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神經治療之] 自戀型虐待自癒 4 - 父母的不器用

2019/10/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註於 20221122,關於之前對於靈魂談好下來體驗的認知:又過了幾年的我現在要提醒大家,任何在靈修領域的說法,除非是自己在不被他人或其他力量影響或控制的情況下,否則所有超脫於現實的說法、體驗都不該是視為是「自己找到的真理」。現實即真理,真理即現實,莫輕信任何非自己「聲音」的「雜訊」。
因此對於之前「靈魂說」認知,現在的我「不予置評」,因為那並非是我自己「親自理悟」的,因此對我來說為「假說」。
在即將到來的時代,請保護好自己。
任何想引領你「脫離現實之外」、說服你「現實生活不重要的」、「其他人都是愚人的」,「百分之百有問題」。
佛說過,莫以音聲見我。
相信所有真正的覺者絕對是平凡的人,過著平凡的日子,並專注在當下。珍惜生命。
我認為所有的真相都已記錄在現存經典裡,撇去宗教的人為灰塵,所有的真相都在幸而流傳於現世的隻言片語裡。
祝大家在未來的探索世代裡,保持本心而玩得愉快。
*我對自己的療癒紀錄始於 9 年前左右(大概 2013 年左右),這次全部重新整理外,加上新的內容與註解,是在 2021 年 4 月。因為療癒進程和心象的不同,所有的內容前都會加這一段:
在自我療癒的過程中,會有激烈的情緒梳洩(梳理宣洩)反應,因此在文字紀錄中會有強烈的情緒。
在我此時此刻的當下,我認為一為全,全為一,靈魂來到人世的體驗是自己決定的,情緒也是一種體驗,父母只是一種角色,大家是談好之後來體驗的。因此,人生即遊樂/體驗,沒有什麼好多說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下為幾年前的文章內容:
走到這裡,加上最近感受到的,發現父母有種種原因導致的缺點,也有相當不器用的愛。
是的他們重男輕女也有人格障礙,是的他們因為人格障礙、成長背景和一些病態,曾經他們是故意傷害我的。
但是父親會每一陣子用金錢表示他的愛,「錢夠用嗎?」,無論金額多少,那就是他的愛了,或許是因為他成長過程上錢和物質缺乏,所以錢就是他的愛吧。
母親的確人格障礙很嚴重,以往的故意傷害也是真的,一開口只有批評貶低也是真的,但是最近我發現,在她的重重的病態後面,還是有一個母親希望孩子過得好的希望,雖然真的被掩蓋得很隱密。
雖說發現這些不代表我曾經受的傷就完全癒合了,但,這些是新發現。
祝快樂健康
35會員
144內容數
MOUMU 矛木 是一個寫字和畫畫的人。 在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專欄,可是沒有屬於我的專欄。 矛木散步是一個矛木能寫所想寫的專欄。 我會散步到 ACG 裡、電影裡、書本裡, 自己的繪畫過程裡、自律神經恢復的過程、吃到好吃的快樂心情與認可食物的插畫。 我想記錄新開始的一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