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耀的神話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一章
  在鄭冰離開天際之後,沈蔭每天清晨就去向天同陛下和趙倩妮請安,這日,沈蔭飄出了天同皇宮之後,趙般若拿著湯匙,嘟著小嘴,不悅地看著沈蔭長春花色的背影,圓形桌上,趙倩妮給趙般若倒入了牛奶,說道「般若,怎麼用這種眼神看著蔭姊姊呢」天同陛下切著腿腸,趙般若瞪大了眼褚說道「我不當她是姊姊」趙倩妮困惑著,般若向來喜歡交朋友,怎麼對沈蔭這般敵意?天同陛下嚼著腿腸說道「般若,要練習和不喜歡的人相處,不叫姐姐也記著稱呼聲天梁王爺」天同陛下對天梁王是沒有太多的想法。
趙般若應付地說道「我都稱呼她天梁王爺啊」。沈蔭思忖著,般若公主似乎不大好相處,夏玲郡主和馮妃那裡多走動吧!沈蔭飄到了七殺殿外的光橋上,躊躇著要不要進去,一隻魍魎魔跑了出來,對著沈蔭笑嘻嘻地喳呼著,沈蔭剛開始修習仙術,所以聽不懂魍魎魔在說些什麼,她慈愛地對著魍魎笑著,那隻魍魎摀起眼睛就跑走了,王將將這一幕收入眼底,說道「蔭妹,天梁王爺快進來吧」
沈蔭有些勉強地笑著,和王將雙雙飄入了大殿,沈蔭看著幾個魍魎魔在地上打滾著,還有幾隻魍魎魔對著純白的宮殿發射油漆,五顏六色的,不失為一種藝術「七殺王爺,咱好久…沒下棋了」沈蔭柔柔地道,王將笑著排好了棋盤,浮在空中,說道「妳可以藉著這個機會多多練習仙術」沈蔭歛眉一笑,以玉手隔空指揮著白棋,王將和沈蔭像是回到了從前般,和樂融融,沈蔭說道「這套棋具雖不似從前那套精緻,但,還能和七殺王爺對弈,已是足夠」
王將專注在棋局上,說道「以後常來下棋吧」。紫微王殿,天牢,馮妃給吳擎的死士和王將昔日的將士送飯,馮妃關上了柵欄後,靜靜地看著他們吃飯,錢拱飄了過來,「廉貞王」馮妃笑道,「生分了,小王爺」錢拱笑道,「妳明日開始別來了,這樣的事,我來做吧」馮妃微微一笑,說著,「小王爺下逐客令,妃兒自是不敢來了」錢拱無奈地說道,「馮妃,我是想讓王將來做這事兒,妳明日,來大殿向我請安吧」馮妃垂首轉動著辮子。
武曲王殿,夏玲、天府王爺王妃和孫祖、武曲王爺王妃圍著方桌吃中飯,孫祖說道「我過陣子去人界探鄭冰」武曲王妃說道,「破軍王爺還要在人界待六年有餘了,你常常去看看她吧,一個姑娘家,真是命苦」武曲王爺捲起義大利麵嚼著,天府王妃說道「祖兒可帶著玲兒一同去呀」天府王爺說道「玲兒跟著你祖哥哥,我也放心」夏玲的眼神閃爍著,她切著牛排說道「我…想去向太白爺爺請教功課,就不跟去了」武曲王爺笑道「玲兒真是好學」
夏玲細細地嚼著牛肉,太陽王殿的屋簷上「古玉,中午吃什麼」周晨以獅吼功傳至貪狼王殿上的屋簷,古玉化為白龍,在屋簷上蠕動著,一聲龍吟傳了過來,「昨天就吃蒸餃啦,今天換個菜吧」周晨吼了回去,又一聲龍吟,周晨拍手叫道「好,吃清湯麵」太陽王妃朝著自家兒子吼道「周晨!你現在就給我過去貪狼殿!」周晨嚇了一跳,邊往古玉飛去邊咕噥著「娘自己還不是使用獅吼功」太陽王妃的聲音古玉聽得清楚「這樣鄭姑娘怎麼住在破軍殿!」
古玉化作人形,和周晨坐在屋簷上吃麵「鄭姑娘都還沒回來呢」古玉調皮地笑道「回來照樣玩」周晨大笑。七殺殿,王將和沈蔭下著棋,一名魍魎魔奔了過來,沈蔭能聽懂一些字句了,她柔聲說道「好乖,呃…七殺王爺,他這說的是?」王將摸了摸魍魎魔的頭,說道「錢拱在外頭呢」王將飄了出去,迎接錢拱和馮妃進來,錢拱打量著沈蔭,說道「小王也愛下棋呢」馮妃不以為然地由著兩隻魍魎魔牽著,沈蔭說道「拱小王爺,若您不棄嫌蔭兒的棋藝不精,蔭兒願和小王爺對弈」
馮妃和兩隻魍魎魔手拉手轉著圈,錢拱看了他們一眼,說道「沈姑娘,欸,天梁王爺,咱改日定要來盤棋,七殺王爺,我有正事兒跟你說」沈蔭低眉歛目地微笑著,錢拱把自己的想法告訴了王將,尚存的人族經歷了兩次戰亂,飽受煎熬,不如讓他們跟著王將,看有多少慧根能成為天兵天將吧!王將說道「這沒問題,但我有個疑問是,這些人族裡,若有人想逃跑,這兒有通道嗎?」錢拱正色道「沒有,你先訓練一段時日,看成效如何再知會我」
