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獅行動:15.終結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十五、終結
(UTC+8)2018.9.2 22:42 中華民國‧台北市區
『仁愛路二哨回報,10分鐘前,同仁有放行一位少校與兩名隨從、少校攜帶皮箱一類的物品,請查照。』
『收到,立刻請求支援,最高級別。』
明熙連忙指示袁煥迴轉加速,果然在博愛特區外圍發現快步在人行道上行徑的目標。
「你停車,我來就好。」明熙說道,檢查著彈藥。
「不等支援來了再說嗎?」
「他們一定有接應,拖不得。」明熙。

儘管擔憂,袁煥還是停下車。正當明熙準備開門時,那三人似乎察覺行蹤暴露,其中兩名身穿陸軍野戰服的隨從立刻從腿邊拿出FMG-9,轉頭對著明熙的座車就是一陣掃射。而少校模樣的敵人則立刻拔腿狂奔。
明熙舉起T91,打開車門,在掩蔽後開槍回擊。衝鋒槍子彈在裝甲SUV上頭彈出火花。猝然遇襲,明熙無法好好瞄準。袁煥沒帶重武器,只能從駕駛座下車,用手槍開火。
突然爆出槍戰,鄰近的平民尖叫逃開。
明熙在忙亂中甩出黑蝙蝠無人機,暗自祈禱剛剛的攻堅任務沒有把電池用盡。
袁煥拔足衝刺,閃過對方一輪掃射衝抵街邊。出奇不意地從側面襲殺正用火力壓制明熙的另一人。明熙壓力驟減,從車後奔出,以引擎蓋為依託,精準一發撂倒第二名護衛。
兩人快步衝出。
「不要跑了!」明熙疾停踏穩腳步。槍托抵肩舉槍瞄準。
明熙毫無違和的結合了剽悍與柔美,讓袁煥完全捨不得移開目光。紮起的馬尾還有些建材廢墟的灰屑,在晚風中飄盪。她扣下扳機。

「磅!」100公尺遠的少校膝蓋中彈跪倒。
袁煥本想喝彩,但一輛黑色休旅車突然從巷口開出,駛抵兩人後方。另一輛休旅車則撞破咖啡廳櫥窗、衝過人行道。第三輛則停在少校不遠處。果然如明熙說的,ISUF準備了接應。
「妳還有多少子彈…?」袁煥低問。
「15發吧。」明熙也不確定,兩人背對背,竟然有種奇異的安全感。

「阿…阿…哈哈…阿哈哈哈哈哈!」少校忍不住大笑起身,將軍帽摘下。但因為腿上槍傷嚴重,讓他不得不攙著路邊車輛。
「我還真的以為,我要輸給虹彩小隊了。」
休旅車上走下兩名蒙面的武裝份子,一律的白色防火頭罩。
明熙猜想這應該就是傳說中的白面具了
「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跟妳說。」袁煥。
「我不想聽。」明熙低聲回絕。
「那…好吧...」
「看哪看哪,兩個手足無措的強權走狗。」少校嘲笑著,向車內退去:「我看你們也不要想著棄械投降了,我是不想抓俘虜的!」
「你憑什麼覺得自己出得去?」明熙問:「台北已經封城了。」
「在幾分鐘前,妳不也很篤定我絕對出不了飯店嗎?」
『Astraea,別動。』耳機裡傳出Glaz的低沉嗓音。
『Ignite右側前方有一挺機槍,優先處理。』Twitch跟著說道。
明熙又驚又喜,誰想到兩人竟然一路跟到了這裡。有這兩位神射手在,便有如神助。
『等我口令,1、2、3。』
明熙調轉槍口,扳機連扣。那白面具哪想到她會突然發難,身中六槍倒地。袁煥俐落兩槍幹掉前方一人,靈巧地轉身補位將另一個打算偷襲明熙的白面具擊殺。Glaz的槍彈擊碎車窗,接應的駕駛腦漿迸灑,當場死亡。
ISUF主席驚慌關上車門,從另一邊下車,閃往駕駛座拉下屍體企圖自行逃逸。
Glaz看出他意圖,精準一槍擊穿了他握住方向盤的手。
ISUF主席摔躺在地,捧著斷指哀號。
明熙彈匣用罄,她拔出戰術手槍,無接縫的輸出火力。恰好Twitch與此同時也端著步槍從掩蔽後閃身及時支援。殘存的白面具果斷上車,加速逃離。卻在路口被一輛雲豹裝甲車攔腰撞翻。車上放下十多名憲兵特勤將場域封鎖,同時也射殺逃散中的敵人。有五人當場就遭到拘捕。
『打得真準!』明熙從無線電裡稱讚。
『黑蝙蝠的功勞。』Glaz依然謙虛如舊。
黑蝙蝠無人機恰好在這時緩緩降落。明熙抬肘,用雷射引導無人機回到臂上。
「走吧。」明熙上前,與袁煥來到ISUF主席前方。袁煥快步上前,將核裝置拎起。ISUF主席躺在地上呻吟,但仍竭力瞪著兩人。
「強權…劃定…規──」
「這句話實在聽得很煩...」袁煥嘆氣。
「你的政治立場一定很令人噁心。」明熙低罵,從主席口袋中摸出皮夾,雖然槍傷讓她動作有些費力,但她實在想知道這種散布仇恨的主腦到底平常都是幹什麼吃的。
「妳可以拘捕我、殺我,但我絕對不會是最後一人。」主席說:「抗爭是不會停止的。」
明熙看著那疊與常人無異的中華民國身分證、工作、信用卡。
暗忖也許真的如他所說:這種仇恨機器絕對不會終結,總會有人效法、追隨。
「那我只好一次一次的阻止你們了。」明熙將他的證件塞進口袋。
「士官長好,我們奉命將犯人拘捕。請問您還需要訊問嗎?」一個憲兵特勤上前報告。
明熙搖頭起身,看著幾名憲兵特勤將他上銬、押上擔架。

