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耀的神話9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九章
  周晨說道,「你跟他說了什麼呀,你知不知道古玉…,說了什麼呀」孫祖說道,「等等破軍殿吃中飯,我跟你們說」破軍殿,眾人吃著火鍋,孫祖說道,「如果我們說好,都不選秀,就不需要陛下和皇后觀禮了,自然也不會有破壞禮制的問題」周晨說道,「我行,褚大哥和蔣大哥不知道呢,夏玲需要嗎?王將呢?」古玉和趙般若齊聲說道,「好」鄭冰偷偷地在桌子下牽住了孫祖的手,沈蔭笑道,「我也行」馮妃說道「選什麼秀呢,我也行」
  古玉說道「納妾不需要觀禮,王將那,我去說吧,褚大哥和蔣大哥就由鄭冰去,天府王爺的話…」沈蔭悠然道「我去」褚亮和蔣恩一直感激著趙般若對鄭冰的相助,二話不說就答應了,七殺殿,古玉被幾個魍魎拉著,王將說道「娶妻納妾是挺煩的,我一個人好好的,沒問題的」古玉和王將把酒談笑著,王將思忖,能多幫鄭冰一些,就幫吧!天府殿,夏玲的目光沒離開過文件,她淡淡地道「我應該不需要妾侍」沈蔭謹慎地道「這麼說,妳是答應了?」夏玲抬眼說道「是,我最近很忙,沒什麼事別找我」
  衛門在二審過後,被放回了巨門殿,他和趙般若還是你儂我儂的,不過有回,他意欲解開趙般若的裙帶時,趙般若推開了他,說道「門哥哥,我們必須適可而止」衛門解開了衣襟,將手背在腦後,倚著床頭說道「好,聽妳的」趙般若挽著衛門的手道「我問過冰姊姊了,她跟祖哥哥頂多相擁著,不曾同床的」衛門嗯了聲,趙般若盯著綠松石錦被,想著古玉那日的話語,那要是古玉要解開我的裙帶呢?不,古玉不會這麼做的,她抬眼瞧著枕邊人,衛門閉著眼,似是要睡了,趙般若往裏頭翻了個身,衛門疲倦地從後方抱住她,雙雙入睡。
紫微殿,錢拱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家,司馬若雨準備了一桌熱騰騰的菜,她欣喜地道「夫君,快來吃吧」錢拱欣慰地道「若雨」兩人吃著聊著,錢拱夾著一塊孜然味羊肉說道,「海瓊還在練功?」司馬若雨微微一笑,夏侯海瓊每日都只吃早餐,練完功就洗洗睡了,錢拱一個月會有一次,留宿在夏侯海瓊那兒,其他時間都在司馬若雨這兒歇息,今日,錢拱和司馬若雨在夏侯海瓊房門口道別,司馬若雨道「夫君,一夜好眠」錢拱對她微笑頷首,就進了夏侯海瓊房裡。
夏侯海瓊身穿白色褻衣,像往常一樣地喚道,「夫君」錢拱見夏侯海瓊木然的神色,也不多說話,就掀開錦被睡了,子時三刻,錢拱醒了過來,他瞅了瞅身旁的夏侯海瓊,比之盛棠棠,更像尊木雕,錢拱心想,海瓊這麼勤於練功,他是挺佩服的,不過大伙兒的聚會,她從未參與過,是不要得叫她來表演,才請得動呢?夏侯海瓊醒了過來,她捂了捂胸口,狀似想要嘔吐,錢拱說道,「怎麼啦海瓊」夏侯海瓊說道,「這幾日總想吐」錢拱笑道,「興許是有喜了」他將右手貼在錦被上,隔著被子感應夏侯海瓊的小腹。
錢拱的笑意更深,「海瓊,咱有孩子了」夏侯海瓊的面上有了一絲喜色,「太好了」隔日,早膳,錢拱牽著夏侯海瓊出來,司馬若雨已經備好菜了,錢拱說道,「若雨,以後給海瓊注意著吃食,王妃有喜啦」司馬若雨的神色閃過一絲失落,但仍大剌剌地道「恭喜姊姊和夫君,吃食交給我處理,穩妥」錢拱笑容滿面地扶著夏侯海瓊坐下,紫微王妃說道「不必麻煩妹妹了,仙家何須太注重吃食」錢拱微微皺著眉頭,「海瓊,妳之後別再練功練一天了,吃食必須注意」夏侯海瓊堅持地道,「我們都是仙家,你又何須效仿人界」
錢拱不悅地道,「孩子剛成形,仙氣並不多,妳最少照我說的做,一個月」夏侯海瓊不解地說,「有孩子多久了?這半個月我都是一樣的」錢拱沉聲道,「胎象不是很穩,王妃,妳懷的是紫微殿的子嗣,多注意點,對妳和孩子都好」夏侯海瓊面無表情地說,「瓊兒遵命」錢拱沒吃幾口就化作一團紫霧,司馬若雨暗自竊喜,她輕聲說道,「姊姊,妳何須和夫君置氣呢?我替妳掩護,夫君一整天都不在家,又怎會知道妳吃了些什麼?妳練妳的,早些收工就好」
