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從零開始經營YouTube頻道:該如何設定主題及內容發想?

2019/10/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想不露臉經營YouTube嗎?如果你有意朝影片創作發展,卻不知道該如何設定主題及內容發想,這一集的節目你一定要收聽!
今天的來賓是「奇怪仙人掌」,粉絲稱她為仙人掌姐姐,她是個恐怖靈異愛好者,從小就喜歡與靈異相關的事物,經營「奇怪仙人掌」YouTube頻道已三年多,目前有60多萬訂閱者,此外,「奇怪仙人掌」也同時經營另外兩個YouTube頻道:「腦補給」及「健康巴哥」,到底她是如何分配時間同時經營這麼多個頻道,維持有品質的內容產出呢?

🎧 快來一起收聽 🎧

護理師為何經營恐怖靈異YouTube頻道?

在和仙人掌姐姐發出音頻錄製邀請時,我並不知道她是護理師,今年還推出了手作寵物零食,聊著聊著也越來越感覺仙人掌姐姐是個多才多藝的女生,接觸後發現她非常幽默,而且有問必答,完全沒有想像中百萬YouTuber的傲氣!(哈!)
如果你可以接受稍微有點靈異及恐怖的影片,非常推薦你一定要看「奇怪仙人掌」,早期的仙人掌影片口味稍嫌有點可怕,有好幾支影片看一半就會卡掉,完全不敢再往下看,然而隨著近年來YouTube演算法大改革,血腥、暴力的尺寸也受到YouTube嚴格監控,你知道對YouTuber有什麼影響嗎?這些話題我們都會在節目裡聊到喔!
如果你很喜歡聽恐怖故事,在節目裡仙人掌姐姐也會親自和我們分享她聽過的靈異故事,以及小時候遇到的靈異現象(在這裡小小透露一下,錄音當天剛好是中元節)
本集節目內容訪談:
  • 為什麼會取名「奇怪仙人掌」?
  • 你本身從事護理師工作,是什麼原因讓你開始經營YouTube頻道?
  • 為什麼想在YouTube經營一個恐怖靈異頻道?
  • 身為恐怖靈異愛好者,哪個題材是你最喜歡的?
  • 有哪個恐怖題材或是故事是你很想做,但礙於YouTube一些規則沒辦法做到的?
  • 同時經營三個頻道的心路歷程:如何安排時間、內容製作及維持穩定產出?
  • 一支影片製作,需要花多少時間完成?
  • 在內容製作方面,你覺得哪部分比較困難?
  • 如何收集資料?
  • 如何設定主題?
你可以在以下平台找到仙人掌姐姐:
聽完這一集的節目,你會發現其實仙人掌姐姐本人一點都不可怕!而且還多了一份親切感,在這次的錄音真的有太多東西可以聊了,所以分為上下集播出,下一集的內容,仙人掌姐姐會和我們分享更多關於經營YouTube的秘辛,包括YouTuber的收入、版權問題以及新手YouTuber該具備的能力有哪些。
最後,感謝你收聽這個音頻節目,如果你喜歡這一集的內容,請幫我們到Apple Podcast打星評分,讓我們的音頻節目能夠持續做得更好,帶給你更多更棒的內容,我們下次見!
你也可以在以下平台找到我們的節目喔!
🎧【廣播節目】🎧 Apple Podcast | Spotify | YouTube
Cerys

你想經營YouTube頻道嗎?還是已經開始了呢?
如果是你,你會選擇什麼主題來經營YouTube呢?
告訴我你的想法吧!歡迎在下方留言或加入私密社團和我一起討論
【作者簡介】
莎瑞絲是位搜尋引擎優化師,同時也是位內向文字工作者。
忙碌的生活並未因此滿足我,於是開始經營自媒體網站「莎瑞絲|我安靜.我上進」,提倡如何在忙碌生活與工作中找到平衡,活出自己想要的生活模樣,成為更好的自己!

歡迎到以下平台找莎瑞絲:
【社團】👉 我安靜.我上進 | 內向者創業研究室
【網站】👉 莎瑞絲|我安靜.我上進
【訂閱】免費訂閱電子報-收到當月好文、推薦書單、私密對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erys
Cerys
人生有多少個十年 是時候把時間留給自己。 莎瑞絲是位搜尋引擎優化師/文字內容創作者,同時也是「莎瑞絲遊牧日記」創辦人,提倡斜槓生活及斜槓創業的內向者也能夠找到自己想要的生活模樣,來我的部落格看更多文章 👉 https://cerys.c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