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格精選

[天意] 天意 12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晚上小俞煮了一大桌菜,又額外給軒赤清燉了塊豬肉,軒轅珞跟軒應從樓上走下來的時候,香苓馬上撲了上去,小俞也已經習慣不去疑惑他們是怎麼從大門出去從二樓回來的了。
「你們回來啦。」小俞把菜端上桌,四個人坐下來吃飯,軒赤趴在桌邊啃著他的豬肉。
軒轅珞餓得頭昏眼花,埋頭猛吃,小俞又是給他夾菜又是給他倒茶的,深怕他噎到又怕他吃少了。
外頭那股子血腥味已經重到小俞覺得開門就會嗆死的地步,他不曉得為什麼老街上還是人來人往的,沒人注意到那股味道。
後院的精怪們紛紛哀求著想進屋裏來,還是軒赤點了頭,才一個個又把真身搬進門來,乖乖找地方待。
軒應抱著香苓餵她吃東西,視線在屋裏轉了一圈才緩緩開口,「今天之後,你們都散了吧,過了明日我們就不在這裏了,你們自己尋個地方好好修行。你們都是香苓帶出來的,在外面行為舉止如何自己該知道,也不用我多說了。」
滿屋子的盆栽只是抖著葉子卻沒人敢發話,小俞愣了一下,望向軒轅珞,但軒轅珞只是無奈的笑了一下,抬眼也在屋裏掃了一圈,但他還沒開口,許久不曾開口說話的香苓倒是先出聲了。
「我要柳姐姐,榕伯要給小小。」
軒應聽了也只點點頭,「柳樹精留下來,老榕樹一會兒我送去江家。」
小俞低頭吃飯不敢吭聲,深怕軒應叫他也散了,他有些不安的望向軒赤,被軒赤瞪了一眼,好似在罵他笨。
小俞一臉委屈的咬著筷子,被軒應敲了下頭,「吃你的飯,等下要做的事很多。」
「喔、喔喔。」小俞連忙吃飯,心裏鬆了口氣。
飯後小俞收拾了會兒,軒應把小俞叫來,「把你的東西收拾一下,看你想帶走什麼就收拾好,我們要離開這裏了。」
「嗯……那老闆的東西呢?」小俞不敢問要去哪兒,只不安的問。
「你幫他收吧,你覺得……是對他有意義的東西,就幫他收起來,身外之物都不用帶,往後你們在人界用的身份就不一樣了。」軒應神色認真的望著他,「若是你對家人還有所留戀……」
小俞連忙搖頭,「我要跟你們走。」
軒應笑著伸手摸摸他的頭,「別擔心,若是哪天你想回家也無所謂的。」
「你們就是我的家人。」小俞扁嘴一臉委屈的望著他,「不要丟下我。」
「就叫你收拾東西了。」軒應拍拍他的肩,「忙不過來就讓柳樹精幫忙,門半開著,要是有老客人上門,問他們有沒有人想要盆栽的,要是有緣就給他們一盆。」
「知道了。」小俞點點頭,軒應又繼續交待。「我們還要出去一趟,天亮前會回來,十點前沒送完的盆栽都讓他們自己走了,十點一到就鎖門,我們回來前你要把東西收拾好,知道嗎?」
「知道。」小俞用力點點頭。
軒應又矮下身來摸摸軒赤的頭,「你待在家裏陪著小俞,我去給珞補魂,很快就回來。」
軒赤用鼻子頂頂他的手,睜著雙大眼睛望著他,軒應笑著揉揉他的脖子,「沒事的,過了明天一切就沒事了。」
軒赤搖搖尾巴,有些憂鬱的把頭靠在腳上,小俞看著軒應和軒轅珞走出門,香苓意外安靜的目送著他們出去。
這一刻,小俞心裏很不安,總有種風雨欲來的感覺。
「好吧,不管了,就先……收拾吧。」小俞把鐵門半開,鎖上玻璃門,讓軒赤在店裏趴著,他帶著香苓去他房間收拾。
他本來沒什麼東西,自從住進店裏之後,才慢慢的增加了些有的沒有的。