夏侯海瓊喜道,「多謝妹妹」兩人用完早膳後,夏侯海瓊就往錢拱給她布置的練功房去了,司馬若雨勾起了唇角,當晚,夏侯海瓊和司馬若雨一起等著錢拱回來,錢拱看著夏侯海瓊笑道,「王妃今日可好?」夏侯海瓊微微一笑,三人用完了晚膳,司馬若雨扶著夏侯海瓊進房,才挽著錢拱回房,司馬若雨今晚特別熱情,錢拱和她行完房後,就沉沉睡去,司馬若雨撫了撫小腹,暗道,肚皮給我爭氣啊!一個月後,夏侯海瓊在練功房揮舞著黃色絲帶,一個深呼吸,又一個翻轉,她將腳尖抵著絲帶,雙掌往後下壓。
錢拱進到大殿,不見王妃與妾侍,他以千里眼仙術透視紫微殿,司馬若雨在房裡睡覺,夏侯海瓊在練功房習武,錢拱皺著眉頭,飄到了司馬若雨房門口,「若雨,晚飯沒吃呢,怎麼睡著?」錢拱打開了房門,「一個月了是不是?海瓊練著功呢,今天有吃中飯嗎?」司馬若雨緩緩地睜開眼睛,道,「原來過了一個月」錢拱問道,「怎麼啦若雨」司馬若雨疲倦地說道,「這幾日都昏昏沉沉的」錢拱關切地道,「那妳歇著,今兒別操勞了」
司馬若雨說道,「我去備菜」錢拱說道,「那好吧,我去看看海瓊」司馬若雨欸了聲就飄往大殿,錢拱化作紫霧,出現在夏侯海瓊身後,他點住她的穴道,將紫微王妃的手跟腳扳直,說道,「我說一個月,妳就真的現在就出現在這裡」夏侯海瓊驚道,「一個月了?」錢拱皺起眉頭,「妳不知道時間?」夏侯海瓊說道,「給我解穴」錢拱沉聲說道,「妳這個月吃幾次中飯?」夏侯海瓊說道,「既然是一個月,那自是三十次了」錢拱怒斥,「妳撒謊」夏後海瓊說道,「若雨每日的早膳都是養胎的菜,沒有問題的」
    4會員
    190內容數
    子曰:「學而時習之,不亦樂乎」 讀這本書,也許無法懂得許多道理, 但是,卻可以享受徜徉的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hoebe sally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閃耀的神話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閃耀的神話4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閃耀的神話5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閃耀的神話6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閃耀的神話7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閃耀的神話8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與神對話】打開心靈的眼睛,我要帶你進入水深之處去年(2023年)的某天,跟先生Joshua起爭執,那陣子他生活處於“撞牆期“,他說他感覺不到神,也看不見神的作為,對神生氣又埋怨,我那時不希望他處於這樣的狀態,直覺式的反駁他,並為神辯護—認為仍有恩典但不一定是我們希望的方式,我當下氣他"亂"埋怨,他也覺得不被我理解,所以兩人吵了起來
    Thumbnail
    avatar
    J Melody
    2024-02-04
    當凌晨燁燁星空劃過一顆耀眼明星 偉大佛陀的無盡智慧正閃耀著光芒為感念佛陀成道之日,遂於每年農曆十二月初八,各佛寺都會熬煮臘八粥,施贈民眾,共同慶讚大覺世尊偉大 釋迦牟尼佛成就佛道,普天同慶佛教的誕生。更加不可思議,當年佛陀靜坐禪修的菩提樹,兩千多年來,仍屹立在印度菩提迦耶城郊,成為人們心目中覺悟的象徵,也代表佛陀證悟的真理,永生不滅。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1-16
    繪本《父母教養手冊 教出乖巧好爸媽》為什麼是我要乖乖聽話?我要把父母打造成我要的樣子!大人的世界有大人的規矩,小孩的世界也有小孩的規矩。為什麼是小孩要聽父母的?應該是父母要聽我的!唉……說真的,爸媽實在好難教!!!講都講不聽…… 以上,應該說中很多小小孩的心聲吧!只是他們說不出什麼大道理,所以他們“教養”父母的方式就是「不要!不要!」,父母講不聽就來個“哭鬧+尖叫”!!
