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香&男人way」:Deepfake

2020/01/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雖然說我常常在網路與電視上看那些兩性專家講述著小三的出現,有絕大多數的比例是因為先生與元配之間的感情失和,才會讓先生往外發展。然而當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時,我還是不免懷疑。
我記得作家H說過,外遇的四種狀況中,最後一種,就是比例不高的,就是小三自主性地搞破壞的,像宮鬥劇那樣,製造正宮與先生之間的猜忌,讓夫妻產生懷疑,進而介入。雖然現代人有這樣的心機不多,但依舊是不能不提防。
第一次發現,是我跟老公大傻兩人在電腦螢幕前看網飛的電影時,忽然臉書跳出了對話視窗。
「明天來接我?」發訊息給大傻的人是個女生,大傻一臉懞,瞬間失語。我看了一下對話窗,發現這是第一次兩人之間的對話。基本上,如果聰明一點的女生,也可以想成是之前兩人一直都有對話,只不過被大傻給刪除罷了。
「我沒刪過喲,這女生是公司同事,因為工作會對到,她問我可不可以加好友,我就加了,就這樣!」大傻忙解釋。
我點了那女生的臉書個人頁面,除了知道她叫做Monica之外,還發現她很愛自拍,像是把自己當網紅那樣經營,害我想起我表妹麗姬,整過型的五官,還真的是個網紅。
大傻平常對人沒防備,長得又是一副鮮肉樣,會有人喜歡上他我也不懷疑,當然啦,先檢討一下自己還是比較對的。問了大傻,大傻直說根本沒接過她,也沒跟她有什麼交集,倒是有一次這Monica曾經約過他去看演唱會被他給拒絕。
我心想,難不成,真有存心想破壞人的小三,還讓我給遇上了?!
這事情我按下不表,姑且相信我們家大傻的忠誠,然而,事情沒完。過不到兩天,竟然有陌生訊息,直接發到我的messenger來!我點開看,是張圖片,而這陌生訊息,就來自Monica,圖片更把我給驚呆了。
那是一張大傻只穿著件內褲,裸著上身抱住Monica的照片。
我眼睛看著圖片,心裡直想著:這下子事情大條了!我和大傻結婚五年來,竟然第一次有小三介入了!
正在我的思緒瞬間閃過了兩百多種應對方法時,那個陌生訊息又來對話了。
「我們,應該見一下面,可能女人之間比較好談!」我想,這個Monica應該就是仗恃著兩性專家們說的那種理論:小三的出現,都是因為夫妻之間自己產生了問題,怪不得別人吧!甚至還有一點是來拯救受難先生的感覺!
我閃過了幾個念頭,最後回了她「好!」於是約定了時間,我跟這位Monica小姐就在某個午後的某間星巴克裡碰頭了!
「大傻哥說他自己不敢跟妳提離婚,所以,我想還是我來講會比較適當點!」Monica老實不客氣,一開口就是殺招!
「妳真的知道我們夫妻之間的狀況?」
「我其實不是那麼清楚,只不過,大傻哥在床上跟我說,結婚這麼多年來,他一直很壓抑自己,也沒有對其他女人像對我一樣,這麼有感覺。」
「妳相信他講的話?」我的表情顯得很難過,畢竟,我是第一次面對這種狀況。
「我相信他對我的真心!」Monica話沒說完,她的手機聲響起,這次換成她的Messenger來了陌生訊息,因為我就坐在旁邊,因此那訊息的內容,我也看得一清二楚。
一個陌生女子傳了一支影片給她。
Monica一臉狐疑地點開了影片,發現那竟然是大傻跟另外一個女生在床上直接做愛的動作場景。Monica這下慌了。
「除了妳之外,大傻這混蛋,竟然還有小四!」我歇斯底里地大叫,揮舞自己雙手,我不敢相信,這是什麼荒謬的世界,這是什麼光怪陸離的社會。
Monica看完影片之後,慌張的表情一閃即逝。隨即對著我冷冷地道。
「這不是他,這是Deepfake,只是把大傻哥的臉key在影片裡的男人罷了!」
我一聽完Monica的話,也停止了自己誇張的表演,對著Monica微笑說著。
「Monica小姐,妳知道嗎?其實我老公身上有很多顆痣,但是在妳的照片上,卻一顆都沒有呢,妳說,妳的照片,是不是也是Deepfake呢?」
Monica氣得惡狠狠地瞪著我,接著起身掉頭就走。看著她的背影,我先是傳訊息給表妹麗姬,感謝她高超的Deepfake技術,接著我想起H曾經說過外遇的狀況裡面機率最低的那種綠茶婊,還真的讓我給遇上了,這幾天如果有空的話,我也真想寫信給他分享一下我自己的故事!
PS:切勿相信假新聞,1/11(六)行使公民投票權,做出妳認爲對的
H最新小說「真。愛的平行宇宙」2020/01/21上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4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