「拯救完世界的感想?」袁煥將配槍插回。
「我們都快點去看醫生吧」明熙覺得自己快要累死了
直升機隊如蜻蜓飛過上空,特勤團團包圍該區。ISUF造成的亂事終於落幕。
(UTC+8) 2018.9.3 12:51 「契約號」 位置:東海某處
因為醫務室容納不下如此多的傷員,醫官卡堤在Cipher醫生的協助下將交誼廳暫時改裝成簡易的病房。
「媽的,我可不是安養院的女傭!」柯漢抱怨,替雙手骨折的圖雷插上吸管。
「能者多勞吧。」今川微笑勸慰,替崔斯削著水梨。
「說到能者,不得不稱讚崔斯。如果不是他,我根本就不會在這裡。」考登光頭包滿了紗布,爆炸時首當其衝的他立刻將Fuze給撲倒,身上幾處燒灼與破片撕裂傷。
「早說了鋁熱劑是最偉大的發明吧。」崔斯微笑。
爆炸前幾秒,察覺不對勁的Thermite果斷地將鋁熱炸藥安置在地上。在炸藥爆破時炸穿了地面,讓隊友們直接落入下方。否則,在那樣的短距離內絕對無法倖免。
「當時四樓也是一大片廢墟,魏斯都哭了。」袁煥瞪大雙眼說道:「她一邊大哭、一邊用手翻著瓦礫、喊著考登的名字。」
「去你的,我哪有。」魏斯冷淡地罵道,卻悄悄地用PSP遮臉。
寇茨與施特萊歇爾哈哈大笑,畢尚連忙出言制止。

「所以我們現在要做什麼?」袁煥問。
「現在就等席克絲夫人重新指派,按照慣例我們應該會放個長假。而你們…可能要再看看,也許就歸建、或是長留也說不定。」考登解釋:「然後,我們就要回來繼續對抗白面具。」
「聽起來像是個永恆持續的戰鬥。」袁煥沉吟。
「嘿,有沒有人懷疑過為什麼這款飲料上要寫Fuze?」施特萊歇爾問,晃著手中的”飛想茶”
「閉嘴,耶格。」
明熙看著坐在交誼廳裡的眾人,百感交集。
大家都沒事,真是太好了...
「所以怎麼樣?你們兩個願意留下來嗎?」畢尚在明熙身邊坐下。
「當然願意,在這裡挺好的。」袁煥說道。
「在這裡確實挺好,遇到很多很棒的人。」明熙說:「但我不打算留下來」
「為什麼?」魏斯好奇的問,將PSP從面前拿開。
「整個東亞局勢越來越緊繃,我想要回部隊待命。」明熙說。
眾人陷入沉默,明熙說的確實是事實。這是他們活在後承平時代的悲命,永遠都在瀕臨戰爭邊緣徘徊。野心家與政治狂熱者的身影從未消失過,他們為一己之名、賭上千萬生靈的命。
總是需要有人來當那個守護者。

伯恩施米爾起身,來到明熙前方伸出手。
「我想說,如果所有國民都如妳一般。那麼,絕對沒有人敢與那國家為敵。」
明熙禮貌回握。
「妳是個戰士。」伯恩施米爾誠心稱讚。

「很高興認識妳,我本以為我們會共事更久。」魏斯也起身,盈盈一握。
眾人紛紛向明熙致意,畢尚更直接將明熙抱入懷中。
雖然只有短短的相處十餘天。但那就像過了一輩子一樣長。因為對彼此而言,這些人都是會願意在槍林彈雨中為彼此擋下槍彈的手足摯友。

