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耀的神話10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十章
錢拱將夏侯海瓊抱起,飄向了大殿,司馬若雨緊張地看著他們,錢拱將王妃輕輕地放下,不發一語地吃起東西,司馬若雨歉然道,「姊姊」夏侯海瓊擺了擺手,錢拱說道,「姊妹情深啊」司馬若雨急忙地道,「夫君,你別生姐姐的氣,她今天沒吃中飯而已,我明兒勸著她」錢拱說道,「若雨,妳除了養胎,也記得修德,給孩子積福」司馬若雨的眼神閃爍了下,她思忖著,夫君怎麼給我使讀心術?難道他懷疑我居心不良?錢拱擦著手絹,說道,「在妳們誕下麟兒之前,我就不去打擾妳們養胎了,好好照顧自己」
錢拱自那晚起,都睡在自己本來的寢室裡,司馬若雨在房裡思考著,夫君對姐姐使用讀心術,自會知曉主意是我出的,但我一向大剌剌的,夫君竟然懷疑我?我也不是存心想陷害王妃的嫡子,我只是希望姐姐失寵,才裝睡的,都撐過一個月了,還是被懷疑!罷了,我也有子嗣了,還是雙生兒呢!夫君沒斥責我,就不算失寵吧!七個月後,錢拱每幾天都會去看看王妃和愛妾,這天,他從文件堆裡抬起頭,錢拱想起了馮妃,他以鏡面訊息與她對話,馮妃說道,「我和沈蔭都在這兒呢」
馮妃將鏡面擴大,沈蔭和王將下著棋,魍魎圍在了鏡子底下,「王爺」「王爺來陪我們玩」「咱玩捉迷藏」錢拱疲憊地笑道「我去陪你們玩」魍魎興奮地跳著,馮妃微笑著,一團紫霧出現,魍魎圍了過來,錢拱笑道「捉迷藏,去躲著吧」魍魎一哄而散,馮妃咯咯笑著,沈蔭說道「王爺難得得空」王將說道「錢拱,最近好嗎」錢拱歛了歛眸子,笑道「王妃和司馬氏都懷有子嗣了」王將和沈蔭恭賀著錢拱,馮妃低眉笑道,「紫微殿要熱鬧了」錢拱和馮妃對視著,錢拱想起以前,這時候,他就可以按著馮妃的手背。
炎閻山,衛門牽著趙般若的手,小心翼翼地走在通往溶洞的道路上,趙般若安然地看著衛門的後腦勺,衛門說道「到了」他學了聲馬啼,趙般若從他後方探出頭來,「這椅子都長灰塵啦,還有蜘蛛絲呢」衛門走近羊頭馬面椅,「沒人打掃呢」一個魅魔飄了出來,衛門打了聲招呼,「夜兒,近來可好」曹凜夜說道,「好,衛叔叔好」衛門笑道,「當年,夜兒才四歲呢」曹凜夜現在已經和衛門差不多高了,趙般若對著曹凜夜微笑,曹凜夜熾熱的目光鎖住了趙般若,衛門咳了聲,「夜兒,咱去喝杯茶吧」
破軍王城,靓媚樓,趙般若新奇地張望著,衛門和曹凜夜叫了壺雲霧茶,曹凜夜說著,「很多長輩都羽化了,應該都羽化了,現在溶洞裡,就住著我和幾個人」衛門說道,「你們照顧自己還行吧?」曹凜夜說道,「行,我們有時候去山腳下晃晃,有時候來人界玩」衛門看了看周遭,心道,這裡真的跟以前差很多,又聊了會兒,曹凜夜送走了趙般若和衛門,就飛回炎閻山,又過了一年多,錢拱在紫微殿舉辦著兩位小王爺與一位小郡主的週歲宴。
趙般若坐在皇位上,錢拱在右方第一位,旁邊空了個位置,依序是司馬若雨、夏玲,王將與衛門,馮妃與沈蔭,對面第一位是孫祖與鄭冰,依序是褚亮與蔣恩,周晨與古玉,古玉很久不見趙般若了,他的目光停留在了她身上好段時間,衛門定定地瞅著古玉,周晨用手肘撞擊了下古玉,趙般若低眉甜笑,衛門看了下她,啜了口果酒,夏侯海瓊飛了進來,黃衫依舊,她舞著莫邪劍,趾尖在金毯上立著,緩緩地轉了個圈,夏侯海瓊將莫邪劍往趙般若一指,面容清冷,她翻轉了下,以食指和中指撫著莫邪劍劍尖。
夏侯海瓊向趙般若說道,「歡迎陛下」趙般若微笑頷首,以手勢請紫微王妃入座,夏候海瓊將劍背在身後,劍即消失,紫微王妃飄到了錢拱旁邊入席,錢拱笑道,「王妃的劍術也是一流的,大家快嚐嚐若雨做的菜」司馬若雨微笑著,馮妃和沈蔭吃著鱘龍魚,沈蔭說道「這魚很鮮呢」馮妃點了點頭,周晨吃著猴頭菇,說道「這菇的湯頭很濃」古玉笑道,「佛也跳牆」趙般若噙著笑意,以銀湯匙舀了口湯,錢拱說道「等會兒去我房裡看孩子啊」
紫微王爺的寢室,兩個小王爺睡在一個小床裡,一個小郡主睡在搖籃裡,大伙兒笑著聊著,司馬若雨生了對龍鳳胎,夏侯海瓊生了個小王爺,王妃的嫡子取名君千,司馬氏之子,取名若塵,郡主名為顏芋,錢拱笑道,「你們什麼時候選秀啊」鄭冰撫著搖籃的手顫抖了下,孫祖笑道,「還沒呢」錢拱說道,「陛下得選了,不然我的孩兒誰來觀禮呢」衛門緊抿著嘴唇,趙般若輕聲道,「我去請爹娘下來呀」錢拱笑道,「般若還是這麼鬧,妳不是真忘了,只能由上一代或是同輩觀禮吧」