    Thumbnail
    avatar
    小雲朵噠噠噠
    2023-10-03
    9/22為何身障生那麼痛恨要努力之類的話?你有曾經很努力學習,但卻被旁人說不夠努力的經驗嗎?努力到底是什麼呢?一個人是否有努力又該交由誰來判定? 作為經常是普通班老師眼中釘的一位學習障礙生,從小到大我最常從老師口中收到的三句話之一,就是你要再努力一點,不然會追不上大家啦。問題是這些老師同時還有,經常出很多作業的愛好,甚至老師們還認為,如果
    avatar
    孤獨少年
    2023-09-22
    原獨要聞|俄羅斯「向太陽行軍」的殖民神話・西伯利亞兩種馴鹿關係對堪察加原住民來說,俄羅斯作為一個國家,首先應該正面承認過往的「殖民」事實,這一點不被承認的話,原住民和國家的關係永遠沒有起點。
    Thumbnail
    avatar
    原獨俱樂部
    2023-09-10
    臭水溝閃耀的霓虹燈1 忌妒、渴望、恐懼、欽佩、冷漠、厭惡,滋養與壯大他們,一切的情緒都使臉龐本應清澈乾淨的微笑扭曲醜惡的扯著。
    avatar
    小火車
    2023-02-14
    亮點不夠閃耀的佳作──《記憶縫線YOUR FORMA》 初次閱讀心得作品名稱:《記憶縫線YOUR FORMA》 作者: 菊石まれほ 出版社:台灣角川 售價:220元
    Thumbnail
    avatar
    懵夢
    2022-09-03
    關於愛閃耀的葉黃素,晶閃耀其實一直以來我沒有特別注意愛閃耀 但是近期他推出的葉黃素新產品 一直看到FB上面有人分享轉發~ 本身自己是有習慣都會固定吃葉黃素 因為眼睛需要長時間盯著螢幕 下班的休閒娛樂也是追追劇 前陣子每天上班時打開螢幕時 眼睛都會感覺非常疲乏而且感覺眼壓很重 午休睡起來後,有時候眼壓會讓我更不舒服
    avatar
    shi amanda
    2022-07-30
    閃耀的你 Show me your Jalwa|來跳舞吧 Aaja Nachle 電影插曲在歌詞裡一直出現的Bulbul(夜鶯)在印度是一種擁有美妙歌聲的鳥兒,但是相傳這種鳥兒若被關在籠子裡就不再具有歌唱的能力。 在這首歌曲中是一種鼓勵「讓心自由、讓歌聲綻放」的隱喻。
    Thumbnail
    avatar
    北印度樂舞文化劇場(印度文化工作室)
    2022-03-09
    戀愛學生會 16 閃耀的你「與公主的再會是在12歲的八月夏天的暑假」清練推著眼睛說。 ㄧ般來說放暑假是愉快的,但是我不同於一般人。 家裡是家喻戶曉的財闊!而家人很看重我,畢竟我是家中唯一的獨生子也是家裡下一代的財闊繼承人。並且對我寄予厚望! 雖說放暑假,家人瘋狂的安排課程讓我累積經驗和知識。 其實,我有個興趣!我的興趣是攝影
    Thumbnail
    avatar
    夏米
    2021-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