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偵X] 番外 香甜的手工餅乾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袁芷其再度去到那家小餐廳的時候,小富原本的家已經在掛牌出售了。
心裏充滿了感概,他輕嘆了口氣,推門入內,高月玲回頭看見是他,開心的迎上來,「你終於來啦,今天喝什麼?」
袁芷其只是摸摸頭,有點尷尬的把手上的紙袋遞給她,「上次給我餅乾的回禮。」
高月玲看起來很開心,一張臉紅撲撲的,接過來看是盒蛋糕,打開來是幾個色彩繽紛的杯子蛋糕,上頭裝飾的花朵漂亮的讓人捨不得吃。
但高月玲卻放下了盒子,神情有點微妙,「誰幫你買的呀?」
「同事買的,說這個很好吃。」袁芷笑著回答。
「她應該也覺得我的餅乾很好吃對吧?」高月玲笑著問。
「是啊,一大罐幾乎都她一個人啃掉的。」袁芷其隨口說著,但高月玲的神情就有點低落,「好吃就好,謝謝她的蛋糕了。」
「明明我買的……」袁芷其撇撇嘴角,看著她把蛋糕收進冰箱裏,猶豫了會兒才開口,「謝謝妳前陣子的幫助。」
「不客氣,市民應盡的義務。」高月玲拿出咖啡杯轉頭問他,「咖啡?還是茶?」
「不了,我要走了,我只是順路過來。」袁芷其趕忙制止她,再喝她的咖啡就不好意思了。
「坐一下都不行呀?」高月玲有點失望。
「嗯……不好意思。」袁芷其說著,停頓了會兒才深吸了口氣的說,「有點抱歉,不過我以後應該都不會來了。」
高月玲怔了怔的望了他一眼,然後理解了他的意思,傾身趴在櫃檯上,扁著嘴問,「你有女朋友?」
袁芷其苦笑著,「真的沒有。」
「有喜歡的人?」高月玲睨著他。
袁芷其還是搖頭,高月玲用手撐在臉頰上,「那我有哪裏不好?」
「妳很好,真的。」袁芷其連忙開口,想著該如何解釋,「只是……我有很重要的事必須做,那是一些責任……很重要的,我現在不能分心。」
「工作?」高月玲歪著頭看他。
「算是,也是我人生裏很重要的……一些事。」袁芷其笑著,帶著點哀傷。「我之前做得不夠好,因此失去了一個很重要的人,我不想再失去其他的,所以我得要更努力。」
袁芷其抬頭起來望著她,很認真的開口,「妳真的很好,很熱心、善良,開朗又漂亮,沒地方找的了,只是……我沒這個福氣,對不起。」
高月玲聽他那個「重要的人」有點想問,卻又覺得似乎不該問,但袁芷其像是知道她在想什麼,笑著回答他,「是我弟弟。」
高月玲理解的點點頭,半晌才開口說,「我們可以做朋友就好,你還是可以空的時候來坐坐,我不介意的。」
袁芷其又摸摸頭,笑得有些尷尬,神情卻很真誠,「如果我真不喜歡妳,可能就會這麼做吧,所以……對不起。」
高月玲紅了臉,卻也覺得很憂鬱,「那……偶爾傳個訊可以嗎?我不會太常傳去煩你的。」
袁芷其沈默了好一會兒,才開口,「我可能需要五年來完成我想做的事。」
高月玲扳起手指來算,然後笑了起來,「還好嘛,五年後我還不到三十呢。」
袁芷其苦笑著,「妳不必等我,五年內會發生什麼事很難說。」
「誰要等你那麼久。」高月玲朝他做了個鬼臉,「我是說,如果五年後你幸運一點,本小姐還沒有結婚,或是已經離婚了的話,你還可以來找我。」
袁芷其愣了一下,然後笑了起來,「嗯,五年後,如果妳還單身,我就來找妳。 」
高月玲彎起嘴角,「那所以我可以傳訊給你?」
「嗯。」袁芷其點頭,「妳可以傳訊給我,我不一定有辦法馬上回,但我看到會回妳的。」
「嗯,那我就傳到我有男朋友為止吧,等我分手了再傳給你哭訴。」高月玲看似認真的說。
袁芷其笑了起來,「嗯,我聽妳哭訴。」
高月玲也笑著,但總覺得有種失落感,回頭又抱出一罐餅乾塞進紙袋裏。「拿去。」
袁芷其遲疑著,但高月玲把紙袋硬塞到他手裏,「給你同事的,謝謝她的蛋糕,你要想回禮的話,就自己挑。」
袁芷其也無奈,只好收下那個紙袋,深吸了口氣望著她,「那,我走了,謝謝妳。」
「嗯,有緣再見了。」高月玲笑著,朝他揮手。
袁芷其回以笑容,很認真的望著她,「希望有緣。」
