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次出國自由行《東京》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和服裝的母女

和服裝的母女

囡升國小一年級的寒假,我們帶她去日本東京玩,內人自己作功課,我們一家三口的首次自由行。 囡國小以前,我們沒帶她出國過,都是在國內的景點跑,一來是稚齡兒童在飛機上難控制,二來是太小的孩子有些行程也玩不起來。我們答應她,上了國小就帶她去日本玩,看日本動漫的孩子,總是想著去日本看看。 第一天本來該沒什麼好說的,就是坐飛機、解決交通、通訊和住宿問題。 但是,意外總是出乎人們的意料之外,在往機場的高速公路上,愛車的壓縮機故障,造成各種數據異常,無法運轉。😱 當時行駛在內線道,油門卡死,雖然是嚇了一跳,但冷靜地打了故障燈滑行到路肩,有驚無險。然後,去服務據點交代完車子的事後,我們坐著拖吊車去機場。😅 還好有提前出門,才有了容錯的時間。 休息完的隔天,是坐著地鐵四處跑,去走訪城市裡的綠色明珠「明治神宮」,在祂的酒樽牆跟大鳥居前留下翦影,去地表最繁忙的十字路口找忠犬、去試試一蘭拉麵、還有「淺草寺」大顆的日本鯛魚燒,再坐著熊貓公車去「晴空塔」。 在晴空塔下,趁著晚餐前的時間,帶著囡去玩冰刀滑冰後,再上LOUNGE TOP of TREE吃晚餐,看晴空塔跟夜景。 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也是要去的,宮崎駿的作品幾乎被我們一家兩代人看過,滿滿的童年+青春回憶,也帶著親切感。去走過台場的景點後,晚上則去「大江户溫泉物語」,完成了囡的第一次穿和服,跟母女的首次裸湯經歷和服裝的兩人很美……😍 我?我害羞,不敢脫光光,泡了也不會變美。 還有印象深刻的是,往「大江户溫泉物語」的路上,遇到一個綠燈方向的司機,等著讓我們先過馬路,但我們看到紅燈不敢走。我們不動,他也不動……最後,我們怕耽誤他綠燈的時間,還是接受了他的好意。 只是會想著:遵循號誌不好嗎? 最後的重頭戲,就是「迪士尼」,讓孩子看看走出來的童話世界,跟一大群的同好者。平常,我們幾乎沒有買什麼玩具給她過,那次出國她看著喜歡,就買了個史迪奇的爆米花桶給她,史迪奇現在還掛在她房間的牆上。 那次內人功課作很足,交通工具的使用都沒有出問題,就是走得路有點多,每天回飯店都得貼腳底貼,連我都有點吃不消,但囡那次沒有唉累,很厲害 。反倒是我有唉,因為每天都有根手指尖會裂開,十指連心,痛的咧!

    83會員
    131內容數
    活在訊息爆炸的網路世代,變化快到讓人心慌的世界,要去適應不容易。 於是,找一塊地,讓心靜下來筆耕墨耘,看看會長出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Ours whisper沙龍 的其他內容
    單一片天 - 自然的鬼斧神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分數魔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巧合,是上帝的匿名方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青澀國中生的情感世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脫口秀蠻好笑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4.音樂選擇】多多指教!許廷鏗:就懷着第一次的心感受 重新出發吧!曾經也畏首畏尾,曾經也被這些風氣綁上手腳,但夠了…真的夠了!隨便你吧!這趟無拘無束的Road trip,鐵定今天就要出發。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4-04-22
    ASTRO SANHA Cover《Neko》(貓)「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我哭了,它說出我心裡的話」SANHA Cover《Neko》(貓)「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我哭了,它說出我心裡的話」💜
    Thumbnail
    avatar
    圈新聞chachacha-news
    2023-10-08
    從幻想到實踐,只差跨出第一步!分享我的親身經歷5/23這天,是我從峇里島旅修回來後,第一次開始寫文章並放上網站的日子,到今天剛好一個月,而下週我又將出發峇里島了。 回想起跟峇里島的緣分,在去年底無意間滑到峇里島的瑜伽課冥想課有很多很棒的教室,興起了我打算一離職就去的念頭。
    Thumbnail
    avatar
    Nikki
    2023-06-23
    跨出我的第一步吃不吃西瓜,怎麼影響我的人生這麼多?
    Thumbnail
    avatar
    條條道路通內在
    2023-05-29
    20220318-【房地產】【買房】【首購】【驗屋】-我的第一間房子初驗20220318-【房地產】【買房】【首購】【驗屋】-我的第一間房子初驗 三月按照計畫,我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第一間房子的預約初驗,但因為遇到家中事件而延期了一周,而今天我終於來進行了初驗。 這個廚房我覺得比預售屋的還要大,果然買預售屋就是有尺寸不準確的風險。
    Thumbnail
    avatar
    大天王道 Sky 大王
    2022-03-18
    [筆記] 這是我的第一個 NFT ⋯ 嗎? | 初見 NFT Domain 記錄近一兩年來,NFT的話題真的是炒也炒不完,項目、形式也是玲瑯滿目,而對於一位小白如我,選擇的人生第一個NFT,會是⋯
    Thumbnail
    avatar
    Mercteria
    2022-03-17
    不藏私公開我的「寫作進化史」:跨不出寫作第一步?如何提升文章品質?開始寫作你不能錯過的大補【不藏私公開我的「寫作進化史」:跨不出寫作第一步?如何提升文章品質?開始寫作你不能錯過的大補帖!】 我將會和你分享自己的「寫作動機」,並揭露自己的「寫作進化史」,最後整理些「重點心得」,希望能給剛開始寫作或寫作一段時間的你,帶來些啟發和收穫。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11/18(三)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11-12
    [BL漫畫推薦] 世界第一初戀 - 透過經典回味我瘋狂的高中生活「雖然自己也有很多跟別人交往的經驗, 但對我來說,現在的這個他才是我的初戀。」 前陣子世界第一初戀在台灣上映了劇場版,讓我想起了當初閱讀世初的時光,然後我就這樣把我的第一本BL入坑作重新看了一次XD。既然都重看一次了,就紀錄一下,順便回味我荒謬的高中生活和講講我成為腐女的故事XD
    Thumbnail
    avatar
    Swallow - 生活在故事中的燕子
    2020-06-19
    如果你始終踏不出寫作的第一步,且聽聽我這3句話……30年前,如果你跟你爸說要當作家,他肯定會一臉不屑地問你:「寫作可以當飯吃嗎?」但在30年後的今天,數位科技發達,人人都可以輕易變身作家,還真的有人把寫作當飯吃,靠分享自己的興趣、專業與經驗來賺大錢。 不過,如果你還是踏不出第一步,沒關係,先聽聽我要送給你的3句話,或許會刺激到你,逼你提起筆哦!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0-06-19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18-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