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gout Star季後賽特輯】Howie Kendrick &Jose Altuve

2019/10/2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圖片授權來源:達志影像
幾乎可以說,發生在這兩位球員身上的,都可以算是奇蹟,一位去年才剛從阿基里斯腱斷裂的重大傷勢回歸、生涯看似就要平凡無奇地告終,不料竟一棒轟垮藍衫軍的金盃夢,也轟出了自己的英雄命;另一位自從在家鄉委內瑞拉就因不起眼的身材屢屢得不到球探青睞,最後才以微薄的簽約金加盟太空人,而現在這位建隊基石,將嘗試帶領球隊建立一代王朝。
秋季經典進入最終白熱化階段,如果沒有這兩人,現在的世界大賽會是什麼樣的情景呢?我們當然不得而知,但是我們知道因為他們兩人,在往後的日子裡,有時真的是不得不信奇蹟了。

坎崔克(Howie Kendrick)

2019年成績速寫:AVG .344 HR17 RBI 62 OPS+142
英雄事蹟:國聯分區系列戰第5戰、國聯冠軍戰MVP
圖片授權來源:達志影像
在現今的大聯盟,老將生存空間日縮是不爭的事實。「Let the Kids Play!(讓孩子們享受比賽吧!)」官方在鼓勵年輕球員們盡情展現自我的同時,其實也有不少中生代選手正在被這股洪流逼退,他們雖寶刀未老,無奈每年隊上的位置都是固定數量,那些在板凳上等待的時光怎麼可能不一點一滴的消磨掉一個人的鬥志呢?
國民隊36歲的內野老將坎崔克就是如此。2006年在天使初登板時,國民才剛搬來華盛頓不久,10多年的生涯一轉即逝,早已過了所謂的巔峰期,2017年季中被費城人交易來此後,他在季末與國民締下一份2年合約,卻在去年開季不久後就因守備受傷、經診斷為阿基里斯腱斷裂,剩餘賽季直接報銷,高掛釘鞋的日子眼看就在不遠處。
但坎崔克回來了。
動完手術後,坎崔克隨隊了6個禮拜,最後才回家進行復健。臨走前他告訴隊友,2019年一定會健康回歸。「離開前我告訴他們,春訓的時候我就會準備好,有些人只是嗯…一副等著瞧的樣子,但我沒有在開玩笑,能夠回到這些隊友身邊,我從這些人身上學到很多,我好愛他們、就像他們好愛我一樣,我認為這就是這一季我們能夠成功的原因,因為我們在乎身旁的每個隊友。」
雖然球隊為了他的健康問題、仍限制他的出賽狀況,今年僅先發70場,但他繳出生涯新高的3成44打擊率,無疑是國民例行賽時最佳板凳球員,「開季我們戰績不佳、且有很多球員受傷時,是豪伊用他的棒子帶領我們,他有一個神奇的賽季。」國民總管瑞佐(Mike Rizzo)讚道。
而那些在板凳苦熬的日子,都在季後賽得到了回報。那夜在道奇球場從凱利(Joe Kelly)手中敲出石破天驚的滿貫砲後,不但直接彌補了他在系列戰的3次失誤,也彷彿打通了坎崔克的任督二脈,在緊接而來的國聯冠軍戰不僅寫下15支5的高打擊率,5支安打裡有4支二壘安打,是史上能在單一系列賽擁有至少4支長打中第四高齡的球員,其中第三戰上演猛打賞更是一舉把不死鳥逼入淘汰邊緣的關鍵人物。
就像前幾年都一輪遊的國民想要證明他們可以走得更遠一樣,坎崔克也想證明自己還能打,隊友們也都將他的努力看在眼底,外野手伊頓(Adam Eaton)表示坎崔克是自己看過最努力的球員,終結者杜立托(Sean Doolittle)稱他在場上是名真正的野獸,而總教練馬丁尼茲(Dave Martinez)更說,「我們都是豪伊的狂粉。」
「那些失敗都是讓我成功的原因,」季後賽期間坎崔克也在回顧受傷低潮時說道,「你會更加珍惜這一切,且對於一路走過來的自己更加感激。」
國民隊能克服開季低潮,隊上包括坎崔克等多名老將都扮演不可或缺的功臣,在「讓孩子享受比賽吧」的同時,或許另一句口號應該要是「讓老將們打吧!」那些經過苦痛與經驗淬鍊出來的擊球揮出的力道,雖然不一定能飛比較遠,但總會在某些時刻,適時地帶給球隊最重要的勝利。
「我真的可以說,這是我生涯最棒的時刻了。」坎崔克在獲選冠軍戰MVP時說道。不過,就像眼前的這一切也都是始料未及一樣,說不定更棒的還在後頭呢,對吧?