衛門吸了口氣,說道,「祖輩真的不行嗎」錢拱說道,「歷代都是如此」褚亮說道,「祖規呢」眾人說著聊著,夏玲最先返家,其他人也漸漸散去,巨門殿,趙般若一瓶又一瓶的燒酒下肚,她叫道,「我的心裡容不下第三個男人」衛門捧著趙般若的臉說道,「第二個男人是誰呢」趙般若呼出一口酒氣,「你」衛門按著她的肩膀說道,「第一個男人是古玉嗎」趙般若嗯了聲,將酒瓶一瓶又一瓶地砸碎,衛門說道,「長痛不如短痛,妳去選吧」趙般若將手上的酒瓶砸向衛門,「我不要」
衛門將酒瓶拍落,「我陪妳去」趙般若嘩啦嘩啦地哭著。星宿聚落,滿目都是架高的木屋,趙般若坐在正中間的空地上,衛門悄聲問道,「真是這麼選的?」趙般若訕訕地說,「不是」衛門站了起身,尋找著比較可能的場地,趙般若告訴他坐在空地上,等男人路過,看誰丟的銅錢多,就嫁誰,一名中年男子走了過來,「陛下哪,這是巨門王爺呢,隨小的來吧」星宿聚落雖然偏遠,但有些人從海域帶來消息,所以他們的消息還不算落後。一間稍大的木屋裡,趙般若坐在藤椅上,一臉不耐煩地看著那名男子。
    4會員
    190內容數
    子曰:「學而時習之,不亦樂乎」 讀這本書,也許無法懂得許多道理, 但是,卻可以享受徜徉的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hoebe sally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閃耀的神話4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閃耀的神話5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閃耀的神話6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閃耀的神話7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閃耀的神話8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閃耀的神話9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神秘數字學』入門 — 1~10的神秘含義每位畢達哥拉斯的學生至少要投入七年的時間,來研究數字的神秘科學含義。大家常常誤會神聖的數字科學,他事實上與數字命理學沒有任何關係。數字不能用於算命,無論你讀到或聽到什麽樣的說法。
    Thumbnail
    avatar
    神秘學講堂
    2021-07-07
    EG錦囊101-005提高對話的含金量 你試過在博客來上搜索「溝通」或是「對話」嗎? 不要查~你會嚇到...因為在博客來上有紀錄的書就有上萬本了。很意外嗎?沒想到溝通的市場這麼大,仔細想想,人們在乎溝通和對話目的不外乎是想和他人建立好的人際關繫,或是在工作管理上能更輕鬆一點 但是這些書一直出一直出,到底代表了什麼? A. 人們的溝通越來
    Thumbnail
    avatar
    許家豪
    2021-05-18
    台灣港人速寫日記#109 巨星閃爍的年代 連台灣人都迷過的香港美好的香港是怎樣的?對年紀與天爸相約的台灣朋友而言,對香港的印象或許就是從港劇開始。《上海灘》《楚留香》《神鵰俠侶》…都是那個年代家家戶戶追看的電視劇…時間到了,扭開電視機,調整好頻道,一家大小甚至鄰居都一起圍着電視機湊熱鬧…到80年代尾,大家租錄影帶追劇…因為電視劇,連香港流行曲、香港電影也走入台
    Thumbnail
    avatar
    天爸
    2020-05-08
    25歲後你該時時提醒自己的10句話我偶爾回想,如果在25歲左右時自己能夠更成熟、更有想法去面對未來,生活也許會稍微平順一些吧?因此我列了十句現在經常會用來提醒自己的句子,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19-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