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之後我要成為怎麼樣的自己?

2020/02/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句話:Be comfortable with your own skin.

這是英語的一種說法,也就是對自己的狀態感到很自在。

對!40歲之後的我,想要優雅地、自在地活著,成為the best version of myself.
但是要怎麼樣才能夠對自己的狀態感到自在呢?我覺得首先要有「被討厭的勇氣」
不要害怕做的事情不符合別人的期待,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讓自己被喜歡的人事物圍繞,自在感來自於自信。
熊仁謙的著作「原來,我們都對自我誤解太深」書中提到,想要建立自信,必須開始嘗試,並且不要對回饋有所期待。如果做任何事情都期待能成功才要開始,那麼在進行的過程總是被得失心操控,會裹足不前,患得患失。
有一次我看了日本收納專家Marie Kondo的訪問時,真的是沒來由地感動的哭了,大概是她在解說自己熱愛的整理術時,那種全神投入的神情好令我動容,更讓我欽佩與羨慕。因為,一件簡單的事持續下去做,就能散發這樣的光彩,好迷人!令我無法移開眼睛。
另外,Netflix的一個修車實境節目Rusty Valley,節目主角是一個熱愛修復中古車的老嬉皮Mike老爹,我特別喜歡節目裡面的人的氣質,他們都好free,認真投入跟認同自己在做的事情,Mike老爹的好搭檔說過一句話:「you gotta take risk, or you’ll never know if it’s other way round. 」大膽,勇於冒險嘗試,還有不要太在意賺賠,全心投入,這是我從他們身上學到的事情。
為什麼40歲之後的我,如果想要成為自在的自己,需要投入自己的熱情呢?因為,我不想要留下遺憾,我不想成為一個壓抑的女性,我不想過度在意別人的眼光,因而錯過美麗的事物。我要的是,安心自在地,做著自己熱愛的事情,一直全新投入,直到有一天,我熱愛的事情變成一生的志業,我永遠不會想要辭掉的工作。工作就是我的人生,工作很有趣,人生也很精彩,我不需要提早退休,我想要就這麼一直地做下去!
40歲之後,單純的心很重要。人生相當短暫,不要覺得自己好空虛,如果能夠專注在「今天我能做什麼?」而不是「未來我想成為什麼?」就會知道要用心體驗生活,努力地參與、執行生活大小事,即使是打掃、倒垃圾這類小事,也要用心去做。就像印度哲學所說的,不要製造新的「匱乏感」。著眼當下,珍惜手邊有的、馬上能做的事情,人生就會感到滿足,心就會輕鬆,才會成為自在的自己。
為什麼我要再次強調40歲之後單純的心很重要?因為,邁入中年的女性,膠原蛋白已經流失的差不多了,少了膠原蛋白支撐的臉龐,如果還因為思慮過度而造成氣色不佳,看起來真的很滄桑,正所謂相由心生。
40歲之後,我不需要人家稱讚我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小,裝嫩是一種不願意放手的執念,我要人家說我看起來「狀態很好」。狀態是散發出來的氣息與磁場,那是一種學會放下才會擁有的氣質。
Be comfortable with your own skin. Always. But you have to do the right thing.
    Sharon_yoga
    Sharon_yoga
    我自詡為一名語言工作者,保持身體健康對我來說是世界第一要事,身為一名注意力渙散的資訊吸收人,在領悟李安導演也沒在用臉書這件事後,我也從臉書、IG等社交媒體退役了。好處是,多了許多自主關注的選擇權,少了許多讓別人關注的機會,變得邊緣邊緣的。希望今後可以在方格子,找回與人的連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