奧圖維(Jose Altuve)

2019年成績速寫:AVG .298 HR31 RBI 74 OPS+131
英雄事蹟:美聯冠軍戰第6戰9局下再見兩分砲、美聯冠軍戰MVP
圖片授權來源:達志影像
或許我們都必須承認,要不是奧圖維砲打查普曼(Aroldis Chapman)那一轟,我們都快忘了這位身高僅165公分的「小巨人」在球場上的表現,簡直是不可思議到脫離現實。
這些年來他囊括了3座打擊王以及4次安打王、入選過6次明星賽,生涯首座MVP在球隊奪冠當年一起拿下。從2014年以來累積1163支安打、遠遠比第2名的洛磯核彈頭布雷克蒙(Charlie Blackmon)多了52支。
這絕對是時任太空人總管特助佩崔克(Al Pedrique)在2007年以15000美金在委內瑞拉簽下奧圖維時想像不到的,但他清楚記得當時兩人第一次見面、他問奧圖維的第一句話就是:「你真的能打嗎?」
「我會證明給你看的。」眼前這位身材不起眼的少年如此說道,而他沒有食言。
許多年後,奧圖維受訪時仍會提到佩崔克,「當沒有太多人給我機會的時候,只有他相信我,」奧圖維受訪提到這位恩人時總這麼說,不僅只於當初的簽約機會,還有在小聯盟一路上的幫忙。「每天我都該感激他為我做的一切。」
而當佩崔克聽到這番感激時只會聳聳肩,稱自己僅是幫忙指點過守備上的技巧,畢竟關於奧圖維,有兩件事是無法教導的,一是那與生俱來的揮棒速度、另一就是想要成功的強大信念。板凳教練艾斯帕達(Joe Espada)就回憶道,敲出致勝轟那晚賽前奧圖維曾告訴他:「我想要在重要的時刻上場,想要為球隊揮出關鍵一擊。」
而奧圖維最難能可貴的便是,上場前把勝負都扛在肩上,而當自己成為英雄後,卻願意退一步與所有人共享榮耀。敲出再見轟、在場邊接受Fox主播羅森索(Ken Rosenthal)採訪時,他就先感謝了上天以及所有球迷,接著盛讚隊友們的表現,「我們會贏球不是因為我打了全壘打,古利爾(Yuli Gurriel)擊出三分砲、布蘭特利(Michael Brantley)完成很漂亮的接殺,史普林格(George Springer)選到保送給對方造成壓力,我們是以一個團隊為單位而努力的,不是只仰賴單一球員。
而太空人總教練辛奇(AJ Hinch)只要一提起奧圖維總愛說起2015年,當時球隊開始擺脫百敗球季並進入季後賽,雖成功先在外卡戰淘汰洋基,但不幸在分區系列賽第5戰被皇家刷掉,該系列戰奧圖維的打擊率僅1成36,賽後他難過得直向辛奇道歉。
總教練卻只是擁抱他,並說:「我們不是因為你才輸的,就是因為有你,我們現在才能有這樣的開始,未來我們會一直贏下去的。」
所以,後來的這一晚,還會有誰比隊上資歷最深的奧圖維,更適合轟出那支再見全壘打呢?
「除了身高以外,奧圖維在每個方面都是位巨人。」──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
「他是太空人的靈魂。」──總管盧諾(Jeff Luhnow)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K會員
633內容數
由著名雜誌刊物《美國職棒雜誌》前編輯群共同經營,透過社群運作與運動書寫傳遞對MLB美國職棒大聯盟的熱情,囊括賽事、人物、趨勢、考古、科學、文化等面向的討論與寫作,以共享、交流大聯盟棒球的各種樂趣。是一個入門進階兩相宜,有專業有歡笑、有感動有淚水的優質棒球文字聚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