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偵X] 最後的祭品 04-1 (暫停連載)

2020/03/27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蘇雨點了根菸,一片漆黑的屋裡燃起一抹亮光,他伸手把落地窗開大些,讓夜風透進屋裡,好消散菸味。
他把頭靠在沙發椅背上,覺得疲憊又沮喪,他知道自己該睡一下,但是怎麼也睡不著。
「睡不著?」
蘇雨怔了一下,白聿睜開的眼睛在漆黑的屋裡顯得特別明亮,他點點頭輕聲應了,「嗯。」
白聿爬起來,轉頭望向另一張長沙發上,苗子璇似乎睡得很熟。
「給我一根吧。」白聿輕輕起身,坐到窗邊去,跟蘇雨也要了根菸。
蘇雨把窗再推開些,輕笑著小聲開口:「子璇要知道我們在她屋裡抽菸會殺人的。」
白聿小聲回答,「別告訴她就好。」
兩個人沉默了好一陣子,夜晚的寧靜平和稍微平撫了他們焦躁的情緒。
蘇雨在沉澱了會兒情緒之後開口:「那個……謝謝你安慰她。」
白聿只笑著搖搖頭,「這有什麼好謝的。」
後來,苗子璇哭到累得睡著了,白聿怕弄醒她,只把人安置在沙發上,蘇雨上樓去拉了條被子下來給她。
蘇雨也不太放心把她一個人放著,只好留下來待著,問白聿要不要先回去。
白聿只笑笑說陪著留下來沒差,他感覺得出來蘇雨鬆了口氣。
「所以,你們兩個怎麼搞的?」白聿側頭望著他。
蘇雨怔了一下倒是聽懂了他的意思,臉上的神情有點尷尬,「沒怎麼,只是……她是我兄弟的女人,是我老婆最要好的姐妹。」
蘇雨沉默了會兒,吸了口菸才又繼續說:「景修……死前跟我說的最後一句話是什麼你知道嗎?」
白聿只是望著他沒有說話,蘇雨朝他瞧了一眼,笑了起來,「他說,兄弟,別搶我女人。」
蘇雨把肺裡的煙全吐出來,好似這樣就能把所有梗在胸口的煩悶全吐出來。
「他一輩子也沒敢跟子璇說聲喜歡,但就算如此,大家都知道他們就是屬於彼此的,那種感覺自然到根本不用試圖去承認或否認。」蘇雨笑著,神色卻充滿了哀傷,「子璇是采菱最好的朋友,比親姐妹還親,她們兩個無話不說,所以……子璇是除了采菱以外最瞭解我的女人。」
白聿好似懂了那個感覺,「所以你六年來一直不跟她連繫,你擔心……背叛景修跟采菱?」
蘇雨有點尷尬的笑了笑,「可能聽起來有點好笑,但是……或許時間再長一點我能接受采菱以外的人,但那絕對不會是子璇,我就是……不能。」
蘇雨有點無奈的,用夾著菸的手撐著下顎,「失去慕晴跟采菱之後,子璇就是我唯一愛著的女人了,對我來說她就是我妹妹、朋友、是我最親近的人,但我們都一樣失去最愛,又那麼瞭解彼此,跟彼此的愛情,如果當時我留下來,跟她一起互相安慰互舔傷口的話,絕對會出問題,我不想我們之後痛苦,子璇值得更好的人。」
「你怎麼知道最後一定會是痛苦收尾,你又沒試過。」白聿咬著菸,有些好笑的望著他。
「我當時的痛苦夠多了,我連想到要嘗試安慰她都把自己嚇個半死。」蘇雨自嘲地笑笑。
「那現在呢?都經過這麼久了。」白聿又問。
蘇雨只是搖搖頭,「我扔下她不聞不問都六年了,太靠近她都讓我尷尬跟愧疚,但我的想法還是沒有變,她值得更好的。」
蘇雨咬著菸,回頭望了下苗子璇,他之前聽景言模糊的抱怨過,但景言也不願說得很清楚,這六年如果她真是靠著景慎行撐過去的話,現在她的心情又該是多麼的絕望。
蘇雨只是嘆了口氣,把頭埋在沙發上。「景家人欠她太多了。」
「她很堅強,她會撐過去的。」白聿直視著他,「但你或許改變一下想法會比較好,我理解你對她的愛是同親人一般的,你不想改變也害怕改變,但是這對她來說不太公平,她只是需要一個朋友,一個親近得像家人一樣的朋友在她身邊而已,你們都失去過那麼多,不應該為了一些不曉得會不會變質的東西去特意保持一個距離。」
蘇雨又吸了口菸,他閉了閉眼,「我知道,我真的知道,我只是……需要一點時間。」
「在我看來,你的時間就是太多了。」白聿好笑的熄了菸。
蘇雨瞪了他一眼,也把菸給熄了,看看鐘才凌晨四點,他在傍晚的時候,給姚綺月連絡過,確認一下醫院的狀況,順道跟她提一下苗子璇沒事讓她安心,也再問了三老闆還有沒有來,姚綺月只說沒有。