小俞看著他幾乎佔了半面牆的相片,想著這就是他最重要的東西了。
他一張張把照片從牆上小心的撕下來,香苓幫著他把照片疊好,收在一個小鐵盒裏。
小俞想除了照片以外就是他奶奶的繡毯了,他折好繡毯裝進塑膠袋裏封好,裝進了行李箱,然後望向他的筆電、相機。
小俞盯著筆電想這應該算是身外之物吧?雖然有點捨不得,但他最後決定只帶走相機,衣服他只摺了幾件常穿的放進行李箱,而存摺跟印章、身份證、駕照、手機什麼的,他全裝進信封塞回抽屜裏。
外頭不時有人敲門,他出去一看是老客人,就開門聊個幾句說今天沒做生意,順道問問有沒有人想要盆栽,不少老客人都帶了一、兩盆回去,沒多久店裏的盆栽已經消去大半了。
將近十點,小俞正準備關門時,就看見鍾平站在門口。
「怎麼來了?快點進來,外面味道好重。」小俞連忙把鍾平拉進來。
鍾平皺了皺眉,「你在收拾東西?」
「嗯,應哥說我們要走了。」小俞老實回答。
「要去哪裏?」鍾平心裏緊張了起來,他知道軒轅珞明天打算行動,事實上要再不行動,冥主大概也忍無可忍了,那些天師太過狂妄囂張,把一條活生生的蛟龍困在人界,似乎還真以為沒人拿他們有辦法,要不是他知道明天警方的十隊就要行動,可能冥主就要派人收拾他們了。
「應哥沒說。」小俞睜著一雙無辜的眼睛朢著他,「反正不管去哪裏你都找得到我不是?」
鍾平苦笑著,這可不一定,如果軒應就是想隱藏蹤跡,那任誰也找不著他們的,「你……回頭問問大人,要我怎麼做。」
「喔。」小俞應了聲,想想又覺得不太對,小小聲的開口問他,「你是說要是我們走了,你可能會找不到我嗎?」
「要看大人是怎麼安排的,他要是不想讓人找到你們,那誰也找不到,包括我。」鍾平無奈的望著小俞。
小俞這才開始覺得驚慌,「那、那怎麼辦?」
「所以說,晚些大人回來,你問問他,要我怎麼做。」鍾平也不想嚇唬他,只伸手按著他的肩,「不管怎麼樣,我都會想辦法找到你的。」
「嗯。」小俞點點頭,想想又覺得有些不安,「我有點擔心……」
「擔心什麼?」鍾平雙手按在他肩上,想抱住他又覺得有點不妥,於是只維持著原來的距離站著不動。
「擔心明天……」小俞抬起頭來看著他,「你知道明天會怎麼樣嗎?」
「我不知道。」鍾平很想嘆氣,但他不想讓小俞更加擔心,盡量平靜的回答,「但就跟大人說的一樣,天意自會決斷,你操心也沒有用。」
「嗯。」小俞低下頭,覺得有些鬱悶,擔心明天軒轅珞不曉得要做什麼,還擔心萬一明天過後再也見不到鍾平要怎麼辦?更擔心軒珞萬一沒有變回來又該怎麼辦?
鍾平見他一臉憂慮,終究捨不得,張開手臂輕輕抱住他,「別怕,真有什麼事,你就叫我,我會聽見的。」
「嗯……」小俞靠在他胸口,悶悶的應了聲,他不安得有點想大叫,又覺得自己太沒用,幫不上軒珞的忙。
鍾平輕拍拍他的背,想再說些什麼話來安慰他的時候,感到有東西拍了拍他的腿,他低頭一看,小小的香苓正一臉不滿的望著他,伸手扯著他的衣角。
「……香苓小姐。」鍾平連忙放開小俞,香苓馬上黏住小俞不放。
鍾平見小俞把香苓抱起來,側頭一看才發現軒赤端正的趴在旁邊地上,正拿斜眼瞪他,他乾笑著退了一步,倒忘記還有軒赤在這裏,前一天見著軒赤的時候牠還有氣無力的模樣,今天就已經會瞪人了。
「赤大人。」鍾平連忙問好。
軒赤倒也沒說什麼,尾巴在地上掃了半天才開口,「要安頓好了,自會通知你,你是自己人了,不用瞎操心。」
「是,多謝大人。」有軒赤這句話,鍾平算是鬆了口氣。
