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故事【山中的女人】

2019/10/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要說我之前拍戲的故事。有一陣子我們都在半山腰拍戲,沒甚麼人煙,遇到的人都是劇組的人,所以大家都大概認得誰是誰。但在後期快拍完的那陣子,我發現有一個女生會偷偷過來看我們拍戲,我第一次注意到她是我在車上補眠,醒來時看到一個白衣服的女生從我的車頭走過去,我想說會不會是誰的朋友來探班,我下車後卻沒有看到她,隨口問了劇組的人今天有沒有陌生人來,他們都說沒有。
但是後來幾天,我都會看到這個奇怪的女生,有時看到她躲在樹後面,或是在車子後面躲躲藏藏,我就去找她搭話,我說「小姐不好意思,請問你是來找人的嗎?」她一臉蒼白,看著我有點受驚嚇的樣子,她點點頭,我問「你要找誰?我幫你叫,你可以直接走進來沒關係」她大力地搖搖頭,回頭就跑,我也來不及叫她。我回到車上,助理問我剛剛在幹嘛,我說有一個小姐不知道來找誰的,助理就喔一聲。
山上的戲拍完後,有天因為攝影師生日,所以晚上一起到他家聚餐,他家住在五樓,我們吃到一半我才想到禮物我放在車上了,我就下樓去拿,按電梯發現電梯在9樓,想說走樓梯比較快,我就走樓梯,但走到4樓的時候我下了一大跳,那個在山上的白衣女子就站在4樓,我一看到她才剛要出聲,她轉頭就進房子裡了,我想說怎麼這麼巧,她就住在這裡,那可能她跟攝影師認識,說不定她是去探攝影師的班。我也沒想太多,趕快下樓去車子拿禮物。拿完後要搭電梯上樓,電梯剛好在一樓,所以很快就開了,但電梯門一開我又嚇了一跳,那個女生就站在電梯哩,我覺得很奇怪,因為剛剛電梯是靜止的,她為什麼在電梯裡不出來?我想說她看到我就躲,就不要主動講話好了。我按了五樓的鍵,但四樓的燈沒有亮。到了五樓後我直接走出去,我很好奇那個女生不回四樓她要去哪裡,所以我聽我身後的電梯門關上後,我轉身看電梯的燈號,還是在五樓,過了幾秒也都沒有動,我覺得奇怪,那女生是不是在電梯裡昏倒了,我就去按電梯門,打開後,裡面沒有人。
我嚇得直接衝進攝影師的家,他們看我表情不太對,問我怎麼了?我支支吾吾,先問攝影師認不認識住在樓下的女生?攝影師說「樓下沒住人啊,前一個家庭剛搬走而已」我才仔細回想,我剛剛下樓遇到她的時候,她有開門進去嗎?還是直接穿過們就進去了?他們問我到底怎麼了?我就說我從拍片現場就看到一個女生,剛剛也有看到,還以為是樓下鄰居,但她卻在電梯裡憑空不見了。助理這時候出聲了,說那天看到我對空氣講話,但我卻跟她說我在跟一個女生講話。
我們都覺得很毛,飯趕快吃一吃,我們一群人不敢搭電梯,就走樓梯下樓,好險沒有看到那個女生了。隔天我接到攝影師的電話,他說我們昨天離開後,他一個人在廚房洗碗、整理垃圾,聽到客廳有女生咳嗽的聲音,以為有人沒走,從廚房出來看,一個白衣服的女生站在客廳,一臉蒼白地看著他,他嚇了一大跳,轉身跑回房間,覺得房間好冷,劇組人員都有一起求護身符,他就從抽屜裏面拿出護身符,坐在床上念他記得的佛號,說也神奇,房間的溫度就慢慢回來了。我跟攝影師舊約一起去廟裡問問,看是甚麼事情。我們去廟裡找老師,說了我們的情況,老師說那個女生是在山裡遊蕩的孤魂,其實祂膽子也很小,沒有害人的意思,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剛好可以看到祂,祂覺得很神奇,就跟著我回來了。我就問那為什麼沒有跟我回家,是在攝影師的家,老師笑笑說,「因為祂在四樓交到朋友了阿」後來攝影師回去問房東,四樓的家庭搬走是因為他們覺得房子還有別人在住,怕到住不下去才搬走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llyce
Allyce
生活攝影師,人性觀察家,曾寫過上百篇鬼故事,現多撰寫人物故事及文化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