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沖繩5日遊(2019.01.09-01.13)

2020/01/20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在經歷當媽媽約9個月後,終於來到一家3口一起出國的時候了!!

決定去沖繩的原因不外乎就是因為飛行時間短,氣候與台灣差不多,對於新手爸媽的我們應該是比較沒有障礙,我想對小饅頭來說,應該也是同樣的,於是拍板定案了。
那為何是冬天去呢?認真思考了一下,應該只是因為媽媽我本人已經壓抑不住想出國情緒了,所以無法再等待到夏天了!!!這樣而已,不是甚麼很特別的原因,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其實冬天去沖繩可以用比較優惠的價格住到比較高檔的飯店,這大概也是意外發現的優點吧。
住在花蓮的1家3口,第一次出國當然是格外的緊張,尤其是當那第3口只是個10月大且不能自行走的肉團,縱然我與小魏已對日本自由行有2次經驗,但第一次以爸媽的身分去,不知怎麼了,居然比第一次還讓人焦慮,不過小孩都生過了,這世上大概也沒有甚麼難事了吧(菸~),於是乎就這樣,首沖日就到來了。
糾豆媽逮!!跳的好像有點快,我還是先來前情提要一下好了,因為我從小饅頭出生就是全母奶(親瓶餵都可以),這對我們來說無非馬上解決一件大事,就是完全不需要準備奶瓶奶粉那些哩哩叩叩的東西,對於想要一卡皮箱就出門的一家3口自然是最大的助力阿!!
是的,你絕對沒有看錯,1家3口出國4天只需要一咖25吋的行李箱就夠了(而且裡面還塞了一個20吋的登機箱),連我自己都覺得驚訝,不過推車當然是另外計算的,如果可以含推車可以一咖行李箱,我想那應該是50吋的行李箱吧。
至於推車,考慮我們住在出國時就會覺得遠的要命的花蓮,於是特地在出國前購入了有拉桿可收折的推車,雖然不是必要,但是有的話確實比較方便移動。
有圖為證,出發真的就是一咖
再來就小饅頭的護照了,拜3c產品發展所賜,現在證件照也不是一定要去照相館拍,尤其是小朋友護照有效時間只有5年,去照相館拍實在太不划算,加上網隨便收尋一下就有很多自己幫小朋友證件照教學文,實在是沒有道理多花這一筆,於是乎就有了下面這張照片。

小饅頭護照照片原始照片
沒錯!!證件照就是要如此真實才是證件照!!

Day 1 火車、捷運、飛機及電車,4種類型1次滿足

前言說完,終於真的到出發當天了,承如上面所說,我們住在出國時就會覺得遠的要命的花蓮,想要搭到下午2:20的香草航空飛機,我們需要
  • 坐早上8:40的火車,到台北是10:50
  • 再接11:30桃園機場捷運,12:10到桃園國際機場
是不是真的遠的要命!!!所以過多的行李對我們來說是很致命的呀~~~
一咖行李箱+可拉推車真的是明智的決定
出發當天早上,在花蓮火車站
最後當然是很順利登機,還好登機前也有足夠的時間餵小饅頭喝奶,讓他在登機時就已經進入夢鄉啦!!
補充說明一下,這次我們去回都是坐香草航空,推車來回都是可以不用記入拖運行李重量的,不同的是,台灣飛的時候推車是可以推到登機口,要登機前再收好給服務人員,不過從日本飛時,推車就要跟行李一起託運喔!!
小饅頭首次登機
很幸運的,小饅頭一路睡到沖繩那霸機場,再來就是坐單軌電車到牧志站
單軌電車車票2張+小饅頭的手
單軌電車上,小饅頭已睡醒
一抵達牧志站,當然就是先去飯店chick in,第一次帶小孩住飯店,我就很沒有主見跟著大家住親子友善飯店-海洋飯店,實際入住給我的感覺除了房間跟廁所很小外,其他是真的不錯喔,小朋友所需的東西應有盡有,算是設想很周到的飯店。
房號是我生日,請記在筆記本上(誰要記?)
非常精緻的廁所
房間雖小,但還是可以放嬰兒床
房間樓層電梯前可以免費借用的物品
讓我比較深刻的是早餐的內容,但是這是第2天的內容,所以只能在第2天欄位才能透漏,沒錯我就是有這麼無聊堅持的人。
認識小魏的人(誰?)都知道,對於拉麵他總是非常有興趣又不是那麼有興趣(那綜合一下是有一點興趣?),有興趣的意思是,每天都想吃拉麵,不是那麼有興趣的意思是,可以隨便吃一家,我想其實就是他那不喜歡跟人家一樣的個性所致吧,想吃但是又不想追隨名店這樣,所以我們在國際通的第一餐不是那有名的暖暮拉麵,而是他自己去google map上查到的竹籃拉麵
到了店裡就被這一長條水族箱吸引,店裡很小,但也只有一位客人,果然不是甚麼名店呀~~
吃麵配缸很療愈
湯的部分吃起來其實有點台灣肉燥湯底,但是是高級版的這樣,因為價格也算中等,我覺得還算推薦喔!!沾麵醬汁部分,店家擔心醬汁冷掉會影響味道,店裡還備有微波爐,可以將冷掉的沾麵醬料微波加熱,很貼心的店家呦!!
有沾麵跟湯麵2種
島豬沾麵,肉好大一塊
島豬拉麵,還貼心的給了寶寶餐具
吃飽後,就在國際通上走走逛逛,逛的時候覺得好像還在台灣!!!畢竟真的容易遇到台灣人了,周圍充斥著台灣話而不是日文這樣,逛逛中發現了沖繩名產紅芋,吃起來其實就是紫色的番薯,個人是覺得不用特別買來吃,不過如果喜歡吃很貴的番薯,那就建議務必要買來吃!!!
紫色番薯

