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女人香&男人way」:網路霸凌

2019/10/3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事情終究還是發生了。
前一天半夜羽娜的輕生事件,震撼了整個娛樂圈。或許應該說是整個國家。在我們這個堪稱有史以來最有人氣的女子團體中,羽娜受歡迎的程度,並不亞於身為隊長的我。
羽娜是團隊裡面年紀最輕,但也是最努力的一名成員,身材雖然嬌小,但是比例完美,歌藝精湛,對自己的肢體動作,更是要求嚴格。往往在團隊練習結束之後,我都還會看到,她獨自留在舞蹈教室裡面,看著鏡子,不停琢磨自己的每個細微的小動作。
誰都看得出,她幾乎撐起了整團的聲勢。
然而,隨之而來的,就是一些網路上酸民的留言。除了針對性地批評她的高人氣之外,更令人心痛的是,酸民竟然還會把團體內的其他成員,拿來跟羽娜做比較,接著惡意中傷羽娜無心的發言,放大她在節目上刻意做的娛樂效果,說是要打壓另外一名成員夕敏。
但兩人根本不同風格,也無從比較。更重要的是,私底下大家的感情好到不行,在我的帶領下,每個人都只希望藉由自己的努力,來讓我們的組合,獲得更多的支持,以及拿下更好的成績。
但是這一切,都在羽娜的一念之差後,改變了故事走向。
我知道,事情發生後,團體一定會休兵好一段日子,甚至到最後遭到經紀公司的解散,大家辛苦建立起來的名氣,恐怕從此煙消雲散了。
這些酸民自以為在支持他們的偶像,殊不知一人一句留言,就足夠讓一切土崩瓦解。無心的發言,其實說穿了就是網路霸凌。這也是我們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最希望表達的感受。
「莉沁,妳身為隊長,有什麼感受想要對大眾說明的嗎?」在一大堆的麥克風面前,我聽到了這樣一個發問。
「我非常難過,畢竟羽娜是我們最疼愛的團員,她也是最努力,最有人氣的老么。更令我難受的是,這些網路上的粉絲,竟然會拿我們自己的團員做比較,用這樣的方式來打擊她⋯⋯其實羽娜早在之前受訪時,就已經表現出她有憂鬱症傾向了,我不能理解,為什麼這些人不能放過她⋯⋯」在我說話的同時,站在一旁的夕敏,忍不住哭了,畢竟她就是被酸民拿來做比較的對象,我相信,夕敏一定會自責的,如果不是她的部分偏激粉絲,或許不會有這麼一件遺憾的事情發生。
「你們接下來會有什麼打算呢?」記者繼續提問。
「我不知道,我們每個人的心情都很亂,我想我們會接受公司的安排⋯⋯」
「聽說如果解散,公司會有計畫先讓夕敏單飛出專輯,身為隊長的妳,認為這樣是好的決定嗎?」
這問題讓我愣了一下。
因為我沒有聽過,公司方面有發表類似的意見。只不過再仔細想想,似乎這事情也是很理所當然。在羽娜死去後,被拿來當比較對象的夕敏,自然會成為新聞焦點,公司站在新聞熱度的考量上,順勢推出話題人物的新曲,相信是十分有炒作性的,況且,夕敏在團體中也是人氣數一數二的成員。
「一切都聽從公司的安排⋯⋯」我說。一邊不自覺地皺著眉。
正當我以為記者會即將就此結束的時候,忽然遠方的某名記者,又拉高分貝問了個問題。
「聽說警方目前要針對網路酸民開始進行IP的蒐證,試圖把這些惡意留言的人找出來,或許會給予法律上的制裁,莉沁,請問妳覺得,網路上的人們,該有他們自己發言的權利,又或者,他們應該要受到懲罰呢?」
「我認為警方這樣做是對的,否則將來會有更多人受到同樣的霸凌,進而走上絕路,我支持警方的做法⋯⋯」對於這些提問,我開始感到疲憊,我很想趕緊回家,登入我自己的電腦去處理未完成的代辦事項。
「聽說警方在剛才找到的IP位址中,發現某個帶頭霸凌的酸民住家地址,跟莉沁妳住的地方,是同樣的地點,妳覺得酸民是在妳身邊的人嗎?」
我循聲望向記者人群,卻找不到這個提問者的位置,聲音像是從我自己的腦海中發生,但一眾記者們盯著我瞧的眼神,卻又像是熱切地希望我回答這個問題。
但我不想回答呀,我只想要趕緊回家,利用我的匿名帳號,再去攻擊夕敏,因為這跟我想像中的不同,團體活動中止後,第一個單飛的應該是我,我是隊長,我人氣最高,應該是我才對呀。
「莉沁,剛才的問題,可以回答我們嗎?」記者的聲音再度響起,我左顧右盼,依舊看不到任何人,我開始慌了,冷汗從額頭沁了出來。
「還是說,就是妳帶頭網路酸民霸凌羽娜的呢?」
「是妳嗎?」
「妳可以回答嗎?」
「妳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我發現自己的呼吸無法換氣了,頭暈了,眼花了,四周圍的景象都模糊了起來,我看不清自己腳下踩的是那個為了記者會搭起的高臺,還是一般的階梯。一個踩空,我感到一股輕飄飄的快感,緊接著聽到重物撞擊地面的聲響。
我躺在地板上,仰頭看著天花板,發現記者們全部圍繞著我,麥克風都比向我!對呀,這就是我要的呀,我要大家都看我,我要大家都愛我,不是羽娜,不是夕敏,不是其他傢伙⋯⋯
我發現,我的後腦勺,有一股熱流緩緩地從某個傷口流出,緩慢地,蔓延,包圍著我的身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4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