劍獅行動終究是要完結的,而他們早已用血盟情誼畫下了完美句點。
(UTC+8) 2018.9.4 17:45 「契約號」 位置:台灣海峽中線 明熙將防水軍需袋放上黑鷹直升機,在機艙內坐定。她把玩著手上的黃銅領章,那是工藝大師Fuze親手製作的離別禮物。是精緻的獅咬劍圖騰,紀念著這次行動。
跟著上機的是同樣打包好行裝的袁煥。Hibana與Echo則跟著跨上。正如明熙說的,東亞局勢的確越來越緊繃。本來願意留下的袁煥卻被解放軍強制召回。不得不放棄在虹彩小隊繼續服役的計畫。於是兩人一起歸建,就像來的當日一樣。
儘管人人負傷,虹彩小隊卻依然列隊送行,明熙看向窗外忍不住莞爾。
因為柯漢的確就像個壞脾氣的看護女傭,臭著臉不停的來回照料行動不便的同袍。明熙還可以看到她用力地拍了耶格的後腦一下。
『貴客上機了,請示交接作業許可。』
『收到,准許作業。』
直升機螺旋槳緩緩啟動,明熙與袁煥向眾人揮手告別。直升機緩緩拔高,向著西面飛去。
陽光在海面上灑下點點金粉,那景象令明熙想到安平。
「明熙,妳恨我嗎?」袁煥看著窗外夕景,開口問道。
明熙抬頭,與轉過臉的袁煥四目相對。她從戰術口袋中抽出了袁煥的紅色小本,遞給了袁煥。
「我把重要的機敏資料都撕掉了,你拿這些回去交差吧。」明熙平靜說道:「這樣也許就不用被降調西南。」
袁煥接過小本子,他翻開內頁,抽走了那張拍立得相片放到胸前內袋。
然後靜靜地將小本子撕碎。
不知為何,明熙竟然覺得有些鼻酸。
這時候應該說些話吧…說什麼都好啊…
直升機來到解放軍海軍旅洋三級驅逐艦後方,緩緩下降。可以看見甲板上的解放軍水兵已經準備好迎接袁煥。
「各位,再會了!」袁煥向江夏優與今川由美子握手致意。
「你愛我嗎?」明熙突然開口,抹了抹不爭氣的淚:「跟我回去好不好?」
袁煥一愣,正要回話,外頭的解放軍水兵便拉開了機艙門。
「長官好!旅程辛苦了!」聲音鏗鏘有力的下士敬禮問候。
明熙轉過頭閉上眼,沒有再多看。
她怕袁煥毫無反應的離開直升機、更怕袁煥猶豫的為難樣子。她腦中依稀想起幾年前聽過的一首歌謠,諷刺地貼切。
談愛恨,不能潦草。戰鼓敲呀敲。用信任,立下誓言我來熬。
這緣分,像一道橋。旌旗飄呀飄。
你想走,就請立馬抽刀,愛一筆勾銷。
直昇機再度離艦,向東飛去。江夏與今川都體貼地保持靜默,讓明熙平復情緒。她深呼吸,抹乾眼淚。提醒自己不能感情用事,自己是一個海陸特勤,要在亂世裡當國家的堅實盾牌,將破壞和平的邪祟給消滅,就像劍獅一樣。
談愛恨,不能潦草。紅塵燒呀燒。以生死,證明無愧誰重要。
這緣分,像一道橋。故事瞧一瞧。
走天涯,你我卸下戰袍,夢迴長城謠。
這一生,就獻給和平吧。如果真有什麼故事想要走下去,也等卸下戰袍之後。
餘暉映在明熙清澈的眼眸裡,就像那一天的安平一樣。

