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妖異之經年 10

2019/11/19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軒俞醒來的時候,覺得自己被什麼包起來了,他掙扎著想脫身,卻被什麼東西壓著,好半晌才有人拉開了那層束縛,他眨眨眼睛只看見一片雪白的布,努力抬起頭來看見軒珞一臉無奈的神情,他才意識到他還化為原形。
軒俞只能往前爬了幾步,貼在軒珞的臉頰邊蹭了幾下,嗚嗚的低叫了幾聲,被另一邊的軒赤用鼻尖頂了一下, 讓他翻了個身滾到旁邊去,軒珞連忙伸手抱住他才沒滾下床去。
「我跟你說有麻煩我可以擔著,可沒叫你去吃那種髒東西,你是哪根筋不對?什麼東西都往嘴裏放?」軒赤沒好氣的又頂了他一下,軒俞連忙用爪子勾住床單,一臉委屈的用著濕潤的大眼睛望著他。
「好了好了,他也不是想吃才吃的。」軒珞又好氣又好笑的把軒俞抱回懷裏,輕拍著他的頭。
軒俞蜷在軒珞懷裏,突然間想起最後發生的事,連忙抬頭起來左右觀看,才發現他已經回到家,現在正在軒珞房裏,他連忙比手劃腳的想問鍾平在哪裏,他確認他最後見到的那個人是鍾平。
軒赤冷哼了一聲,「現在知道要問了?不在這裏,出去給你善後了。」
「嗚嗚嗚嗚嗚。」軒俞跳了起來,想化人卻發現自己沒辦法化人,嗚咽得更大聲了。
「好了,安靜點,等下婆婆又來問你到哪裏去了,我要把你藏哪裏?」軒珞好笑的輕拍了他一下,軒俞馬上閉了嘴。
「沒事的,鍾平哪用得著你擔心。」軒珞摸摸他的頭安慰他。
「那小子精得很,自己沒出面只把陰律司主給推出來,罰惡司主正被冥主罵得狗血淋頭,你操哪門子的心去擔心鍾平。」軒赤翻了翻白眼的說著。
軒俞討好的用頭去蹭了蹭軒赤,軒赤本來不想理他,被他蹭了半天,不耐煩的又用頭去撞他,差點又把他給撞下床,幸好香苓正剛好進房,順手撲過去抱住他。
香苓抱著軒俞,朝軒珞笑笑,就抱著軒俞往下跑,軒珞還來不及阻止,香苓已經不見人了。
軒赤又哼了聲,「養到圓滾滾的最後還不是要便宜別人。」
「你說什麼啊。」軒珞好笑的望了他一眼,「我養了什麼最後便宜別人了?他要想跟小俞在一起,沒踏出冥府就別想了。」
軒赤抬頭望了他一眼,歪著頭想了想,又把頭擱回腿上,「也是,等大哥回來,鍾平還有得好看呢。」
軒珞笑著摸摸軒赤的頭,拉好被子又躺了下來,算算時間,應該最多再兩個月他就可以跟正常人一樣了,軒珞滿意的勾起個笑容,閉上了眼睛。
而軒俞被香苓抱著跑出屋外,跨出大門口,軒俞才看見鍾平。
香苓把軒俞塞給鍾平,兩隻小手臂叉在腰上,一臉警告的望著他,柳靜掩著唇輕笑,替香苓翻譯了一下。「小姐說,要是您欺負饕餮大人的話,她可是會生氣的。」
鍾平把軒俞抱好,朝香苓溫和的回以笑容,「請香苓小姐放心,我幫他化人就送他回來。」
香苓這才滿意的點點頭,伸手摸摸軒俞的頭,就拉著柳靜回屋裏去了。
軒俞用頭蹭了蹭鍾平的胸口,又不太高興的嗚嗚叫了半天,鍾平只是順順他的毛皮,「知道了,等下說給你聽,先幫你化人再說。」
軒俞聽他這麼說才安靜下來,過了好一陣子他好奇的探看四週,才發現鍾平要去的地方是他的新屋子。
進屋的時候,軒俞特意抬頭看了一下,那一家三口還躲在樟樹下發抖,軒俞還真擔心他們嚇掉了魂,又叫了幾聲,鍾平點點頭說,「知道了,等下就帶他們回冥府。」
