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無臉男的第四天

2019/12/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被臉書無端的砍掉帳號之後,第四天了,有點像成癮戒斷一樣,還是手賤的會去點臉書的App,但是點開就是帳號不存在的訊息,即使這樣,什麼都沒有,還是會去點,點了卻又沒有東西,有種期望落空的失落感,不知道這樣會持續多久。
現在比較大的問題可能是,我不知道可以取代臉書的讓我時不時按一下,就有內容會跑出來的App是什麼,所以我開始去點Email信箱的App,但是本人也還不夠熱門,也不會時不時有新的email進來,還是覺得空虛,空虛到我現在甚至會去看廣告郵件、垃圾郵件,看看有沒有什麼有趣的東西可以看。
啊,所以我需要的是資訊吧,任何資訊都好,讓我可以填補日常生活當中的任何空隙,或許內心會覺得充實,即使過往臉書餵我的通常也只是沒有什麼營養的資訊。
今天就很明顯的發現一件事,原來我獲取資訊的來源非常貧乏,大多的資訊竟然都來自於臉書。我想有一個背景是,有了MOD和Netflix之後,我現在都不看電視了,以前還會多少看一些新聞什麼的,現在都不看了,我只選我想看的影片來看,這樣或許省了一些廣告時間,或是看到不想看的節目的時間,但是我卻少了從電視上接觸其他我意想之外訊息的機會,而這個缺口,我或許剛好用臉書上的資訊來補上這個缺口,但現在又沒了臉書,就很明顯的發現資訊來源的貧乏。
這種額外的資訊,其實會形成我對這個世界環境的認知,這也難怪,上次的市長選舉,最後的結果實在背離我的認知太多,我還一直跟著喊是同溫層的問題,結果根本是因為資訊來源過於貧乏的原因吧。
等等,現在立刻否定同溫層的影響,好像又有點太過武斷,我想應該要綜合的來看這件事,資訊貧乏,再加上臉書透過演算法,一直餵給我我想看的資訊,形成了所謂的同溫層的效果吧,太可怕了!
或許該去找一些其他的管道,來補上大環境變化的資訊吧,一直窩在自己的世界中,很容易就被世界遺棄了,我想。
對了,今天重新拿起筆來,用無臉男的題材寫了一篇<無臉男的故事>,或許可以在這個平台上再開始寫一些故事,寫字這種事,一但停下來,鍛鍊起來的觀察力和想像力就消失了,可能要趁機再把寫字的飛輪給重新轉動起來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無臉男
    無臉男
    被臉書拋棄的男子,喜歡捕捉生活當中的細小微光,往往好奇的左翻右看,總是能找到他覺得有趣的地方,有個聲音告訴他,寫出來吧,於是他就在這兒了。 過去是個相信策略的行銷人,現在則在一家策略設計顧問公司,協助企業/新創公司進行創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