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oro開戶分享

2020/02/2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史蒂夫和戴夫都使用etoro做為投資工具」這廣告在常用youtube的人應該很常聽到,約莫去年底他對我而言還只是個廣告,但到了今年一切都不一樣了。
過年期間偶然聽到一位朋友分享他的美股購買心得,我心裡想著我不記得他有跟我說他開了美國券商的戶頭怎麼這麼快就買了?詢問一番之後了解他是去辦了etoro,也輾轉得知這個平台居然可以用信用卡入金,跟一般正規券商一開始要先用電匯不同。對我而言這是個令人振奮的消息,因為礙於工作的關係我遲遲無法辦理正規券商並且做到入金這個動作,但這個平台卻也不是完全的沒有風險。
以下是我自己目前覺得比較「特別」的地方,要將其分類成優缺點端看個人的看法
1.注資可用信用卡:
  • 這部份可以用「高海外回饋」的信用卡進行入金,銀行在作業時會被收取1.5%的手續費,費用不是etoro收的,只有要出金時etoro才會收取5美的手續費,我自己沒有額外再去加辦高海外回饋的信用卡,只有使用手邊的玉山pi。
  • 基本上怎麼入金就怎麼出金,但在出金的同時當初的信用卡回饋也會被要回來。這部分因為還沒有試過有心得再上來補充。
  • 用信用卡注資的速度很快,隨刷款項立刻進入帳戶
2.有所謂的複製跟單
  • 平台上頭有來自各國的人,你可以看得到他們的績效,如果說今天你也很想要跟他們一樣的時候,這個平台提供了一個功能,讓你可以「複製」他們的方法,而自己唯一要做的就是選一個你想要跟的人之後並且注資進去
  • 複製他們的做法不全然是他們買多少錢就必須跟著買多少,是看「比例」在做調整的,今天如果你入的金太少,有可能被複製者他買的標的你也不會全部買到,像我自己看的時後就發現我因為入太少對方有買google的股票我卻買不起
  • 被愈多人複製跟單的人平台是會發一筆很像是獎金的錢給他們,我覺得這部份很像是基金經理人,但跟經理人不同的是經理人只是幫客戶買,他們自己卻不見得會買
  • 有些人會說跟單很危險,可我自己覺得平台有提供每個人的風險係數給你,你願意相信這個人並且決定要跟著他走完全是看個人造化。不過通常會做跟單的人都是想要超額報酬的,你想要高報酬,他的風險本身就是很高的不是嗎?我反而認為如果他們把自己當成另類的基金經理人,經營好自己的績效是很重要的
3.可買賣小於一股
  • 某些公司股票或ETF一股的金額動輒幾百美元,像我很想要買voo但他一股真的很貴,這個平台可以讓你以小於一股的方式進行買賣,不過金額部分是有限制的,如果你的監管單位是澳洲(可開高槓桿)你最低就必須要用500美進行購買ETF,可是如果把監管單位改到歐洲(CYSEC)你就能以最低50美的方式進行購買了,不過在槓桿的開設上就會有較多的限制了,這部份我就不探討因為我不開槓桿做交易
4.可更改金融監管單位
  • 監管單位有澳洲、歐洲(CYSEC)以及英國,一開始大家應該都是被歸在澳洲,因為可開立高槓桿。但如果你想要你的資金比較有保障一點的話就可能要改到歐洲或英國。更改的部分只要跟他們的客服告知,客服會來電詢問你為何想要更改的原因,講清楚後他會寄一封信件給你,點完同意後基本上就完成了。我自己更改從寫信給客服到接到電話和收到信通過大概是2天內,不過這時間有待商榷,因為朋友寫信給中文客服等了好幾天沒有回覆,後來直接找英文客服但收到信件後卻說也要等個幾天才能成功
  • 如果只要想要用小額購買ETF只要改到歐洲就行了,要改到英國監管會有入金金額限制,但也因為英國開立的保障金額較高所以限制比較多
5.平台跟客服都有中文界面
  • 這塊我覺得對於母語是中文的我們很便利,不過在申辦的過程中資料仍究是要填寫英文,不過還好大概就是你的名字、住址那些,名字可以上政府的網站統一翻譯,地址則可以用中華郵政下去翻譯,關鍵字找「地址 英文」就會跳出中華郵政的頁面了
  • 像我有遇到一些開戶還有要改間管單位的問題,所以我兩度寫信到客服請求協助,這一切都是用中文,後來電話確認的客服也是講中文,不過聽口音應該都是中國客服,對於英文表達能力沒有很好的人而言這部分還蠻有優勢的
  • 其實正規的券商現在也積極的發展中文界面和客服這塊了,最近我也有另外申辦TD德美利證券的戶頭,也是開戶過程方便以外界面同時也是中文,後續因為一些問題我也有寫信給客服還有和客服通電話,也都是講中文,不過不同於etoro的是TD的客服遍佈很多地方,我就接了兩通一通是德克薩斯州一通是密蘇里州。改天再來分享我的TD開戶過程
以上說了這麼多好像都是「優點」?可這個平台卻也存在著一些不確定性
  1. 這個平台在一些國家是被限制使用的,因為交易法的限制,例如日本跟加拿大
  2. 資金如果出問題要自己去想辦法,畢竟當初是自己把資金匯出國的
  3. 平台使用的是CFD合約交易,所以跟實際的價格會有些落差,有想要知道CFD的人可以去查詢一下這裡不再贅述
  4. 此平台算是合法的,但對台灣而言目前沒有法律管到這塊因此他還算是模糊地帶,不過如果資金要匯回來仍然是要跟銀行報備是境外投資所得,否則境外資金被查到沒有報備會很麻煩
分享到這裡,如果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多去看看別人的文章,細節想了解可以去他們的官網,只能說現在很多平台跟券商都愈來愈以使用者的角度下去做設計,說不會用的人有一部份是不想要去了解這塊,另外一部分才是真的不知道怎麼用,但是現在資訊這麼流通的情況下只要有心,網路上一堆的開戶和操作教學文遍地開花真的看你想不想動起來而已。
Alison
Alison
一個興於觀察生活奇怪小細節並且喜歡分享自己心得的奇怪小人物,喜歡看金融跟經濟相關新聞,希望自己的文字能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