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夜之夢

2019/12/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誰也無法預測下一秒,又是誰出現在我們面前...
還記得那天,在行政處室忙到一半的時候,老師叫我去整理外面的畢業海報,並釘在布告欄上。此時,老師見我一弱女子需要扛5、6個移動式布告欄,就不忍心,兩眼立馬掃射辦公室裡可以幫忙的男同學。
好巧不巧呢~那時辦公室都是女孩子,而且每個人手頭上都有事情正在處理。眼看情況不太樂觀,我已經給自己打預防針: 就一個人用囉,it’s not a big deal.當我一個人緩緩走向門口時,他剛好走進辦公室,老師立刻指著他說: ”就你啦!”我心想: 太好了!是你耶!! 洶湧澎湃湧上心頭,臉上不自覺的帶著笑容,終於有這難得一見的好機會可以私底下聊聊。他則是滿臉的困惑,就跟著我又走出辦公室。
不得不說一開始有點尷尬,幾乎沒甚麼交談。我觀察到他似乎是個話不多的人,問他一個問題可能需花上30秒到1分鐘才能聽到他的回答,不僅如此,得到的回應也是簡潔有力。出乎我意料的是他先開口問了我問題: “你的鞋子是刀鋒戰士嗎?”這問題本身是普通的,但他的動機倒是吸引了我,他眼睛滿銳利的,連穿在腳上的鞋子都能觀察入微,我猜測他平時可能就對鞋子有些了解,要不然怎麼知道呢?
後來,我們聊開了。我就像一位記者,旁敲側擊他的故事。
當我們在釘海報時,他拿起畢業海報且貼心的固定好讓我來釘,就這樣邊聊天邊完成老師指派我們的任務。突然發現我們似乎有著滿多的共通點,不過有待觀察,因為還不是那麼深入的了解他,對我來說他就像若隱若現的月亮,似乎認識他,卻還有很多故事是我不知道的。這樣帶有點神祕氣息的男子出現在我的生活,不免期待下次見到他的時候,慢慢的揭開若隱若現的雲霧。
他挺拔的身影已經烙印在我的腦海裡,時不時就會想著他。
就離畢業典禮只剩下個位數的時間,老師讓我負責打得獎名單,601班市長獎XXX...610班市長獎XXX,奇怪,當我打到六年一班時,一直出現很熟悉的名子,我心想: 這個人也太厲害了吧,得了市長獎又拿了全勤獎等等,看起來是個品學兼優的好男孩,不僅如此還是個運動健將,而且是在草地上奔跑的那種,後來才知道原來就是他!
在同個時間軸上,他則是在大禮堂把每位畢業生的名子及個人的得獎獎項貼在每個人的椅子後面,事後他跟我說,貼了這麼多名子,就我的名子最熟悉,因為得了滿多獎,讓他印象深刻。
在同個時間軸上,我們各自經歷不同的人事物,好多人就像過眼雲煙,路過彼此的人生,但有些人卻恰巧碰上了,有的短期停留,有的最終一起步入禮堂,或許結局是固定的,但唯有過程是他人也無法取代,只有走過才知道,或許你正在想念的她/他也正想著妳/你。
初見
初見
享受生活 擁抱生活 留意生活 我是8+1 0後 熱愛生活 的小資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