梁明熙的任務影音檔 編號 F 錄製於:09040600,當地時間
(攝影鏡頭開啟,梁明熙換回了中華民國陸戰隊的虎斑迷彩)
三等長梁明熙於本地時間09040600開始記錄。任務編號:136089-MI。
劍獅行動圓滿完成。三等長梁明熙靜候歸建中,再幾個小時我們就會前往海峽中線。這是我人生中最驚心動魄的半個月、也是我...
(梁明熙似乎正打算說些什麼。但沉吟半晌後又搖搖頭,將一本紅色小本子放進口袋)
算了,沒什麼好說的...總之,我遇上了一群了不起的戰士。我也很高興與他們並肩作戰。
我選擇歸建,是因為國家還需要我。
真希望有一天我們都能解甲回家,把這些邪惡跟戰爭陰霾都封在過往。
如果永遠不用打仗就好了...
三等長梁明熙,完成任務。報告完畢
1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諭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劍獅行動:9.違章拆除
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劍獅行動:10.信用破產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劍獅行動:11.賽末點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劍獅行動:12.攻其不備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劍獅行動:13.鐵壁
閱讀時間約 18 分鐘
劍獅行動:14.達陣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新聞稿】東海大學推動「大手牽小手」學習行動計畫 頂尖業師引領學子探索未來路撰稿人:黃子烜 Diego Huang(東海大學中國文學系) 東海大學學生發展暨領袖培育中心攜手業界頂尖師資,推出「大手牽小手」學習行動計畫,融合校友及學長姐的實踐經驗,帶領學生引導未來,培育有社會責任感和領導力的優秀人才。 「大手牽小手」學習行動計畫,繼國介企業參訪,邀請到企管系系友會理事長兼
Thumbnail
avatar
亘火
2024-05-05
從《互動.隨性.超越:人文建築師朱鈞的創作思維與人生風景》談何謂人文的建築思維   會認識朱鈞先生是因為他是我臉書好友,某天他主動加我(不知是小弟哪篇拙著引起他的興趣),因我向來都是來者不拒,也就不疑有他的加了。然而,過年期間逛書店時,翻到這本書,才赫然發現這位已86歲,與漢寶德、李祖源成大建築同窗、同等級的人物,竟是我陌生的臉友,遂引起閱讀的興趣。   關於朱鈞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6
【教育廣播紀錄】AI在學生、家長、教師間的應用|教育行動家AI 在教育上應用的討論日漸活躍,但教育工作者對於其應用方式與影響仍有疑慮,也關注 AI 如何改變學生學習行為與教育系統。鼓勵學生適應 AI,在負責任的情況下使用,以培養批判性思考。此外,教育工作者應從自身開始掌握 AI 相關技能,政府與學校也應提供相關培訓。需注意 AI 應用中的道德層面和相關問題
Thumbnail
avatar
樂尼
2024-02-21
【經營篇】行動心理師/自由工作者,你的時間不夠用吧?在過去的思維中,工作都執著在讓產品更好、更精美,無論是在機構、組織裡都在要求你的工作能力要好,產品品質要高,才會有客戶。所以自由工作者也承襲以往的舊觀念不斷的打磨自己的產品,讓產品更好,無論是閱讀書籍,讓自己更多的能力,或是作更多事讓自己更多的實力,這個想法正確,但只對一半。
Thumbnail
avatar
黃耀庭 臨床心理師
2023-11-04
兒童葉黃素要注意什麼?家長必看!醫師推薦游離型葉黃素近幾年使用平板、電腦、手機的時間大幅增加,保養孩子的靈魂之窗更為重要,兒童葉黃素有效嗎? 葉黃素推薦5大挑選法則,幫助你找到晶亮有神的營養品,營養師告訴你,葉黃素什麼時候吃最有效,長期持續吃才會有感!
Thumbnail
avatar
BabyLike育兒親子網
2023-02-20
惡意騷擾手法,刻意煽動退訂,請臥底者自重,已通知執行長退訂退款,有意見法院見,律師一定出庭諸葛不明,你留任何文字咱都砍 有意見去法院告咱,咱律師一定出庭,等你…… 你已經在公然毀謗了,有意見法院見,為了這種日以繼業騷擾,把咱眼睛搞到這樣,飛蚊症加黃斑部病變,還再變換各種方式繼續鬧場,還有沒有人性呀。 忍無可忍,想被告繼續留話栽贓。 你根本就是新訂戶,看不見本蛙文章,在那裏裝受害人。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12-23
你還在猶豫不決嗎?聽完這五個建議之後開始行動吧!如果你想做什麼的話,就趕快去做吧! 給正在猶豫的你的五個建議 只要不違法,想做什麼就去做,什麼都嘗試 嗨!我是Sharon,你有什麼事情是想做很久卻遲遲沒有開始的嗎? 今天要給正在猶豫的你,五個建議,看完這篇文章後希望大家都可以開始行動~~ gogogo!! 一、老了之後不會後悔 來分享一下Shar
Thumbnail
avatar
富業日記
2022-11-18
英鎊兌美元在美國CPI發布之前刷新了日內新高,然興業銀行分析師建議拋售英鎊週三,英鎊兌美元在歐洲交易時段的前半部分小幅走高,並攀升至1.2100附近,或在過去一小時內創下單日新高。 此外,英国央行的经济学家预计,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英国经济将陷入长达四个季度的衰退。
Thumbnail
avatar
jessica chi
2022-08-10
如何創造永久幸福的伴侶關係、婚姻互動? 掌握1個關鍵認知,以及3項行動,你就是自己的婚姻大師!兩個人因為相異,才會相吸,潛意識深處想要向對方學習;因為相異,彼此的世界彷彿都打開了一扇重要之窗,生命被不同的力量滋養;也因為相異,當我用我的觀點想對方,同時,對方用他的立場理解我,雙方都用自以為的方式(自己需要的方式)給對方愛,彼此片體鱗傷也是可預測的結果。
Thumbnail
avatar
羅婷心
2022-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