軒俞才滿意的點點頭,鍾平帶著他上到二樓,屋裏昨天那個討厭的氣味已經消失了,鍾平把他放在床上,自己坐在他身前,用雙手按著他的身體,輕聲開口說,「我幫你把殘餘的陰氣全部去掉,你只要專心的想著要化人就好了,知道嗎?」
軒俞連忙點頭,閉上眼睛專心的想著他要化人。
鍾平微涼的手放在身上非常舒服,等到他感覺到那隻手輕輕撫摸著他臉頰的時候,他趕忙睜開眼睛,終於看見正常尺寸的鍾平在他眼前,一時之間不知道該說什麼,下意識的漾起一個超大的笑容。
鍾平的神情看起來有點無奈,摸著他臉頰的手稍用了點力扣住他下顎,等軒俞覺得鍾平的臉突然靠得太近的時候,微涼的唇輕貼在他的唇上。
那只是一個很輕的吻,但是軒俞嚇到僵在那裏半天也不敢動,直到鍾平笑了出來,伸手捏住他的臉頰。「這樣就嚇到了?」
軒俞被捏疼了,拍開他的手搶回自己的臉,扁著嘴望著他,半天才開得了口,氣急敗壞的說,「誰嚇到了!」
「你啊。」鍾平好笑的用手指戳了下他額頭。
「我才沒有!」軒俞漲紅了臉,不曉得是氣的還是害羞的。
「那再來一次?」鍾平笑著又湊近了些,嚇得軒俞連忙往後退,鍾平並沒有再逼過來,只是朝著他笑。
看著鍾平跟平常不太一樣的笑容,軒俞突然發覺其實鍾平並不是一點都不緊張的。
軒俞眨眨眼睛,盯著鍾平好半晌,才突然間湊過去,鍾平愣了一下還沒來得及反應,軒俞已經伸手抱住他,緊緊的用雙手環住他的頸子。
軒俞一時之間不曉得該說謝謝你,或者是我有點想你,又或者是你又救了我,他只想緊緊的抱住鍾平不放。
鍾平怔了會兒才輕嘆了口氣,伸手環住軒俞,輕拍著他的背,低聲開口,「沒事了,對不起我來得這麼晚。」
軒俞只把臉埋在他頸窩裏胡亂搖搖頭,雙手仍然緊緊的抱著他。
鍾平覺得維持這個姿勢怕他累著了,把他拖到腿上來抱著,「胡磊,也就是那個河神,他曾是罰惡司司主的得力副手,你大概也聽過他的事情,你咬他那一口把他大部份的怨氣都給咬下來了,沒傷到他的魂魄,冥主已經派人把他鎖回去,判他入烈火地獄五百年,期滿回到冥河邊運石,永無輪迴之日。」
軒俞沒有回答,鍾平又接著說,「罰惡司主以前跟陰律司主一樣,是前座前使的副手,冥主一手提上來的,比起我,陰律司主更好出面,所以我請陰律司主出面解決這件事,罰惡司主已經被冥主罰了,位置保不保得住還不曉得,看冥主的心情了。」
鍾平輕撫著他的背,語氣溫和的跟他解釋事情的結果。「你的事我讓陰律司主幫我瞞著,不會有人知道你跟大人還有香苓小姐在這裏,包括冥主,你放心,我答應過應龍大人的。」
軒俞悶在他頸邊,好半天才小小聲的說了一句話,「……你會留下來嗎?」
鍾平笑了起來,語氣輕柔的回答,「我會常常來找你,留在這裏太引人注目了,會被冥主注意到的。」
「……好吧。」軒俞答得不甘不願的,終於放鬆了手臂退開了點,低著頭半晌才抬頭望著鍾平。
「那個……」軒俞猶豫了會兒,吞吞吐吐的半天,才開口問他。「你……你喜歡我嗎?」
鍾平的神情像是被被噎住了,好半晌才順過氣來,又好氣又好笑的說,「不喜歡你我拚著魂飛魄散的可能性親你是嫌自己活太長嗎?」
「……幹嘛說成這樣,我又沒多恐怖,你知道我平常不吃人的啊……」軒俞扁著嘴一臉委屈,鍾平簡直想哭。
我不怕你,我怕你身後那一家子啊……
鍾平忍了半天沒說出口,最後嘆了口氣,用雙手捧著他的臉,認真的望著他,「小俞,我喜歡你,真的非常喜歡你。」