袁芷其提著那袋餅乾走出那餐廳,心裏百般婉惜的走向他停在路邊的車。
上車把餅乾扔到旁邊坐著的人身上,「她給妳的。」
「餅乾~」姚綺月開心的打開來吃,一臉遺憾的說,「以後吃不到了怎麼辦……」
「那就省著點吃。」袁芷其好氣又好笑的說。
姚綺月抱著餅乾桶,安靜了會兒才開口,「她很好,你也對他挺有感覺不是?一定要這樣嗎?」
袁芷其只是搖搖頭,淡淡的回答,「我沒有時間。」
姚綺月昨天才陪他送走小富,知道他心裏有多不捨、有多難過跟懊悔,也因此更感覺得出來他那種堅定的想要變得更強的決心。
姚綺月只是嘆了口氣,想想又樂天的說,「搞不好等你變強之後,她還沒結婚呢,到時候你就可以回頭追她了。」
袁芷其笑著說,「看有沒有緣了。」
「不要緊!沒的話我寫張桃花符給你!」姚綺月笑著,又咬了片餅乾。
袁芷其好笑的看了他一眼,又專心的開著車,心裏想著小富最後望著他,笑得甜甜的,開心朝他揮手,跟著陰差消失在黃泉道上的畫面。
他真的很想哭,但小富說了想開開心心的想看著他的笑容離開,所以他努力笑著送走他,小富的笑容、聲音都還回盪在腦子裏,一直散不去。
那天,他第一次不甘願的送走他心愛的小鬼,但他知道絕對不會再有第二次。
只要他變得夠強,強得夠保護他們,夠讓他們安心,這樣就不會再失去任何一個了。
「綺月。」
「嗯?」
「我們一起努力吧。」袁芷其趁著紅燈,轉頭望向姚綺月,「我要變得更強,妳是我搭檔,妳也要變得更強,我們才能互相保護。」
姚綺月笑了起來,「當然,我的目標可是粉紅色的火焰,沒問題的!我會更強的!」
袁芷其愣了一下,想大概粉紅色的火焰是畫符師的最高水準,於是用力的點頭,「嗯,就以粉紅色的火焰做目標吧,我們要一起變得更強,強到能站在聿哥跟雨哥前面,強到能保護他們。」
姚綺月笑得很開心,「嗯!就這麼決定了。」
雖然事後,當袁芷其知道什麼是粉紅色火焰的時候,氣到想掐死姚綺月,但是他們從那天起,真的一起每日不間斷的,做著比平常更多的努力。
努力著要變強,努力要追趕上白聿跟蘇雨。
努力著,保護他們身邊的,每一個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1會員
526內容數
我是蒔舞,耽美、靈異小說作者,2019年對我來說是轉變的一年,所以專題名為壹玖壹伍,連載文章包括今志異系列,特偵、示見系列番外和新作品,也就是我寫什麼就連載什麼,希望老讀者們能繼續支持也期望新讀者們加入,如果想看舊文的人也可以提出,我會將舊文修正後連載,希望大家一起督促我達成今年的寫作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蒔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特偵X] 失足的孩子 05-1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特偵X] 失足的孩子 05-2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特偵X] 失足的孩子 尾聲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特偵X] 塵封的真實 楔子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特偵X] 番外 綺月的華麗咒符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特偵X] 番外 遙忘的回憶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倫敦必去景點London】倫敦哈利波特真實拍攝場景攝影 | Warner Bros. Studio倫敦哈利波特影城巡禮-魔法時刻體驗,探訪真實的哈利波特電影場景,感受魔法的魅力,體驗騎掃把、參觀禁忌森林等精彩瞬間。在倫敦郊區的華納兄弟哈利波特影城,感受霍格沃茨魔法學校的奇幻世界。
