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記憶裡.最熟悉的旋律

2019/11/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一定有過一種經驗,與某些人特別投緣,第一次見面就有聊不完的話題。走在路上,眼神會突然落在某個人的身上,像是一個很熟悉的朋友,但就是想不起曾經在那裡遇見過他。
從文音有記憶開始,便時常作一個夢,夢裡總會出現一個人,手裡拿著一把吉他彈奏著一段旋律,哼唱著一首歌,一首文音從來沒有聽過的歌。夢裡的他其實離文音有一段距離,可惜的是每當文音想要接近看清楚他時,總會在那一瞬間驚醒。
「如果那天不放手,是否就能一生相守,請相信我,幸福會在妳身旁堅持不走,那一定是我……」文音哼著夢裡的那首歌,心裡滿是幸福,她常猜想,一定是小時候看過的愛情電影,在記憶中深刻,所以投射在夢境裡。
每次想不出原因時,文音就會回到這個答案,只是多年來,文音還是想不起究竟是什麼時候?那一部電影?
Namroud Gorguis on Unsplash
午后,文音一個人來到東區,文音其實很享受一個人的寧靜,可以不需要經過表決就能決定前進的方向,渴了就任性點杯想喝的飲品,餓了就近在附近找家較投自己緣的餐廳,然後安靜的待上一天。
一個轉角,文音發現一家名叫「音樂廚房」的餐廳,黑紅的色調引起她的注意。進去後,黑紅的色系一直延伸至店內的裝潢。選了一個靠近角落的位置,服務生端了杯水放在文音的桌上,音符造型的杯子,文音覺得有趣,嘴角上揚。
她打量了四週,發現前方不遠處有一個小舞台,一個年約二十歲的年輕人正為幾分後的駐唱做準備。
還是學生吧?文音猜想。
突然,文音注意到結帳櫃位裡有一位年約五十歲的中年人,正親切招呼著客人,一種很特別的感覺在文音心裡打轉,當中年人注意到文音時,她不好意思的低下頭來看著桌上的菜單。
我一定見過他,只是在那裡呢?糟糕!怎麼一下子想不起來。」文音抿著嘴,懊惱的尋思著。此時台上音樂響起,熟悉的音符迅速穿過文音的腦際,是夢裡的旋律,文音堅定的眼神望向台上正在彈奏的年輕人,她壓抑著內心激動的情緒,試著不讓別人發現。
隨著前奏的旋律,雖然是第一次在現實生活中聽見,但是文音確信是夢裡那一首歌。
Jefferson Santos on Unsplash
「別太難過,假裝是妳在我耳邊輕聲的說,離開妳生命開始失去重心開始墜落,知道妳也不想這麼做,只是錯過,只是愛清楚走過……」舞台上唱出了第一句,與文音嘴裡哼出的,完全吻合。她靜靜的坐著,哼著,不可思議的聆聽著,她幾乎無法分辨此刻的情境,是真實還是夢境。
喜歡這首歌嗎?」聲音將文音拉回到真實,是那位剛剛在櫃台的中年人,文音訝異看著他,幾秒過去,當文音發覺自己尚未回答他的問題時,趕緊接上話:「喜……喜歡,很特別,很好聽的一首歌。是他的作品嗎?」文音手指著舞台的方向。他微笑搖搖頭說:「是我年輕時創作的作品,寫給我女朋友的。」他的表情明顯有些黯然。
「你的女朋友真是幸福,能擁有一首屬於自己的歌,如果是我早就感動到哭出來了。」文音不經意看見他身旁的拐杖。
「這首歌是在她離開後才完成的,正確來說,這首歌誕生的原因,也是在她離開後,因為思念而開始創作的。說來見笑,其實我並沒有好好保護她,她的離開,是我的責任。」他拿起桌上的餐巾紙,拭去眼角的淚。
文音不知道應該要說些什麼,她有些疑惑,面對眼前的陌生人,心裡的感受竟然像是如親人般心疼。
妳與她其實有一點像……呵!可別誤會,我不是壞人。從妳剛剛進門時,我就注意到妳,老實說,當時真的嚇了我一跳。」
「所以那首歌……」
「呵!我與她有個夢想,希望能共同經營一家餐廳。『音樂廚房』這個名字是她取的,因為她喜歡音樂,希望能開一間有歌手駐唱的餐廳。只是……」他倒抽了一口氣,繼續說:「只是餐廳的夢想還沒來得及開始實現,一場車禍,分開了我與她的世界。」他語帶哽咽,停了幾秒。
「幾年後,我還是依著約定完成了我們兩個人的夢想,同時也完成了這首歌,然後天天讓這首歌的旋律在『音樂廚房』中響起。」
瞬間,文音像是想起了什麼,追著他問:「如果我猜的沒錯,你的女朋友離開應該有二十三年了吧!」他驚訝的直點頭。
之後文音沒有再多說什麼,只是靜靜看著他,直到眼前開始矇矓,直到她終於看清楚了夢裡那張糢糊的臉。今年,文音二十三歲
生命的旅程總是巧妙,記得朋友的母親離開時,我對她說了一段話。
有一天,當妳在路口等紅綠燈時,會有一個小朋友貼心的牽著妳的手過馬路,請記得對她微笑,因為她是妳的親人,再次路過妳的生命,用不同的緣分,繼續守護著妳,陪伴著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塵襲
塵襲
喜歡走走、寫寫、拍拍,若人生旅程的路上,有遇到值得落筆的美好,我會記得分享給你……著有《今天天氣晴.適合飛行》、《只想遇見你》、《簡單》、《極地之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