王將瞄了沈蔭一眼道「錢拱,我過段日子要下去幫忙鄭姑娘,這…」錢拱笑道「我想訓練的事兒很快的,有沒有慧根一下子就看出來了,沈姑娘我會替你照顧的」王將抿了抿唇。王將挑選了幾個有潛質成為天兵天將的人族加強訓練,其他人族,他試著說服他們到茶花谷生活,重新過著安樂的日子,這些人族似乎是被嚇傻了,王將說什麼便是什麼,這天,王將在殿外操練新兵,錢拱和沈蔭坐在大殿下棋,聊著聊著,沈蔭說道「我真是好奇,能迷倒吳擎的女子,是長什麼樣呢?」
錢拱撫了撫下巴,說道「比之沈姑娘,更像天仙,但沒有沈姑娘的大家閨秀氣息」沈蔭看著棋盤上移動的白棋,說道「能看看畫像嗎」錢拱大方地以掌風呼出一幅畫,畫中的美人,頭挽驚鵠髻,以銀步搖點綴,身著碧色蘿裙,當真美若天仙,沈蔭說道「這步搖的紋路我沒見過呢,裙上有鳳紋,吳擎是把盛姑娘當成正宮娘娘來寵著呢」錢拱笑道「還有沈姑娘沒見過的珍品?」沈蔭以衣袖輕捂唇角,溫順地笑著,錢拱說道「棠棠姑娘當妾侍是委屈了,王妃之位,或是人界后位,她都擔得起」
    4會員
    190內容數
    子曰:「學而時習之,不亦樂乎」 讀這本書,也許無法懂得許多道理, 但是,卻可以享受徜徉的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hoebe sally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四界史19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四界史20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四界史2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四界史2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四界史2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四界史24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與神對話】打開心靈的眼睛,我要帶你進入水深之處去年(2023年)的某天,跟先生Joshua起爭執,那陣子他生活處於“撞牆期“,他說他感覺不到神,也看不見神的作為,對神生氣又埋怨,我那時不希望他處於這樣的狀態,直覺式的反駁他,並為神辯護—認為仍有恩典但不一定是我們希望的方式,我當下氣他"亂"埋怨,他也覺得不被我理解,所以兩人吵了起來
    Thumbnail
    avatar
    J Melody
    2024-02-04
    當凌晨燁燁星空劃過一顆耀眼明星 偉大佛陀的無盡智慧正閃耀著光芒為感念佛陀成道之日,遂於每年農曆十二月初八,各佛寺都會熬煮臘八粥,施贈民眾,共同慶讚大覺世尊偉大 釋迦牟尼佛成就佛道,普天同慶佛教的誕生。更加不可思議,當年佛陀靜坐禪修的菩提樹,兩千多年來,仍屹立在印度菩提迦耶城郊,成為人們心目中覺悟的象徵,也代表佛陀證悟的真理,永生不滅。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1-16
    要用什麼標準來判斷他人說的話是正不正確、有沒有道理,能不能採納接受?◎ 對於我們自身周遭的親朋好友,我要如何知道他們說的話是正確有道理的? 該如何判斷、思考 ? 有什麼標準可以對照遵循? 是依照自己的有限經驗、想法 ? 還是依據對方的身分地位、財富來接受? 後果是什麼? 是幸福還是災禍? 最重要的關鍵是在於對方的言論是否正確、有道理! 長遠有利於人!
