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我很好

2020/01/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通常不太習慣在社群軟體上放個人照片,因為總覺得那是自己想保護的隱私。但每隔一段時間,我還是會在臉書的臨時大頭貼放一張最新的照片,目的和意思是想跟大家說:「好久不見,我很好」。
配合昨天新修的滿意眉型,平日素顏的我今天特地上了淡妝,趁著妝點出來的好氣色,用手機自拍了幾張大頭照,雖然對自己的外貌還算有點自信,但還是用上了手機照相的美顏功能。接著挑一張覺得最上鏡頭照片上傳更新臉書的臨時大頭貼,張貼期限設定為一天。
照片上傳後沒多久,果然獲得了不少激勵人心的迴響。除了按讚數迅速累積,好幾個朋友都留言稱讚我依然年輕、凍齡。像是表姊問我是不是放了大學時期的照片;高中同學說我跟高中時候一樣沒有改變;大學學姐說我和大一初見時一樣青春無敵;老同事則說我看起來年輕不少。總之,好久不見的親友們都認為照片裡的我看起來比實際年齡更年輕些。
我當然明白這凍齡效果是拜始終來自於人性的科技之所賜,也非常清楚這照片其實根本與現實有不小的差距,尤其是聽到看了照片的先生和兒子說「根本不像妳」之後。不過這也無妨,畢竟偶爾善用一下先進科技的美意、感受一下遠方親友的善意,為自己的日常生活製造一點雀躍,換得一天好心情,不管是對自己或對身旁的人都是好事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美濃瓜的聒聒園
美濃瓜的聒聒園
曾經有個好朋友很喜歡吃美濃瓜,但這段友情卻被我自以為是的體貼搞砸了。好友已失聯,就用美濃瓜來紀念這段逝去的友情吧。希望這位喜歡吃美濃瓜的朋友會在搜尋美濃瓜的時候,不小心看到這一則小小簡介,知道我的懺悔~~雖然機率不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