軒俞的臉一下子紅個徹底,半晌才小小聲的回答,「那我也喜歡你。」
高興是當然有的,但鍾平覺得自己已經一千多歲的人了,面對軒俞總有種在誘拐未成年少年的感覺,最後只輕輕的抱了抱他,「好了,我送你回家,不然等下香苓小姐要生氣了。」
「嗯!」軒俞看起來開心了,顯然覺得「先告白」才是交往之前該做的事。
軒俞開開心心的拉著鍾平看這間房子,介紹給他哪間是軒珞要住的,哪間是要給香苓的,哪間是他要睡的。
鍾平看了看他的房間,想著爬窗的可能性,但想到軒赤可能有夜巡的習慣,想想還是放棄了。
鍾平把軒俞送回家的時候,站在門口又跟他提了一下,「駐地那裏我也去打過招呼,他們不敢再打你主意了,我倒是看那個叫涂廣的修者還挺能幹,你可以試著招攬看看,有幾個人在手上總是比較好的,我也會選幾個得用的鬼差派駐在這裏,到時候會來跟你打招呼,你覺得好用就用著。」
「嗯,知道了。」軒俞乖巧的點頭。
鍾平抬手想再摸他的臉,大門突然間就開了,柳靜笑盈盈的說,「鍾先生,主人問您要不要進來喝杯茶。」
「咳、不敢,請代我向大人致意,鍾平先走一步。」鍾平反應很快,朝柳靜客氣了一下,轉身的時候朝軒俞眨眨眼,一晃眼就消失了。
「欸……」軒俞抬起手想跟他說個再見都來不及,疑惑的望向柳靜,「他幹嘛跑得那麼快?」
「天都黑了,他可能還有公事吧。」柳靜只是笑著,把軒俞拉進門,再拴好大門,心裏想著算你跑得快。
聽到天黑,軒俞才想起來他沒煮飯,「啊、晚飯!」
「我跟婆婆煮了,留了你的份了。」柳靜笑著,抬頭看看夜空,月亮才剛剛高高的升起,把地面照得一片皎潔明亮,她跟在軒俞身後,踏著月色慢慢走進屋裏。
之後,過了兩個月,他們終於順利的搬進了新家。
軒俞把房子裝修好,特地帶了婆婆去參觀了一次,樓上到樓下每個房間連衣櫃、抽屜甚至冰箱、流理檯都展示給婆婆看過,保證這裏絕對沒有什麼不乾淨的東西,過戶了兩個月他也都沒發生任何意外,婆婆小心翼翼的檢查這間房子,連每間浴室的水龍頭都開過一次,確定這房子真的沒任何問題,才點頭承認這間房子不錯。
直到婆婆點頭為止,軒俞才真正覺得放下心來。
而在李正剛和劉奶奶從中連絡之後,婆婆那個外甥女前腳後腳也就跑回了台灣。軒俞這才知道,原來婆婆的妹妹年輕時候不太負責任,把未婚生的女兒扔給婆婆就跑得不見人影,直到自己事業有成才回來把當時已經十五歲的女兒帶走,婆婆氣妹妹這麼不負責任,卻也不忍心真的拆散親母女,也就放手讓外甥女走。
之後兒子一家人出意外,外甥女回來的時候其實幫著處理了很多事,包括兒子留下來的店跟保險金,但當時婆婆傷心的沒心情理會她,所以直到這次外甥女回來才發現原來婆婆從來都沒動過她留下來的存摺,一直過著相當節儉的生活,這下她無法忍受,決定婆婆如果不跟她去美國的話,她就把她媽媽接回國來一起生活。
軒俞跟對方也聊過,感覺得出她是真心把婆婆當成媽媽一樣看待,只是親生母親跟婆婆鬧了一輩子的彆扭,兩個人不肯合好,她夾在中間一直很為難,但現在她下定決心要把母親接回來和婆婆一起生活了,軒俞聽了也安心下來。
搬到新房子之後,軒俞也開始計劃開間點心店,軒珞終於可以每天正常的起床工作,晚上正常的睡覺,不會再一睡好幾天不醒了。
只剩下軒赤,依舊懶洋洋的趴在軒珞身邊,還沒辦法化人。
軒俞跟軒珞商量著點心店要怎麼經營,加上習慣新屋子的生活,每天還得抽空回去看婆婆,一恍眼就又過了三個月。
