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蚊不要來

2019/10/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幾天氣溫還不到辦公室開冷氣的標準,所以開了窗子的室內成了半開放空間,一接近中午時分,小黑蚊便開始入侵覓食,小黑蚊其實名字叫「台灣鋏蠓」,有很多錯號,像是「烏微仔」、「小金剛」、「黑金剛」都是,因為牠的體型只有1到1.4公釐,所以就算裝了紗窗也防不了。據說小黑蚊的幼蟲以青苔為食,所以在台灣這種高溫多濕的環境,任何戶外都有可能是牠們的繁殖棲地,根本防不勝防。
午休時間趴在桌上小憩,被這小小黑黑的飛行物狠狠咬了幾口,午睡不成只好起來塗抹藥膏止癢。這時隔座的同事開始發表防蚊高見,他說,這些蚊蟲都是喜歡叮咬酸性體質的人,像是肉吃太多、常吃牛奶製品的人就容易是酸性體質。像我常吃蔬菜水果,就不會被咬,那些小黑蚊被你們餵飽了,就更不會來叮我了。
聽完同事的高見,我默不作聲,雖然印象中關於酸性體質的論點已經被證實只是國外某人士發表的沒有科學根據的言論,但我不太想為這種事爭辯。畢竟已經形成的觀點被奉為圭臬後,對追隨者而言幾乎已是一種不可動搖的信仰。為了避免可能的爭辯影響同事情誼,同時也為了維護同事心中的崇高養生哲學,我的沉默應該是正確的選擇。只是隨即響起的巴掌聲打破我想成就的靜謐,小黑蚊的無差別覓食,同事也中招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美濃瓜的聒聒園
美濃瓜的聒聒園
曾經有個好朋友很喜歡吃美濃瓜,但這段友情卻被我自以為是的體貼搞砸了。好友已失聯,就用美濃瓜來紀念這段逝去的友情吧。希望這位喜歡吃美濃瓜的朋友會在搜尋美濃瓜的時候,不小心看到這一則小小簡介,知道我的懺悔~~雖然機率不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