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爆發,柯文哲改建市場是很有遠見的!

2020/02/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覺得柯文哲真的很有遠見,曾經訪問中,人家問他,改建傳統市場這麼吃力不討好又無法顯示政績的工作他為何要推?他說一個市場就是一個城市的縮影,乾淨的市場才會有進步的城市。
對照武漢肺炎爆發的兩個根本原因:1.髒亂的市場 2.政府資訊不公開透明。 這兩點洽好都是柯文哲一直以來盡力強調跟改善的。
對於都市更新,這個影片一直影響我至鉅,當時出於學英文的目的,隨意在TED看的影片,沒想到在我心中種下一顆根深蒂固的種子,每每說到”都市“ 這兩個字,這個影片總是在第一時間內浮上我的心頭。也因此,我對於能夠實際走訪基層,走入人民生活的政治人物總是很有好感,不管現在媒體吵得紛紛擾擾,說誰好,說誰壞,擁有自己的判斷能力真的很重要!
以下是翻譯自該影片下方的影片介紹:
紐約市有超過8百萬的人口一同在這擁擠的城市生活著,這是怎麼辦到的?一部分原因要歸功於紐約市良好的公共空間規劃-- 從一個小小的公園到海濱長廊 --讓人們可以在此休憩放鬆。Amanda Burden運用令人出乎意料的動物行為學家背景,為紐約市做了一些新的公共空間規劃。她將與各位分享她在打造一個令人喜愛的公園時,遇到哪些意想不到的挑戰,以及為何公園有其重要性。
(翻的不好的地方,敬請指教)
More than 8 million people are crowded together to live in New York City. What makes it possible? In part, it's the city's great public spaces -- from tiny pocket parks to long waterfront promenades -- where people can stroll and play. Amanda Burden helped plan some of the city's newest public spaces, drawing on her experience as, surprisingly, an animal behaviorist. She shares the unexpected challenges of planning parks people love -- and why it's important.
    Sharon_yoga
    Sharon_yoga
    我自詡為一名語言工作者,保持身體健康對我來說是世界第一要事,身為一名注意力渙散的資訊吸收人,在領悟李安導演也沒在用臉書這件事後,我也從臉書、IG等社交媒體退役了。好處是,多了許多自主關注的選擇權,少了許多讓別人關注的機會,變得邊緣邊緣的。希望今後可以在方格子,找回與人的連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