「小俞,時間快到了。」軒赤說完又把頭靠回腳上,大概嫌說話累。
小俞一看時間,差五分十點,連忙放下香苓把鍾平推出門外,「糟了,應哥說十點要鎖門!」
「呃、好吧。」鍾平只能無奈的被推出門,小俞順便把剩下沒送走的精怪全推給他。
「幫我把他們帶走吧,找個好人家收留,應哥說不能留他們了。」小俞一臉可憐兮兮的望著他。
鍾平望著那十多個精怪,也只能無奈的點頭,「我會送他們走。」
「謝謝你。」小俞也不想鍾平擔心,滿臉笑著開口。「赤哥都說了,我們搬好家會告訴你的,不用擔心,應哥回來我會再問過他的。」
鍾平輕嘆口氣,伸手摸摸他的臉,「自己小心點。」
「知道了。」小俞覺得臉上發熱,朝他揮揮手就鎖起了門,鐵門放下來的時候,還看得見鍾平站在門外,直到鐵門完全關閉為止都沒離開。
門一關上小俞就嘆了口氣,憂鬱又回到他臉上,香苓跑過來抱住他的腿,小俞只好把她抱起來,「妳不喜歡鍾平啊?」
香苓搖搖頭,但小俞不確定她是說不喜歡還是不是,軒赤幫她開了口,「跟鍾平沒關係,香苓不喜歡冥府人。」
「是喔……」小俞依然覺得有點鬱悶,但既然不是討厭鍾平就還好,香苓伸手扯他衣領,指指二樓。
「啊、對,還要收老闆的東西。」小俞打起精神,抱著香苓要爬上二樓前,又朝店裏望了一圈。
從他第一次吃了軒珞煮的東西,到他死纏活纏的讓軒珞答應他來打工,到這裏變成他的家,前後也不過幾年的時光,卻已經是他這一生中最讓他放不下的回憶了。
他現在才意識到自己為什麼那麼不安,因為他們要離開這裏了,離開這間屋子、這間店,離開這條老街。
小俞心裏充滿了不安和不捨,香苓抬手摸摸他的臉,小俞回過神來朝她笑笑。「沒事,我恍神而已。」
小俞抱著她走上二樓,內心一方面充滿不捨,一方面又想到不曉得什麼時候才能再見到鍾平……
這麼一想,他覺得情緒又更加低落起來,可不管怎麼樣也只能邁著沉重的腳步一步步上樓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8會員
526內容數
我是蒔舞,耽美、靈異小說作者,2019年對我來說是轉變的一年,所以專題名為壹玖壹伍,連載文章包括今志異系列,特偵、示見系列番外和新作品,也就是我寫什麼就連載什麼,希望老讀者們能繼續支持也期望新讀者們加入,如果想看舊文的人也可以提出,我會將舊文修正後連載,希望大家一起督促我達成今年的寫作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蒔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軒轅珞送走了仲衡和蘇雨之後,轉向一直站在不遠處的鍾平。「讓你等了。」 「不敢。」鍾平乾笑著,萬般後悔他留下來聽了這些話。 鍾平打算領著軒轅珞往來時的暗巷走去,他已經不想再聽到更多有可能被滅口的事,但軒轅珞卻停在原地望著他。 「鍾平。」 「是?」鍾平停下了腳步,見軒轅珞一臉正經的望著他,趕忙應著。
軒轅珞隔天醒過來的時候,軒應正靠坐在窗前望著他,語氣平常。 「醒了?」 「嗯。」軒轅珞伸了個懶腰爬起來,也沒問他跟軒珞談了什麼。 「鍾平在樓下。」軒應也沒打算提軒珞的事,只告訴他鍾平來了。 「嗯。」軒轅珞又應了聲,側頭望向窗外,只聞到股越漸濃重的血腥味
