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香&男人way」:本性與價值觀

2020/04/1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在後台等待的時間裡,我心中還在為此發生的一切感到不可思議。
原先只是無心插柳的寫作,沒想到會在網路上獲得如此大的迴響,點閱數破格衝高,接著出版社找上門,就這樣不到一年的時間裡,我竟然得到出版的機會,身份一下子從默默無名的文字工作者,躍升而成一位知名作家!
我不知道這該說成是我計劃內的結果,或者是我意料外的成就了!
當前台的主持人大聲喊著我的名字時,我照了照鏡子,整理了下妝容,故作從容的走到講台前,接受台下將近千人的歡呼聲!
幾乎,都是女性。
「是小爬本人!」
「好瘦小唷!好可愛唷!」
「臉好小,可是腿的比例好好唷!」
「真沒想到她會寫出那麼動人的文章!」
「可以想像她受到多大的情傷了!」
當台下一陣騷動好不容易被主持人給撫平之後,我總算有了機會可以講話。
「首先感謝大家!我知道,你們都曾經跟我一樣,在感情裡面受到傷害過,才會對我的文字,這麼感同身受,對於自己的寫作被這麼可愛的你們所喜歡,我感到十分幸福,也希望藉由今天,可以跟大家分享更多感受!」
我說的話,每一句都是發自肺腑的。自從一年前被前男友說要分手之後,我就像行屍走肉一般,不知道自己生活的重心為何。曾經我嘗試著,想要等待他的回頭,無奈感情這種事情,往往都是在對方變心之後,就不再像妳手中的筆桿一樣,那麼如妳所意!不再像以往交往時,那麼順從我心了!
「今天小爬本人來到現場,想要問問題的人,可得要好好掌握機會了!」在主持人的引導之後,開始了粉絲與我之間的對談。
「我想請問小爬,是什麼樣的動力,讓妳可以走出這個失戀的痛苦?」一名戴著眼鏡,應該還是學生身份的女子舉手發問。
「其實很簡單,一開始我總是以為是自己不夠好,對方才會放棄我,然而在分開之後,妳可以從朋友介紹的男人身上,發現自己依舊對別人有著吸引力,漸漸地,妳就會知道,問題不在自己身上,而是那個不懂得珍惜妳的笨男人!」
「聽說妳在身上有刺下你們交往的日期,妳不覺得這種行為,會對以後的感情造成影響嗎?每看到一次,就會難受一次?」來自一名粉領族的發問。
「不會唷,原本只是紀念,後來就變成紀錄了!它成了一種提醒,一種烙印,告訴自己,不要再輕易相信男人,更重要的,是相信自己!」我說。
或許台下聚集的都是一群失戀女子吧,無論我說什麼,都會引起掌聲。
「小爬妳會不會希望他可以在現場,看到妳如此成功,讓他知道,他錯失了多麼好的對象!?」又是一名清湯掛麵模樣的學生讀者發問。
「我希望呀,只不過,他敢來嗎?」我笑說。全場聽完哄然大笑!
忽然從很後排的角落裡,傳出一名男讀者的聲音,這讓我很驚喜,畢竟我還是希望,我可以擁有不同性別的讀者!
「小爬,我發現這本書是集結妳跟前男友分手後,大約每隔一個禮拜就會寫下的散文。我好奇的是好像前一兩個月的內容,都還在想挽回這段感情,之後忽然就話鋒急轉,開始批判起那個男人了,想知道是有什麼轉捩點嗎?」
一聽完發問,我馬上眺望著距離我有點遠的男讀者,想看清楚是什麼樣的人問了這樣的問題,然而當我看清楚他的裝扮與五官後,我的心頓時停了幾秒。
是我前男友,阿國!
我看著他,可能是我的表情僵硬了,我的口齒不聽使喚了,導致全場也發現我的不對勁,大家都往阿國那裡看去!
這時的阿國,索性往前走,走到台上,走到我身邊。
「想請問小爬,在描述書中這個男人的問題之前,妳是否應該提一下,到底是為了什麼原因,你們才會分手的呢?」阿國淡淡地說。
「想請問小爬,是不是您的前男友說過要觀察妳的任性,妳的易怒,妳的自以為是,所以給了彼此一段時間,然後再來確定是否有機會往下走呢?」阿國依舊面無表情。
「想請問小爬,是不是妳在等待一兩個月之後,就已經耐不住性子,就開始話鋒急轉,開始接受朋友介紹對象,然後還要把自己寫的很專情呢?」阿國拿著書在我面前攤開,還拿出一支筆,一副要我簽名的樣子。
「謝謝你的提問,我,我先幫你簽名!」我強忍著心中的不冷靜,當下只希望,這場簽書會可以順利結束就好!
然而在我簽名的當下,阿國沒有停止他的質疑!
「想請問小爬,如果前男友這時候出現,希望妳承認妳書中講的都只是妳自己的一面之辭,這樣他就能夠接受妳已經改變妳的任性,妳會選擇這樣做,還是堅持自己寫的才是對的,堅持要讓這本書用這樣的調性好好發行呢?」
我簽完了自己在這幾個禮拜間練了無數次的簽名後,回頭看向阿國,我知道,他在給我機會,因為這原本就是我們之前的約定。隨後,我低下頭,看著自己出版的新書封面,上面寫著書名,寫著我的筆名,小爬。在那瞬間,我很清楚,我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
幾秒鐘過後,我站起身來,對著台下的讀者大聲喊著。
「男人,總以為自己才是對的,但,我們就是要堅信自己,為什麼要改變自己呢?謝謝這位男性讀者給我們帶來這麼好的問題!讓我們掌聲,歡迎並且謝謝他的到來!」我咬著牙,鼓催著台下的讀者,大家歡聲雷動著。
然後,我看到阿國,嘴角帶著謎樣的微笑,靜默地,離開了簽書會現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3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