他們來到這裏的時候,才過完年沒多久,現在又將近年關,轉眼間一年就要過去了,軒俞覺得這一年是他人生裏過得最驚險的一年了。
「所以,我是問你為什麼總是要站在外面,應哥不在啊,我哥又不吃人。」軒俞一臉疑惑的望著在門外等他的鍾平。
「嗯……這個,很難解釋。」鍾平乾笑著,現在這個軒珞,可不再是以前那個了,雖然也不是完全不是,但需要應付的程度絕對和以前不同。
「赤哥也不會咬你啊,你幹嘛連柳姐姐都要閃?」軒俞滿臉疑惑的望著他,雖然現在他終於覺得他們應該是在交往了,但是鍾平總是只肯站在門外,連門都不敢踏進來,他搞不太懂是為什麼,明明他家裏每個人都這麼親切好相處的。
院裏的樟樹示威似的晃動了幾下,鍾平面無表情的瞪了一眼,連一棵才百年的樟樹都要騎到他頭上了,就因為被種在都主大人的院子裏,鍾平感到十分悲傷。
「總之,我今天只是來拿這本書給你的,這不是什麼開玩笑的東西,是真貨,你要認真看,看不懂就問柳仙子,不然問赤大人也可以。」鍾平瞪完那棵樹,又拿出溫柔的笑臉望著軒俞,塞給他一本書。
軒俞一臉無言的望著手上那本寫著「修行第一步」的書,默默的望著鍾平的臉,確認他真的很認真才收下那本書。「知道了,我會看的。」
鍾平笑著伸手摸摸他的臉,趁四下無人正想湊過去的時候,軒赤無聲無息的從旁邊冒出來,冷著臉開口,「什麼時候來的?怎麼不進來?」
「……我只是送本書來給小俞,冥府還有要事,鍾平先走一步,赤大人請。」鍾平擺出最標準的官方笑容,朝軒赤行了禮就閃身消失了。
軒赤瞪了他一眼,回頭看見軒俞正瞪著他一臉不悅,「……他難得才來找我一次。」
「我又沒趕他。」軒赤翻了翻白眼,轉身用頭拱了拱軒俞催促他進屋。
軒俞無奈的回屋裏,邊翻看手上那本奇怪的修仙指南,軒赤跟在他身後,碎碎唸著,「怎麼就不肯離開冥府呢……」
「赤哥你說什麼?」
「沒什麼,那本書要仔細看,看不懂就去問柳靜。」
「喔。」
日子似乎又開始變得輕鬆自在,熟悉的人跟生活環境又慢慢的回到他身邊,軒俞想著,就只差軒應了。
他看著軒珞不曉得第幾次趴在窗邊,望著沒有一片雲的天空,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軒俞知道那一定是在想著軒應,想著什麼時候會下場雨。
軒俞在想嘆氣之前先擺出了笑容,跑過去拉著軒珞的袖子,「哥,晚上包水餃好不好,我超久沒包了。」
「還真吃不膩啊你。」軒珞拿他沒轍的笑了笑,起身去陪他拌餡料包水餃,一如以往的生活一般。
軒珞側頭望向窗外晴朗豔藍的天空,想著遲早會下雨的吧。
遲早,軒應會回來的。
「經年」結束了,後面還有一本燕歸巢,也是妖異系列的最後一本了。
巫者從16回開始的修正版已經貼上去了,有興趣的人可以回頭去翻一下,新章節過幾天就會開始繼續連載,請大家再等我一下喔 :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蒔舞
蒔舞
職業寫作者,專攻耽美靈異向,人生一半的時間都耗在寫作上卻產量稀少,很喜歡收到讀者來信卻不擅長與讀者互動,宅到整個月都可以不走出家門,除了寫作以外不喜歡用腦,但其實寫作只靠直覺,所以基本上沒在用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