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魔舞【第一部】凌仙之仙 ☆第十一章 渤海求丹<上> 其三

2024/03/0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前情提要】清心師父等人終於在蟹大將軍開路之下進入龍宮,東海龍王便將蒼夫人侄子『蒼蜩』之事予以告知。原來『蒼蜩』先前為耿家小姐所救,為之傾心不已,便化作人形,欲結良緣。孰料『蒼蜩』於喜宴中不勝酒力,現出原形,引發好一陣恐慌;非但喜事未成,反而成了階下囚。而耿小姐極力維護夫婿,寡不敵眾,亦被迫軟禁於閨房之內。仙舞義憤填膺,只覺此事非管不可;已然出世的清心師父亦感到惋惜,便同意出手協助。眾人一同抵達耿家所在的沂水村,耳聞補漁網之婦人們將『蒼蜩』形容得十惡不赦,有如曠世妖魔。為救助『蒼蜩』和耿家小姐,清心師父只得同意協助降妖,方可得知耿府所在地。不過,守門之耿家家丁見著這四位來客,相當不歡迎。

  「一個大男人對幾名弱質女子動粗,成何體統?」藍帽藍衫的黑鬍中年男子聞聲開門走出,「即便碰過二個騙吃騙喝的衰尾老道,也斷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家丁們低頭道歉,連忙退開,改由此位幹練的管家處理。

  藍衫管家拱手說道:「失禮之處,望請道長海涵。誠如道長所言,敝府確實需要高人襄助。」

  恭敬回禮後,清心將來意大致說明。管家已有定見,便延請清心師徒入內,耿家員外及夫人親自接見。

  滿是驚恐神色的耿家夫婦見到一臉祥和的清心師父,漸漸放寬心,呼吸亦平順下來。

  環顧四周,仙舞查探『蒼蜩』的氣息,一股靈氣發自耿宅之東北角,應是該處無誤。

  仙舞、紅蓮、白雪偷偷交換眼色,三人皆感應出相同方位,只待親眼確認。清心聆聽完苦主之陳述,鄭重唸誦道號。

  「施主,不知可否領貧道去見見令嬡,以確保她未受妖物侵擾過甚?」青衣道姑並未看出此地有妖氣盤踞,倒是瀰漫一股怪異香氣,必定暗藏危機。

  基於愛女心切,員外與夫人帶著清心和仙舞三人至耿三小姐閨房門外。靈感大動的道姑嗅出那香味發自房內,極不尋常,遂以警戒防備之色看向三名女弟子。

  仙舞她們這才聞到這異香,莫非閨房之中另有蹊蹺?女道長凝神正色,表情嚴肅,以神識搜索門內環境。

  果然有堵桃紅色之氣牆阻擋神識前進,清心明白其中必有問題。她收回神識,示意眾人後退,打算一探究竟。

  「無量壽佛!女施主,貧道不知妳為何佔據耿小姐香閨,希望妳撤下『自我界』,讓貧道走入。」

  清心突覺四周壓力驟增,並撲向門外眾人。她立刻執起拂塵,捻動蓮花指,發出『靈光罩』圍住六人。房門被紅色妖氣衝開,直擊光罩,所幸清心警覺性奇高,方不致遭受不測。

  房中忽有女聲揚起,但絕非耿三小姐之嬌音,卻似鬼魅飄忽不定,令耿家二老瑟縮不已。

  「多事的道姑,我本來想趁耿小姐傷心欲絕之際,佔有其肉身,日後再噬其血肉為食;妳何故到此壞我良機?」不明女子嗔怪道。

  青衣道姑慨然微笑,「為佔用耿小姐肉身,而蓄意壞人姻緣,亦豈是修行者所應為?將耿小姐還來!」

  「窮酸道姑,休在口頭上逞能,有膽子入屋來,與本仙姑好好鬥鬥!」女子口氣極為不快。

  目視前方,清心低聲朝仙舞三人傳話:「此妖能力不弱,妳們在外好生候著;沒有我的吩咐,千萬別解開『靈光罩』。」

  仙舞她們乖巧允諾。清心師父緩步出罩,進入滾滾紅霧妖氣之中。

  連連揮動拂塵,掃卻逼人妖氣,青衣道姑細觀四周景象。但見一片荒蕪空曠,紅氣滿佈,天地不分,她正處於那女妖之『自我界』中。

  女子聲又起,「入我界內,必無生還之理。妳敢壞我好事,留妳不得!」聲調極其怨毒。

  『自我界』中顏色異變,環境溫度陡降。青衣道姑鳳眼微瞇,這次改為萬只冰錐及冰雹齊落,她迴轉身軀捲起一陣颶風,將襲來之白色物體一一吹碎,不一會兒就淨空一切。

  妖物攻勢未歇,再次以驚人妖氣交織成網狀,吐向清心師父。清心將手中拂塵,畫出圓弧,一道金光形成刀刃,切斷妖氣網,擊潰湧出之妖氣。

  屢嚐挫敗滋味的女妖終於按捺不住,現出身形。一名姿色平庸的灰衣中年婦女立於『自我界』中,臉上盡是憤憤不平之色。

  「好不容易覓得耿家小姐充當新的身份,偏遇上妳這礙事道姑干擾。」中年婦人罵道:「我想霸佔那俊美無疇的『蒼蜩』,又非罪大惡極之事。」

  道姑輕聲嘆道,「罪過!汝不靜心修行,反使貪念蒙蔽雙眼!勸君立即釋放耿家三小姐,或可減輕罪愆。」

  「除非我死。」婦女冷笑,「她的三魂七魄雖仍安好,但她日夜思念郎君,漸漸憔悴,也不得安穩。我不過教她得以入眠,順道替她收了得之不易的夫君,也是美事一件。」

  又誦了一聲道號,清色正色道:「色字乃蝕骨毒藥,皮相之下只是白骨一具,何足惜哉?妳再如此執迷不悟,天譴不遠矣!」

  中年婦人啐了一口,鄙夷道,「臭道姑,七情六慾乃本性是也,無情無欲豈有天地萬物、紅塵男女?又何來妳這不識情趣的酸腐道姑?」

  「妖婦口出狂言!」道姑嘆道,「天地之大道倫常並非唯有情欲而已,何須刻意曲解?不如快將耿三小姐歸還,了卻無謂塵緣。」

  灰衣婦女不覺惱怒,扁嘴一張,開啟血盆大口衝向清心。清心側身閃避,躍開數尺,揮灑拂塵拍向那原形畢露的妖怪。

  一只張牙舞爪的蜘蛛精口中射出無限絲線,正與拂塵正面撞上。韌比鋼絲之蛛絲竟遭拂塵切成數段落地,驚得蜘蛛精連退數步。

  「好個死道姑!居然破了姑奶奶我的精血!」蜘蛛精大為光火,「非置妳於死地不可!」

  清心聞言,仍舊面不改色。面臨生死交關,她早習以為常。只是,她得小心行事,不可誤傷耿家小姐的性命。

  尖嘯聲起,蜘蛛精八腳使勁,跳向清心師父……


241會員
197內容數
反正什麼稀奇古怪的靈感,在下都會轉換為文字,消化成小說。這裡將佈滿在下的創作。無論是仙俠、武俠、科幻、言情等等類別,都會在這個天地中出現。至於文筆和劇情的梗好不好、優不優,就請您來指教和踢館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