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小羊 第八話 我討厭你

2020/03/0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緋雨抿著嘴,手拖著腮幫子靠在車窗邊
「穆秧,說真的我到底去那幹嘛呢?我從剛剛想到現在,可能是我沒什麼慧根,可以提示我一下嗎?」
「你就當去吃個飯、看熱鬧不好嗎?」
「如果是看你笑話,我大約是願意的」
「如果你要這樣想,我不反對」
「所以真的可以看到你出糗?」
緋雨一心想著可以看笑話,而且還是穆秧的笑話,她便興奮到忽略今天的穆秧怎麼這樣豁達,穆秧看了眼副駕駛座興奮的緊握雙手,時不時還開心的跟著音樂晃著的小腦袋,無奈地嘆了口氣,想著她跟他的頻率何時才能再近一些
「穆秧,我記得你面子沒這樣厚的啊,你真的不怕丟臉?」
「你可以在虛情假意一些,你現在就差沒有準備爆米花了」
「我...沒有,都說了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就是單純...關心你」
穆秧看了一下前方,突然摟著緋雨的腰,往前的腳步加快了一些,緋雨還愣愣地盯著穆秧的手看,正想說些什麼,便被穆秧的話打斷
「殷小姐您好,好久不見了,前一陣子有些事脫不開身,讓您等回復的時間長了一些」
「別這麼說,我們的交情再說這些不是客套了嗎...您旁邊這位小姐是?」
「看我都想著等會兒要好好跟您賠罪,忘了介紹,這位是我的未婚妻,林緋雨,緋雨,這是殷小姐,是特別支持我們公司的客戶」
緋雨聽到穆秧的話,在驚嚇之餘深深吸了一口氣,感覺整個臉部肌肉笑得越來越緊繃,慢慢轉頭看著神情自若「順便」柔情的望著她的穆秧,怎麼覺著有種似曾相似的場景...穆秧你這王八...
還說今天怎麼突然那麼慷慨說讓我看笑話,原來我才是被看的那個,沒事,我看你等下怎麼演
「殷小姐您好,叫我緋雨就行」
「林小姐,初次見面,都沒聽穆秧提起過你呢,啊...看我這嘴快,我沒別的意思,你別往心裡去啊」
這殷小姐敵意重得緋雨都覺得是不是上輩子就得罪過她全家了
「殷小姐沒事的,緋雨讓我最喜歡的一點就是心地特別得好,她很懂事的」
穆秧說完轉頭對緋雨又是一個更加柔情得笑
「嗯...您這樣的,我大概轉頭就忘了您的樣子,哎呀...我意思是我記憶力不是太好,好看的人我倒是記得挺久...阿不是...秧秧...我是不是說錯話了呢?」
你個戲精,看你怎樣接,你要這樣整我,我怎麼好意思不讓你陪呢
「穆秧,您這未婚妻話說得可有些敵意呢?要不是我了解你,這樣的狀況我都有些不開心了」
「緋雨,你看看你怎麼說話沒分寸,跟殷小姐道個歉」
「秧秧,我餓了,你不是捨不得我餓嗎?」
坐在隔壁桌的學生們正小聲交談著,這女孩一個白白淨淨瓜子臉頂著一雙水汪汪真誠的眼睛,這嬌弱的女子定是真的餓極了,才這樣撒嬌,看她都餓到顫抖,對面那個濃妝豔抹的女人怎麼這樣糾纏,看著就是覬覦女孩身邊也一樣好看的男人
事實上緋雨確實抖了很大一下,抱著穆秧的手說著那樣的話,緋雨決定也當一回戲精,只是話才說出口,便噁心到了自己
「看看我們家雨雨,被我寵的這樣沒分寸,我替她向您道歉,她就是這樣單純沒心機的,殷小姐你別怪我的未婚妻」
穆秧再說出「雨雨」時,還順勢將緋雨散落在耳旁的頭髮耳後勾了勾,動作輕柔的,隔壁桌的女學生們都紛紛投來羨慕的眼神
緋雨在穆秧觸碰到她臉頰時不自覺的憋了氣,腦子裡一陣安靜後隨之而來的是一個巨大的轟隆聲,腦子又不爭氣的死機了
穆秧不生氣...他現在什麼意思....他真的不生氣嗎....那他到底是什麼意思....