Day 2 國際通only

沒錯,終於可以介紹飯店比較令人深刻的早餐了!!飯店早餐好像深怕大家會餓死一般的多樣化,不過種類多樣好像也沒有甚麼特別的,特別是在有提供baby food,因為我是第一次遇到所以印象很深刻!!(沒錯我就是如井底之蛙一般的媽媽)對於第一次帶寶寶出國的我們,真心覺得很方便,不用再另外特別張羅寶寶的早餐,可以好好享受自己的早餐。
寶寶粥還有分年齡,會不會太有心
一早就巧克力噴泉我真的不行
3種湯
咖哩飯跟豆腐都好好吃,但是很忙忘記拍照
這天本來就是安排在國際通上隨意逛逛,我們從牧志站出發然後就真的隨意逛到迷路這樣,中午先吃了在台灣還蠻有人氣的88牛排
88牛排菜單(有誰看不出來嗎)
一進去餐廳時,腦袋還思考該怎麼跟店員說我們需要寶寶椅,店員就已經主動問,並協助安裝,有鑑於我是第一次看到這種寶寶椅,內心還大大挖喔一聲(井底之蛙媽媽再度上線),把小饅頭安置好後發現,這寶寶椅真的蠻不錯的,由於是直接卡在桌上,比較沒有縫隙,小朋友比較不會因為掙扎而鬆動掉落,我個人是覺得很安全喔。
小饅頭發呆中
餐點部分,考量我本人是沒有味覺的人,吃完我只能說沒有記憶點這樣,但不會不好吃,如果很真的很好奇甚麼味道的話,就只能自己來吃看看了喔
雞排+牛排雙拼
照片放反的牛排
再來這家就比較有記憶點了,匈牙利煙囪捲,印象中是甜的口味居多,我們是點巧克力口味,特別想說的是,國際通上有很多座椅可以坐,內心吶喊終於不用站著吃了呀!!!之前在東京跟大阪自由行時,基於禮儀是不能像在台灣邊走邊吃,但是日本街頭也很少有座椅可以暫時歇息,所以大部分都是站在店家門口吃,而且還不能擋到隔壁店家的門口,所以在沖繩看到座椅時就覺得果然是充滿著台灣風情的地方(所以到底要不要說好不好吃?),好啦回歸正題,煙囪捲不錯吃喔,印象中不會很甜,吃的時候可以拉開,過程也是蠻有趣的(介紹就醬?記憶點在哪?)。
店名不會念阿
外面還有樣本
可以坐著吃覺得感人,衛生紙放在卷子裡面
如前面所說,中間有一段路在迷路混入住宅區巷弄中,我們忙著討論要走哪條,沒有心情拍照了,最後就還是順利回到國際通上的RYUBO百貨再逛回牧志站,別看這樣敘述好像很輕鬆,但實際上我們倆腰都快斷了,因為小饅頭大小姐不是很愛坐推車,所以如果醒著時,大多都是用背的,所以一路上有坐椅真是解救我們夫妻倆了。
回程的國際通去逛了我超期待的水族館禮品店,這次因為小饅頭還太小就沒有安排去水族館,但是我依然很想買一些可愛的伴手禮,所以即使腿跟腰都快斷了還是非常堅持要來,還好店裡面很棒!!裡面有可以一邊喝飲料(限店裡販售)一邊看水族館影片的小吧檯,飲料雖然不便宜,但是可以換來悠閒地逛逛,我覺得真的非常值得。
小饅頭醒了
伴手禮挑好久,每款都很精緻漂亮
罐子也漂亮,最後買來送給長官
國際通上有一家calbee的現炸薯條店,所以就順便去朝聖一下紅芋口味的薯條,吃完跟昨晚的想法一樣,跟炸薯條比起來真的沒有特別好吃(哈哈哈!!紅芋很不得我心),但是也是不難吃啦可以嘗鮮一下。
炸紅芋薯條
走了一天我們也累歪了,也沒有想說要去吃甚麼厲害的名店,就選了一家飯店附近的平價連鎖燒肉店(七輪燒肉),回飯店簡單稍作整理後就再出發去吃晚餐,那時已經10點多了!!!一進店裡雖然地板油油黏黏的讓我有點扣分,不過開始吃以後就加分回來了,除了平價點起來比較沒壓力外,肉其實烤起來也好吃(雖然我們根本不知道點了甚麼),另外據小魏表示,啤酒超便宜外也很好喝,整體上吃的記憶點比中午的88牛排高,不過店裡其實是可以抽菸的喔,店員看到我們有小朋友就儘量幫我們安排周圍沒有抽菸的客人,大大加分!!
小魏好開心
平板點餐沒壓力
照片拍的也太不美味了吧,啤酒超便宜才60台幣左右必點