    Thumbnail
    avatar
    妙音
    2023-11-15
    繪本《父母教養手冊 教出乖巧好爸媽》為什麼是我要乖乖聽話?我要把父母打造成我要的樣子!大人的世界有大人的規矩,小孩的世界也有小孩的規矩。為什麼是小孩要聽父母的?應該是父母要聽我的!唉……說真的,爸媽實在好難教!!!講都講不聽…… 以上,應該說中很多小小孩的心聲吧!只是他們說不出什麼大道理,所以他們“教養”父母的方式就是「不要!不要!」,父母講不聽就來個“哭鬧+尖叫”!!
    Thumbnail
    avatar
    小雲朵噠噠噠
    2023-10-03
    原獨要聞|俄羅斯「向太陽行軍」的殖民神話・西伯利亞兩種馴鹿關係對堪察加原住民來說,俄羅斯作為一個國家,首先應該正面承認過往的「殖民」事實,這一點不被承認的話,原住民和國家的關係永遠沒有起點。
    Thumbnail
    avatar
    原獨俱樂部
    2023-09-10
    臭水溝閃耀的霓虹燈1 忌妒、渴望、恐懼、欽佩、冷漠、厭惡,滋養與壯大他們,一切的情緒都使臉龐本應清澈乾淨的微笑扭曲醜惡的扯著。
    avatar
    小火車
    2023-02-14
    亮點不夠閃耀的佳作──《記憶縫線YOUR FORMA》 初次閱讀心得作品名稱:《記憶縫線YOUR FORMA》 作者: 菊石まれほ 出版社:台灣角川 售價:220元
    Thumbnail
    avatar
    懵夢
    2022-09-03
    關於愛閃耀的葉黃素,晶閃耀其實一直以來我沒有特別注意愛閃耀 但是近期他推出的葉黃素新產品 一直看到FB上面有人分享轉發~ 本身自己是有習慣都會固定吃葉黃素 因為眼睛需要長時間盯著螢幕 下班的休閒娛樂也是追追劇 前陣子每天上班時打開螢幕時 眼睛都會感覺非常疲乏而且感覺眼壓很重 午休睡起來後,有時候眼壓會讓我更不舒服
    avatar
    shi amanda
    2022-07-30
    閃耀的你 Show me your Jalwa|來跳舞吧 Aaja Nachle 電影插曲在歌詞裡一直出現的Bulbul(夜鶯)在印度是一種擁有美妙歌聲的鳥兒,但是相傳這種鳥兒若被關在籠子裡就不再具有歌唱的能力。 在這首歌曲中是一種鼓勵「讓心自由、讓歌聲綻放」的隱喻。
    Thumbnail
    avatar
    北印度樂舞文化劇場(印度文化工作室)
    2022-03-09
    戀愛學生會 16 閃耀的你「與公主的再會是在12歲的八月夏天的暑假」清練推著眼睛說。 ㄧ般來說放暑假是愉快的,但是我不同於一般人。 家裡是家喻戶曉的財闊!而家人很看重我,畢竟我是家中唯一的獨生子也是家裡下一代的財闊繼承人。並且對我寄予厚望! 雖說放暑假,家人瘋狂的安排課程讓我累積經驗和知識。 其實,我有個興趣!我的興趣是攝影
    Thumbnail
    avatar
    夏米
    2021-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