見一旁的殷小姐雙手緊抓著名牌包,掐的都要將指甲穿過皮革去了,死死盯著眼前這她以為嬌羞而低下頭的女孩
「穆秧下次再另外約時間吧,我有些不舒服,先回去了」
「殷小姐保重身體,若下次時間約不到,可以電話連絡的,親自跑一趟太勞煩您了,現在雨雨可能餓的有些暈,我就不送您出去了」
殷小姐踩著高跟鞋快步的離開,腳步有些踉蹌,還差點撞到服務人員,穆秧見著殷小姐離開後,轉頭看還緊抓他手臂低著頭的緋雨
「人走了,你若是要一直抱著我的手,我也不介意」
「...你不生氣?」
緋雨緩緩鬆手,疑惑的看著穆秧
「生什麼氣?」
「她因為我亂說話被氣走了,你不生氣?」
「效果挺好,我倒是意外你這麼配合,原來你也是挺機靈的,該生氣的是她吧?先坐下,你不是說餓嗎?」
「喔」
緋雨聽他這樣回答倒是忘了為剛剛他計算她的事發脾氣,在這個疑惑解開後就是有些尷尬,她跟他並不是真的能做出那些親密動作的關係,他們這樣對殷小姐演戲,而現在又要跟對方演戲嗎?假裝剛剛什麼都沒發生,都只是玩笑,緋雨這樣想著,胸口就不自覺地有些悶
「我想回去了」
「怎麼突然要走,身體不舒服?」
「如果你還沒要回去,我自己想辦法回去就好」
緋雨沒有正面回答穆秧,平淡的說完這兩句話轉身就走
「林緋雨!你等一下,你到底怎麼了?」
穆秧追著緋雨走出店外,緋雨也不理會穆秧,就只是覺得現在不想見到他,他多說一句話,心裡就更悶一分
穆秧見緋雨緋有要停下的意思,一個箭步擋在緋雨面前,為了不讓緋雨再繞過他往前,兩隻手微微用力地抓著緋雨的肩膀
「放開我,我想自己靜一下」
「我不放,先說清楚」
「我累了,放開」
緋雨語氣裡壓著一斯斯怒氣,卻也不想抬頭看穆秧
「你幹嘛?!放我下去!穆秧!放我下去」
穆秧將緋雨打橫抱起,往停著車子的方向,不理會緋雨的的掙扎
他將緋雨放下,打開副座車門,讓緋雨側著身坐在椅子上,自己則蹲了下來望向低著頭的緋雨
「你是累了,還是不想看到我」
見著穆秧好看又真誠的眼睛,緋雨更覺得落寞,不是她的...就不要再給她任何想偏的機會啊...讓自己這樣情緒一陣起一陣落的,難受的要命,到頭來她卻沒有半分能責備他的立場
「累了」
「為什麼突然累了,到殷小姐走之前你都好好的」
「你問這麼多幹嘛,我累不累也要受你控制嗎」
「我擔心你」
「殷小姐走了就不要再對我說這種話了」
「我真的擔心你」
「我討厭這個樣子!」
緋雨說著,一滴眼淚滴落在自己緊握著拳的手背上,而穆秧此時不說話,就靜靜的等著緋雨說下去
「我討厭你不問我就拿我當擋箭牌,討厭你裝做對我溫柔,討厭你是為了氣走別人而裝做對我關心,我討厭自己這樣看不開...討厭自己因為你而傷心...討厭自己」
穆秧伸手將緋雨頭帶往自己的臉靠近,輕柔的而有力的吻在緋雨的唇上,緋雨瞪大了眼睛,過了幾秒才想起來抵抗,雙手推著穆秧的肩膀,穆秧順勢鬆開緋雨,一隻手卻還停留在緋雨的臉旁,拇指輕輕的撫摸著她有著淡淡紅暈的臉頰,也認真地看著緋雨還有些慌亂的眼睛
「林緋雨...緋雨...我想著慢慢的,你能懂得我做的這些是因為什麼...」
穆秧低下頭吸了一口氣,再對上緋雨疑惑且蓄著淚的眼睛,說話的聲音不自覺的輕柔而低沉,想讓眼前讓自己心疼的她也能感受到自己對她的渴望
「林緋雨,我也討厭你在無助的時候不跟我求救,討厭你在見到我的時候總是跟我保持著一段距離,我也討厭自己...在錯過之後沒有快點找到你,討厭自己可能不會再是你喜歡的那個人....我卻不討厭自己喜歡你...你呢?你對我沒有一點的喜歡嗎?」
「你說你...喜歡我?」
「我喜歡的一直都是你」
穆秧用更加低沉卻輕柔的聲音望著緋雨說著,眼神也堅定地想讓緋雨看見自己所有的情緒
「我...我」
緋雨移開了視線,想好好理清這短短幾分鐘裡所發生的一切,卻發現自己的身體甚至思緒都不聽使喚了,這該死的男人,不爭氣的自己...
「不用現在回答我什麼,想好再對我說」
穆秧起身,對著緋雨露出寵溺的微笑,手輕輕放放在緋雨頭上揉了揉
「我們回家」
炊眠
炊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