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小羊 第七話  暈錢

2020/02/2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到了,等我一下」
穆秧將車開進地下室
慘了...剛剛觀察了一下這棟樓,這麼高...外觀也不是用氣派就能形容完全的,租金肯定也「氣派」著,我哪來收入跟他分租這高級公寓的房間呢?算了算了,船到橋頭自然直,總不會我付不出租金他還能將我丟到大街上....這些年...希望他確確實實長成溫柔體貼的一個好人
「林緋雨?怎麼不跟上」
「抱歉,我有些暈車,行李我自己拿就行」
大概是暈...錢,所以不算撒謊,一樣的概念
「身體不舒服就別來亂,跟好」
「喔」
緋雨就這樣邊暈著錢,邊看著穆秧提著她行李箱的背影
從前也是這樣跟著,以為再沒機會這樣的,彎彎繞繞的,還是回到這個位置,總是想著他能回頭發現自己,現在呢?他是怎樣想的...我又是怎樣想的
「......」
「怎麼了,不進來」
「我有點害怕了」
「什麼意思?」
「你這地方漂亮到我怕租不起...我沒在開玩笑!你笑什麼」
「我以為你是怕我對你怎樣,看來你倒是一點也不緊張跟我獨處」
「我媽就算不是我親媽,總有我爸在啊,他也不站我這邊.....有阿姨在啊...不是 ! 你別轉移話題,先說清楚租金我再踏進去」
「你不怕丟臉,我怕,給我進來」
「我覺得走廊這美得讓我有些流連忘返....你說完我再進去,不丟人」
緋雨想著,等一下進了屋再跟著行李一起被丟出來才丟人,那現在這樣的丟臉,她還承受得起
「一個月兩千,可以了吧,進來」
「你確定,有附帶條件嗎...還是說你這屋子有什麼....」
「一萬」
「等一下!你剛剛說兩千的時候我就踩進屋了,你看我的腳」
緋雨比了比剛剛才偷挪動的腳尖,露出得意的笑,穆秧盯著緋雨,無奈地皺了眉,想著,跟這女人住一起肯定不是太好過,該死的是,他願意受著也期待有她在的往後
「房東先生,進去啊,讓房客卡在走廊不是太禮貌的」
「林緋雨...」
緋雨摀住自己的嘴巴,使了下靈動又水汪汪的眼睛,用手勢比了比屋裡,緋雨想想覺得玩笑別太過,免得「房東先生」不租了
「以後你就住這間,除了我房間的其餘區域你都能自由使用,別帶朋友到家裡,我不喜歡,有問題嗎」
緋雨迅速的搖搖頭
穆秧正要轉身,緋雨突然想到問題,沒多想便拽了穆秧的袖子,穆秧看著拽住袖子的手,征了征
「廚房開伙嗎,我想自己煮來吃」
「我通常不用廚房,如果要用,除了你自己吃的要另外再多煮一份」
「為什麼?」
「我要吃的」
「那個...房東先生,你有沒有覺得這要求不太合理,而且...我煮的一定不合你胃口,不然我可以幫你打掃家裡,算是對你便宜我房租的感謝?」
「你有這份心當然好,不過前一個要求不會改變,不然房租...可能要調整,我這位「房東先生」不能讓我的房子太掉價,當房東真不容易,你說是嗎」
「你是房東沒錯,卻是我最好的朋友兼不確定是不是我母親生的孩子,你看看這層關係是不是不該這麼見外,小秧,你在這都吃外食吧,我多煮你一份不麻煩的」
「恩,我同意,早些休息吧,晚安」
穆秧的酒窩再次掛在兩頰瞇著眼,覺著今晚一定會睡得特別好,看著緋雨有些抽動的眼角,有些不捨,但他就是愛這樣捉弄她,因為他知道,這樣的緋雨,才會忘記跟他保持距離...
隔天
「嗯....好香阿......」
緋雨捲著被子,迷迷糊糊間覺得自己的肚子叫了,才慢慢睜開眼睛
「阿...對,這裡是蒼鷺...穆秧,穆秧...不是說廚房不開火?」
緋雨稍稍整理了一下頭髮,便偷偷從門縫將半個身子探出門外,在緋雨以為她自己安靜到全世界沒人會發現的狀態下,與廚房正走動的人對上了眼
「啊 ! ! 你是誰?! 你不是小偷吧?別動!不對,讓我想想...這麼好看的小偷...出現在表哥房子裡,穿著睡衣...表哥!表哥!你在哪呢?嫂子醒了 ! 」
緋雨聽了這眼前人抽絲剝繭後的分析,配合的整個人被嚇得跌出房門外,撲倒在地上,覺得此時散落的長髮散落的正是時候,將她紅透了的臉頰好好地遮住了
緋雨僵硬的坐在餐桌前,看著穆秧旁邊那位「名偵探」表弟,緋雨禮貌地撐著嘴角,盡可能讓自己看起來淡定
「以後就算有事也不准過來」
「表哥!你有嫂子就不要我了嗎?你以前對人家可不是這樣的,人家不依」
「出去,這月薪水減半」
「老闆,我錯了」
「說正事」
「是殷小姐,你不在蒼鷺的這幾天,她反映訂單有些問題,要親自見你詳談,但我知道,根本就是她自己問題,所以在你不在的幾日裡我找了很多理由拖著,以為她會就此作罷,結果她今天直接找上公司,我擔心再這樣下去她會影響到公司風評以及公司運作,就跟她談好,一定在今天給她明確的回覆」
「跟她約中午,找間餐廳,地點訂好傳給我」
穆秧不帶情緒的下達指令,轉頭對上的緋雨的眼神變得稍微柔和了一些
「緋雨,中午你有事嗎,陪我去一趟」
「蛤?我去幹嘛,我不去」
這種尷尬的場面,誰去誰倒楣吧,她又不傻,去那給人白眼嗎
「據說我這套房子現在正在增值,緋雨你說,在這邊當房東該多賺錢」
「我去,你到餐廳的路上可能挺無聊,我可以陪你說說話對吧」
「嫂子,你還好嗎,你指夾掐著肉不痛嗎?」
「我不是嫂子,沒事,我只是怕自己沒睡醒」
「嫂子用不著害羞,我們都是自己人」
「話說完就可以走了」
「表哥~~」
「出去」
緋雨看著穆秧的表弟,鬆開握緊的拳頭,朝他揮了揮手,有些同情,他們也算是某種意義上的戰友吧,被同一個人欺壓著...芙鈴你現在在哪呢?我有些想念你了,我錯了...他可能就是個渾蛋
炊眠
炊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