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困居,來一場修行。

2020/0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除夕回家,很幸運地受到感冒之神的眷顧,再加上從小過敏性鼻炎導致鼻涕逆流,每回一咳嗽就是十天半個月。過完年,回到住所後,因應武漢疫情擴大,跟室友鬥爭的結果,就是自我居家休養,直到過完元宵(再看看)。
困居生活,就此展開。
前二天渾渾噩噩的過去,到第三天就想偷跑出去,心念一轉,我既不想害別人,也不想暴露在危險當中,那麼就得想想,在這個沒有人會告訴我該做什麼的時間裡,我要找到自己該做的事情。
「自由,來自於自律的生活。」
每天花2小時修習香事,2小時線上學習,2小時閱讀,2小時在社交軟體上與人互動;花1小時整理家務,1小時自我對話,1小時午餐,1小時與家人晚餐。原本以為枯燥的生活,經過內在自我對話的轉換,在一個悠然的步調中,顯得豐盛充足。
【英雄之旅】作者20世界神話學大師坎貝爾說,英雄的成長都遵循的一個模式,那就是三個必須經歷的階段:啟程、啟蒙、回歸。這套理論,也被很多在"追尋真我"路上修行的人,奉為自我探索的經典。
在這樣的一段時間裡,對有些人來說是煎熬、是痛苦、是無奈、是煩惱,是被動承受;對另外一些人來說,是一個成長的機會,一場自我的探索與修行。
圖|摘自國家地理雜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貓科動物
貓科動物
如果覺得自己整天累得跟狗一樣,這真是誤會大了,狗都沒你這麼累;如果覺得自己整天爽的跟貓一樣,那真是想太多了,你怎麼可能有貓這麼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