的關上了車門。
兩件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件,讓我明白了幾件事:不是你的,強求的了一時,也終將離開;是你的,即便放手,再遠也會飛回你身邊。若能這麼想,或許便能不那麼執著,不那麼奢求了。
如此的心境,像是離了點距離欣賞眼前的美景,當下的感動是真實的,卻也不會產生帶不走一片風景的煩惱。也像是迎風的手,感受到自由,也清楚這遼闊你無法佔有,能屬於你,也能屬於任何一個人。
於是,我感謝超商大叔教會我的樂在工作,教會我不以貌取人的智慧,也感謝那枚遺落的硬幣,教會我凡事從容不強求。
若來了,便幸福著,若遠了,便祝福著。就這麼簡單的生活著,多好,你說是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塵襲
塵襲
喜歡走走、寫寫、拍拍,若人生旅程的路上,有遇到值得落筆的美好,我會記得分享給你……著有《今天天氣晴.適合飛行》、《只想遇見你》、《簡單》、《極地之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