軒轅珞以前從沒覺得軒應的個性麻煩,直到他得應付一個愛上凡人的軒應。 軒應覺得他沒有辦法選擇,軒轅珞則覺得自己根本沒有選擇。 他聽過軒應說起過天帝的事,說他第一次睜開眼睛時看見了天帝的臉,看見天帝的雙眼和笑容,說著那些回憶和感覺。 而他也記得自己睜開眼初見到的就是應龍
軒轅珞抱著香苓在路上閒逛,沿街遇著了人跟他打招呼,他就笑著應一聲。 快走到公園的時候,一個中年人追了上來,「小珞小珞。」 軒轅珞記得這個中年人來過店裏買東西,小俞叫他蔣叔,軒轅珞也跟著喚了聲。「蔣叔。」 蔣叔四周看了下,似乎擔心給別人聽見,「我有事跟你商量,公園裏坐一下吧。」
小俞滿懷著期待跑下樓的時候,果然看見軒赤已經醒了。 軒應不曉得什麼時候回來的,坐在他床尾地上,抱著軒赤正拿個碗哄他喝什麼東西,軒赤看起來不太想喝,香苓趴在軒應腿上幫忙扶著碗要牠喝。 軒赤看起來有點虛弱的模樣,看見小俞過來,尾巴掃了幾下當作招呼,小俞這才鬆了口氣。
「你打算怎麼辦?」 軒應把軒轅珞拉上樓之後,立刻開口問他,而軒轅珞直接撲到床上去,蜷進被子裏,含糊的開口。「什麼怎麼辦?」 「雷說天帝注意到你了。」軒應瞪著他蜷成一團的模樣,想起軒珞也常常這樣蜷著睡。 軒轅珞眨眨眼睛,有些好笑的開口,「那又怎樣?你想我回去?」
軒轅珞送走了仲衡和蘇雨之後,轉向一直站在不遠處的鍾平。「讓你等了。」 「不敢。」鍾平乾笑著,萬般後悔他留下來聽了這些話。 鍾平打算領著軒轅珞往來時的暗巷走去,他已經不想再聽到更多有可能被滅口的事,但軒轅珞卻停在原地望著他。 「鍾平。」 「是?」鍾平停下了腳步,見軒轅珞一臉正經的望著他,趕忙應著。
軒轅珞隔天醒過來的時候,軒應正靠坐在窗前望著他,語氣平常。 「醒了?」 「嗯。」軒轅珞伸了個懶腰爬起來,也沒問他跟軒珞談了什麼。 「鍾平在樓下。」軒應也沒打算提軒珞的事,只告訴他鍾平來了。 「嗯。」軒轅珞又應了聲,側頭望向窗外,只聞到股越漸濃重的血腥味
軒轅珞以前從沒覺得軒應的個性麻煩,直到他得應付一個愛上凡人的軒應。 軒應覺得他沒有辦法選擇,軒轅珞則覺得自己根本沒有選擇。 他聽過軒應說起過天帝的事,說他第一次睜開眼睛時看見了天帝的臉,看見天帝的雙眼和笑容,說著那些回憶和感覺。 而他也記得自己睜開眼初見到的就是應龍
軒轅珞抱著香苓在路上閒逛,沿街遇著了人跟他打招呼,他就笑著應一聲。 快走到公園的時候,一個中年人追了上來,「小珞小珞。」 軒轅珞記得這個中年人來過店裏買東西,小俞叫他蔣叔,軒轅珞也跟著喚了聲。「蔣叔。」 蔣叔四周看了下,似乎擔心給別人聽見,「我有事跟你商量,公園裏坐一下吧。」
小俞滿懷著期待跑下樓的時候,果然看見軒赤已經醒了。 軒應不曉得什麼時候回來的,坐在他床尾地上,抱著軒赤正拿個碗哄他喝什麼東西,軒赤看起來不太想喝,香苓趴在軒應腿上幫忙扶著碗要牠喝。 軒赤看起來有點虛弱的模樣,看見小俞過來,尾巴掃了幾下當作招呼,小俞這才鬆了口氣。
「你打算怎麼辦?」 軒應把軒轅珞拉上樓之後,立刻開口問他,而軒轅珞直接撲到床上去,蜷進被子裏,含糊的開口。「什麼怎麼辦?」 「雷說天帝注意到你了。」軒應瞪著他蜷成一團的模樣,想起軒珞也常常這樣蜷著睡。 軒轅珞眨眨眼睛,有些好笑的開口,「那又怎樣?你想我回去?」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轉念可以幫助你在疫情下學會享受獨處..............