Thumbnail
avatar
古小兔
2024-02-25
【塔羅・生活覺心導引】九局下半場的轉機與嶄新_偉特塔羅 權杖九x聖杯九我的精神與意義,應該成為我的驕傲和自信,而不是變作屏障讓我停滯。 農曆新年假期結束了,雖然已經該開工幾日,不過大家的心都準備好開始新的生活了嗎? 但所謂的『新』生活也不是物理上的真,而是一個新的轉機的可能。
Thumbnail
avatar
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悶森x明曦
2024-02-20
桃園/Piknik Curry野倉咖哩. 現點現做濃郁鮮甜特製香料真咖哩「炙燒牛肉起司咖哩」,軟嫩的雪花牛肉片鋪上莫札瑞拉起司後炙燒,起司炙烤過後的焦黃色澤,更加引發食慾。「蒜味奶油蝦蝦乾咖哩」,有著美式風味的蒜味奶油蝦、墨西哥的清爽新鮮蕃茄莎莎醬,以及濃郁風味的日式乾咖哩,讓粒粒分明的潔白花東香米山脈增添許多異國風采。
Thumbnail
avatar
Smile Tang
2024-01-16
🧑‍🎓靈氣療癒學習【學生療癒報告紀錄34】此生為何而來呢?如果我們有勇氣追求,所有夢想都能成真-華特.迪士尼  如果我們有勇氣追求,所有夢想都能成真。 All of our dreams can come true if we have the courage to pursue them. 華特.迪士尼 Walt Disney 🍀🍀🍀fumi老師:❤️❤️❤️ 🥰🥰🥰此生為何而來?人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11-22
白飯的原型是米,因此顯得特別珍貴日常平凡的一碗白米飯,讓7000年來的米食世界.....
Thumbnail
avatar
Sheryl's Notes 雪柔的閱讀筆記
2023-07-15
Onshape 特徵工具列Onshape 特徵工具列功能工具欄
Thumbnail
avatar
邱國泰
2023-01-01
個人占星特徵-月亮反木星人月亮反木星人,月亮與木星對分相,表示情感認知與理想信仰的衝突,這是一個比反木星人更過度的相位,因為太陽還有理智能量對抗木星,月亮則會順著情緒走。為了對抗木星,月亮會被刺激出更像木星的反應,亢奮而情緒化,表現出過度的仁慈,付出時缺乏判斷力,經常超出自己的能力。
avatar
Bob Chen
2022-11-05
個人占星特徵-月亮木星人月亮木星人,月亮與木星合相表示情感認知與理想信仰的融合,這是情感強烈膨脹的相位,很容易把自己的家庭擴大,關心眾生的福祉,帶來四海一家的同情心與慷慨,永遠相信正面的希望,也的確會獲得好運庇佑。
avatar
Bob Chen
2022-11-03
個人占星特徵-反木星人反木星人:太陽與木星對分相,表示自我意識與群體理念上的對立,所有對分相都帶來某種傷害性,日木對分可能是傷害最奇怪的一組,也就是「你的敵人、你缺乏的東西,就是你的貴人與福份」。與其他外行星不同,木星算是唯一的「吉星」,木星人如果說是好運纏身,那反木星人就是與好運為敵。與好運為敵的後果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Bob Chen
2022-11-01
個人占星特徵-木星人木星人:太陽與木星合相表示自我意志與群體理念間的融合,太陽的力量會經由木星朝遠方目標投射的擴散方式表現出來。木星帶來慷慨、樂觀的膨脹個性,與太陽結合成這個天生 好命、好運的相位。崇高的信仰目標,帶來積極的人生態度,還會刺激周遭環境的人一起往某個目標邁進。
Thumbnail
avatar
Bob Chen
2022-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