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小羊 第二話 我是隻靜靜的好汪汪

2020/02/1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別跟著我了...你真的沒事做嗎?我覺得阿姨一定想你了,快回家吧!我還有事,別鬧」
穆秧就跟在緋雨身後,兩人間隔著一步的距離,緩緩的前行,前頭的女子偶爾回頭,隨後的男人在女子再次回頭時總會得意的笑著,就像又解了一道數學難題般得意,他們身旁排列整齊而早已落完葉的行道樹,陽光穿過交叉生長的樹枝撒在這兩人的臉龐、髮稍、肩膀,迎面的路人與之擦身,也不自覺微笑的再回頭望望這幅美景
「你到底在笑什麼」
看看我手臂上的雞皮疙瘩,他不是在工作上受什麼刺激了吧,受刺激也不能來找我報復啊,我是屬狗,但我可沒擋過他前途,自覺從來都是隻安安靜靜的好汪汪
「你不願意停下陪我聊天,那我也只能跟著你,我不記得你是這麼討厭我在旁邊的,算了,晚些我也有些事要處理,你是在你家附近餐廳工作對嗎」
「不會又是我媽跟你說的吧?到底誰才是她親生的,明明自己也有個親兒子,你到底怎麼討好的我媽...別笑!笑得我心裡毛」
如果是那時候的我絕對不會阻止他笑的,因為他笑得好看,現在也笑得好看,嗯...應該說更好看了,但也不會是屬於我的,再好看也與我無關
「你媽比起你更喜歡我,這你早知道的,我就只是品學兼優了一些、長得好看了一些,你也不差多少的」
緋雨夾雜著飢餓與憤恨的力量對穆秧貓了一拳頭過去,接著聽到穆秧悶哼了一聲,緋雨驚愕地看著揮在穆秧胸前的手,是有這麼一些痛,又看胸口的主人,這表情,就差沒聽到骨裂聲了
「我...那個....你逼我的....不是啊...你反射神經一向都挺好...我不是故意的」
「肯認真看我了?」
「等等....你不會是要找我媽告狀吧,我小看你了!你別這麼小人行嗎!」
「算了,還是慢慢來吧,免得你疑神疑鬼,我先走啦!我會再找你的」
「你別找我媽打小報就行,之前你跟我媽多嘴,你因為我擦破了一點小皮,我現在再想起來,都覺得耳邊還是嗡嗡嗡個不停,你走吧,我往另一邊」
終於解脫,見到他很好,可是知道他很好,沒我在旁邊也很好,就下意識不想再知道他的其他事了,只是想逃跑,趁自己還能抓好自己那片所剩不多的自尊心,這樣對我們都好的,可能再過一些時間吧,再過下一個六年,我會好的,能夠真正把那些回憶放在過去,只是現在...還不行而已
穆秧回頭看著這纖細身影遠遠離去,若有所思的摸著胸口
我不在的這些年,柔弱的拳頭也有了能保護自己的力量嗎?之前就知道與外表不同的她有多勇敢,又或者,有別的人保護她了...
餐廳
「雨雨!」
「嗯?」
「我都叫你多久了?都懷疑我被你調成靜音模式了」
「別浮誇」
「你從休假回來就一直心不在焉的,怎麼了」
「沒有...就遇到穆秧了」
柳芙鈴是緋雨在餐廳工作上認識的同事,雖然她是在人事部,不過因為曾在餐廳廁所剛好對芙鈴拔刀相助,緣分就這麼結下了,說來也怪,才說上幾句話就覺得認識了挺久似的,這樣往來幾次下來變成了無話不說的朋友,所以對芙鈴,緋雨也不矯情,那些年的事,芙鈴也知道了大概,知道有這麼一個讓緋雨很受傷的人
「那混帳東西?!不是說他在蒼鷺嗎?沒事回來幹嘛呀!還找你?是想認識我的拳頭嗎」
「你氣成這樣做什麼,我人不是好好在這,我沒事啦」
「你之前跟我說到他還偷滴了幾滴眼淚,你以為你遮得很好嗎,所以別騙我,妳人好好在這,靈魂怕是出竅到他那了吧」
「我沒有, 我還揍他了」
「姊妹,揍得好!揍臉了嗎?」
「妳覺得我敢嗎?妳知道我其實就只懂虛張聲勢而以」
「妳確定不是在跟他打情罵俏?不是又動凡心了吧」
「我動什麼凡心,我成仙了嗎?他才神仙吧,什麼都好,就是對我態度差一些」
「你可是我們霜仁鄉小仙女呢,可不是我亂說,我聽很多婆婆媽媽青年才俊都這樣說的,我也想如果你是小仙女,那我的美貌大概就是霜仁白雪公主了,你不喜歡他了是吧,那我這位白雪公主勉勉強強收服這位仙女口中的什麼都好的神仙囉....別攔我!現在立馬出發」
「大芙...我」
「願意說實話了嗎?那些愛面子的話說給無關緊要的人聽得了,別跟我繞,我可沒準備當個挖你牆角的朋友,拿出你之前對我仗義相救的氣勢來啊?喜歡就喜歡,還恨著就繼續恨,我都在的」
「謝謝妳...大概我這輩子一半的好運都拿來遇見妳了」
「停住,別肉麻,我允許你下輩子還,下輩子當我搖錢樹就行,先說回正題」
「我想我還放不下他,還喜不喜歡他我說不清楚,不過看到他,我好像呼吸都不能順暢了,我希望他快點離開,但是我知道,如果他再跟我多說些話我也不會真的趕他走」
「病症不輕啊,相思病啊雨雨」
「喜歡他就喜歡了我也不怕承認的,就是怕了那段追著他的時間,看著他跟別的女孩好,我還得在旁邊傻笑,其實...很難受的」
「你們有機會見面就好好說吧,就算我把他整殘,也不會是妳的解藥吧」
「恩,我沒事,放心,快會回去吧,妳的好主任再找不到妳,又要來吼我了」
「我走啦,有事別憋著,找我說」
芙鈴俏皮的對緋雨眨了眨眼睛,一溜煙的跑了
確實,我還有什麼好怕的,最糟不就是那樣,說清楚是不是能早一些放下,年紀大了些的好處就是臉皮也厚些了,不怕
炊眠
炊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