Thumbnail
「我在想,想來試試看,一月有沒有辦法製作出一支影片? 」 睡前我跟廖胖聊起這件事,邊講邊思考著我想要呈現的方式。 其實這件事在我腦中出現了大概有一個月了,一直都斷斷續續,有一搭沒一搭的想法。 「可是媽咪,現在已經一月了耶 ! 」小妞好心的提醒我。 「是啦! 不過今天才第一天,還有三十天啦 ! 」
Thumbnail
昨晚我們竟然真的在家倒數跨年了。 應映小妞的懇求,我們三人紮紮實實的到了午夜零分才去入睡。其實我們三人從來沒有一起倒數跨年過,以往我們跨年夜還是會約莫十點就去睡覺,如果我跟廖胖之後有在醒來的話,廖胖會去買鹹酥雞,我們再配上啤酒,小聲的在客廳跨年一下,但是心情好像也不會特別的興奮或是有什麼不一樣的期
Thumbnail
我仔細看著客廳,突然想想搬回淡水也好幾年了,在淡水的這幾年中,我嘗試了過往沒做過的事,很慶幸自己在2020的尾聲,用一個平靜平常的心,來迎接下一個年度,謝謝2020,謝謝所有的一切。我們明年見。
Thumbnail
手機的容量常常被提醒儲存空間不夠,我的手機裡實在是太多照片和影片了。 這些通常都是生活上值得紀念的時刻,有時會很捨不得刪去,也有很多當時覺得非常重要的照片,但是過了一陣子後,會發現原來可以這麼毫不猶豫的就將它刪去。 有些我會存在電腦裡,但剛剛我的筆電竟然也出現磁碟空間不足,這真的是太誇張了
Thumbnail
心中無缺是富,被人需要是貴。 太喜歡這個關於富的解釋了,物質上所給予的富真的就是富了嗎? 我一直認為那不是我理想的富,而心靈上的富足才是,不過大多數人通常以為只要物質上富足了,心靈自然應該也會富足,不過我倒是認為順序應該是倒過來的,只要心靈富足了,物質上的富足就不會是那個唯一重要的事了。
Thumbnail
做一個草莓戚風裸蛋糕是我昨天最重要的代辦事項。 早在前幾天我就跟小妞拍胸脯的說,平安夜那天媽咪會做一個草莓蛋糕喔! 雖然說得一副胸有成竹的樣子,但其實我內心焦慮得要命(不過就是做個蛋糕,有需要這樣嗎? ),真的必須要這樣,因為甜點,麵包類全都是我完全不拿手的領域,之前做過幾次,但成果都差強人意。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轉念可以幫助你在疫情下學會享受獨處..............
Thumbnail
「我在想,想來試試看,一月有沒有辦法製作出一支影片? 」 睡前我跟廖胖聊起這件事,邊講邊思考著我想要呈現的方式。 其實這件事在我腦中出現了大概有一個月了,一直都斷斷續續,有一搭沒一搭的想法。 「可是媽咪,現在已經一月了耶 ! 」小妞好心的提醒我。 「是啦! 不過今天才第一天,還有三十天啦 ! 」
Thumbnail
昨晚我們竟然真的在家倒數跨年了。 應映小妞的懇求,我們三人紮紮實實的到了午夜零分才去入睡。其實我們三人從來沒有一起倒數跨年過,以往我們跨年夜還是會約莫十點就去睡覺,如果我跟廖胖之後有在醒來的話,廖胖會去買鹹酥雞,我們再配上啤酒,小聲的在客廳跨年一下,但是心情好像也不會特別的興奮或是有什麼不一樣的期
Thumbnail
我仔細看著客廳,突然想想搬回淡水也好幾年了,在淡水的這幾年中,我嘗試了過往沒做過的事,很慶幸自己在2020的尾聲,用一個平靜平常的心,來迎接下一個年度,謝謝2020,謝謝所有的一切。我們明年見。
Thumbnail
手機的容量常常被提醒儲存空間不夠,我的手機裡實在是太多照片和影片了。 這些通常都是生活上值得紀念的時刻,有時會很捨不得刪去,也有很多當時覺得非常重要的照片,但是過了一陣子後,會發現原來可以這麼毫不猶豫的就將它刪去。 有些我會存在電腦裡,但剛剛我的筆電竟然也出現磁碟空間不足,這真的是太誇張了
Thumbnail
心中無缺是富,被人需要是貴。 太喜歡這個關於富的解釋了,物質上所給予的富真的就是富了嗎? 我一直認為那不是我理想的富,而心靈上的富足才是,不過大多數人通常以為只要物質上富足了,心靈自然應該也會富足,不過我倒是認為順序應該是倒過來的,只要心靈富足了,物質上的富足就不會是那個唯一重要的事了。
Thumbnail
做一個草莓戚風裸蛋糕是我昨天最重要的代辦事項。 早在前幾天我就跟小妞拍胸脯的說,平安夜那天媽咪會做一個草莓蛋糕喔! 雖然說得一副胸有成竹的樣子,但其實我內心焦慮得要命(不過就是做個蛋糕,有需要這樣嗎? ),真的必須要這樣,因為甜點,麵包類全都是我完全不拿手的領域,之前做過幾次,但成果都差強人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