Day 3 新都心+客來夢 outlet

第3天就要租車前往美國村的希爾頓飯店了,沒錯!!就是希爾頓,這就是淡季的好處了,可以用比較平價的價格入住較高級的飯店,不過也是有部分設施沒有開放的缺點,基本上就是有1好沒2好的概念。
這天吃完早餐就下雨啦!!還好租車公司(Times)離飯店不遠(安排行程時有認真這樣),撐著雨傘,幫推車穿完雨衣後就出發,租車過程還算順利,最後也加買豪華險,雖然最後是沒有用上,但是有買有保障,建議不要省喔。
第一次左駕上路
去美國村之前順路會經過新都心,我們就打算去 Naha Main Place購物中心逛逛,車程期間還因為一邊安撫爆哭的小饅頭一邊找路而陷入混亂,所以強烈建議針對想去的地點,事先先記下日本導航機專用的map code ,輸入map code 基本上會很快速又準確的找到,雖然輸入電話也可以,但是還是會有找不到的時候(我們輸入都找不到,是不是做人失敗這樣),一停好車還經歷在車上換尿布的驚險時刻,到百貨時我們基本上已累癱,午餐當然就直接在裡面吃了。午餐我又沒有記憶點了(掩面),只記得生意不錯,不錯吃這樣。
去哺乳室順利弄睡小饅頭!!
還好筷套上有店名,不然又忘記了
吃飽就繼續朝希爾頓(DoubleTree by Hilton)前進了,飯店大廳很體面舒服,但是我又依然沒有拍照(網路上有很多人介紹可以自行收尋),入住時會有迎賓飲料跟巧克力豆餅乾,盥洗備品都是瑰柏翠的,味道我覺得很舒服喔,也有特別提供一套寶寶的盥洗用品。飯店本身有游泳池跟滑水道,但是冬季不開放,另外,也可以使用隔壁希爾頓飯店(沒錯又是希爾頓,另一間Hilton Okinawa Chatan Ressort)的戶外泳池、室內泳池、健身房等設施,不過我們是沒有過去使用就是了。一進飯店房間小饅頭就炸屎了,還真是會算合適地點炸屎的孩子啊(摸頭)。
房間很大很寬敞,廁所也很寬敞(但沒有照片佐證)
要了嬰兒床
晚上因為還是持續下雨,所以就去逛了客來夢outlet,開車過去的路上可能剛好遇到沖繩尖峰時刻又下大雨,視線不佳加上路況不熟,導致小魏一度過店門而不入,還好最後順利抵達也停好車(車位也很難找停車場有好幾區,好像迷宮),這天就在逛街中度過了(然後晚餐吃了甚麼我居然也想不起來了)。

Day 4 客來夢 outlet+美國村周邊

是的,如題,我們又去了一次客來夢,因為前一天晚上很晚才到,總覺得沒有逛仔細(是要多仔細??),所以第4天又安排了,不過當然一天的開始就是要先從早餐開始,5星飯店的早餐果然不會讓人失望,雖然東西不像海洋飯店那麼多,但是感覺得出來都是新鮮現做,光是現打果汁就是一面小牆,可我依然沒有懸念的沒有拍照(很專心在用餐),可惜的是住在美國村的2天天氣都不好,早上雲層也是很厚,沙灘拍照都不美了,這天也沒有日落可以看。
太晚來吃靠窗都被選走了
陪吃的小饅頭穿前一天在outlet買的新外套
吃完早餐就先去附近的西松屋逛逛,幫小饅頭採買可愛的鞋子跟水瓢後就去客來夢啦,客來夢裡面有一個還蠻大的水族箱,小小療愈我腰跟腳痠痛的心。
好大一隻
逛完客來夢就回到美國村逛逛嚕,照片可以看出來天氣不是很好,我們去的時候美國村裡面還留有聖誕節的裝飾,不論是燈飾或擺飾我覺得都是很精心擺設的,我想如果是聖誕節來應該會有更多搭配活動吧,美國村其實可以逛的範圍很大,有很多特色小店,也有百貨公司,藥妝店也很大一間,不過讓我停留最久的居然是扭蛋店,連扭3個合掌系列。
歡迎光臨美國村
雖然聖誕節過了,但擺設還在
當然招牌摩天輪也不能錯過,天氣雖然不好但是看夜景似乎沒甚麼影響,也不需要排隊等待,坐上去後景緻確實不錯,有時間的話可以坐一下。
這家漢堡好吃喔,有買一顆來吃
然後晚餐又是拉麵了,明明有一間台灣很多人推薦的平價拉麵,但是我們偏偏就吃了一間突然印入眼簾的拉麵店,一如往常的結論是,不錯吃,可以吃一下喔。雖然我們吃得很隨便,不過並不代表這邊沒甚麼東西吃,還是幫美國村平反一下,這邊吃的真的很多,也有很多名店,也是可以特別來這邊吃美食撫慰身心靈的。
沾麵
肉+蝦子拉麵(很明顯是看圖說故事吧)
總言之,美國村晚上是好逛又好吃的地方,如果有在這邊留宿,一定要來走走逛逛。

Day 5 波上宮+回花蓮

出國遊玩時間總是過飛快,飯店早餐依然好吃,吃飽我們就準備開車回那霸市區,順路去一下這次行程唯一的自然景點參觀,我們把車停在附近的停車塔再走路過去坡上宮,走過去發現坡上宮本身沒有停車場,要去的話建議像我們這樣停好車再走過去喔。另外說一下,如果想拍美美的坡上宮,據說要到對面的橋上拍才拍的到,如果只是在沙灘上拍,基本上是拍不到坡上宮的喔(就像我拍的一樣)。
參拜前洗洗手
媽媽一臉疲憊,小饅頭鞋子是在西松屋買的,便宜又百搭
坡上宮就在左邊大石頭(那不石頭吧!)上面
只拍到一點點屋頂
接下來準備要把車開去還啦,出發前還順便先在車上幫小饅頭換尿布,這就是有租車的好處,話說我們停的停車塔完全沒有管理人,因為沒有零錢可以付停車費,一度還有點慌張,還好遇到打掃阿姨,比手劃腳的溝通後才找到兌幣機。
還車過程很順利,例行檢查後就搭接駁車到機場啦,到機場後反而比較辛苦,因為在第二航廈(香草航空)沒有甚麼商店,候機空間也不是很舒適,不過最主要的原因應該是旅程要結束,心情不美麗吧!!!
飛機到台灣時間約是下午2點15分,我們一路幾乎沒有休息連續搭機捷、火車與計程車,到家已經是晚上7點半,帶著一堆東西跟小孩轉乘真的超級累的!!!出國時就遠的要命的花蓮真的是名不虛傳阿。
總結一下這次旅程小饅頭的表現,飛機上跟火車上幾乎都在睡覺,在外活動時幾乎不上大號,光是這2點就讓我們輕鬆多許多(但還是很累),希望可以好好繼續保持,那本次紀錄與分享就到這,下回再見啦。

    賴宛秀
    賴宛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