現在的寧靜就像是讓他在這一團混亂之間稍喘口氣,他撥撥頭髮又轉頭去對白聿開口:「明早讓小瑜去跟小其一起待在李家好了,我有點不放心。」
白聿伸展了一下腿,換了個坐姿。「嗯,你說我們得找那把刀?」
「嗯,你說的。」蘇雨瞪了他一眼,白聿只能苦笑。
「是,我說的,但那個人不是還活著?」
「你……他說時間到了。」蘇雨皺了皺眉,「天亮後去看看吧,他會要我們去拿那把刀,肯定那魔頭也會,綠魔跟食嬰婆就是他作亂的開始吧。」
白聿歪著頭想了下,「我覺得……我們得有個計畫比較好。」
蘇雨無奈的望著他,「我就是個想到什麼做什麼的人,你要有計畫你最好就說,別期望我會用腦子計算出個什麼排程。」
白聿後來也發現了,蘇雨是個眼前有什麼狀況就解決什麼的個性,與其要他指揮別人做事他會覺得自己做最快。
而白聿習慣做任何事之前都要先考慮清楚,再急再忙的狀況也要冷靜的安排好計畫,但自從蘇雨來了之後,別說計畫了,有什麼狀況蘇雨帶頭就衝,完全不考慮後面,讓自己也只好跟著衝,過了一陣時日之後也覺得其實沒有計畫不見得是件壞事。
但遇到現在這種什麼事全扔到他頭上的時候,白聿認為還是該有點先後順序的。
「整理一下狀況好了。」白聿在腦子裡過濾了一下現在的狀態,「如苗子璇所說的,這一切都是景慎行安排的,在被爆出來的狀況下,我要是他,我就隱身幕後了。」
「你是指他會躲起來。」蘇雨有些猶豫的望著他。
「嗯。」白聿點點頭,「現在的狀況,他躲著比明擺著讓我們找到有利。」
蘇雨想了想,「如果他帶走了小西,那肯定他會趁機躲到中部去。」
「是,所以現在是接管協會的好時機。」白聿認真的開口。
蘇雨愣了一下「接管協會?怎麼接管?」
「當然不是我們。」白聿好笑的望著他,「左意風他們努力了這麼久,現在協會正大亂的時候,景慎行也才剛清算過內部,現在沒有人比左意風他們更理解協會內的狀況,不趁這個時候接管,要什麼時候?」
蘇雨倒沒想過這一點,「但他們倆不知道跑哪裡去了。」
「我要是左意風,我也會想隱身在暗處,這就是腦子用多的人的通病。」白聿聳聳肩,「是你告訴我,那兩人習慣什麼都圈起來自己解決,在景言受傷之後,他們兩個肯定感到內疚,為了不牽連任何人,躲起來準備他們自己的計畫是正常的。」
蘇雨翻了翻白眼,確實有這個可能,但就在狀況這麼多的時候,他只想把他們兩個拖出來揍一頓。
白聿望著蘇雨的神情,好笑的開口:「對左意風他們來說,現下什麼都不重要,重要的只有最後怎麼保住路小西,把那魔頭送回去而已,畢竟當年他們都親眼看見那個魔頭現世,更不用說那道門是路愉寧開的。」
聽完白聿的分析,蘇雨覺得他們現在的狀況就是一盤散沙,「那你覺得現在該怎麼辦?」
「一是接管協會,至少不要讓協會的人變成我們的阻力,二是我們得找到那把刀,拿到刀之後,至少我們就有兩樣神器,對抗那魔頭的勝率也更大一點。」白聿繼續分析。「再來,景慎行會對苗子青下咒,就肯定無論如何只有苗子青找得到路小西,所以要在路小西生日前找到他,我們得幫苗子青解咒。」
「你知道解咒比下咒還難學吧?」蘇雨挑起眉望著他。
白聿只是笑著,「當然,我們就去拜訪一下三老闆,看看她怎麼說。」
「你真覺得她是百里家後人?」蘇雨有些不太放心的問。
「副局長不會認錯百里家的家紋。」白聿想起副局長告訴過他的事,「季家上幾代跟百里家有點交情,他說想起以前小時候曾經有一段時間,全身肢體慢慢變得不受控制,生活起居無法自理,也無法與人溝通,當時醫生判定他得了亨丁頓舞踏症,他父母在是否送他去美國就醫這件事跟他爺爺起了衝突,當時是他爺爺不顧一切的把人帶走,送到百里家住了二個月,回來就好了,據說是中了某種咒術,但副局長的爺爺也沒有跟他多說,當時他年紀也還小,就慢慢淡忘這件事,但當時他住過兩個月的房間裡,就畫著百里家的家紋,在他只能躺在床上一動也不動的那段時間裡,他天天就盯著那個家紋看,他說他死都不會忘記。」
蘇雨不曉得副局長還有這段過去,「我跟三老闆不算熟,但搞咒術的可不是那麼好說話的,一不小心說錯話,可能我們都會遭殃。」
「總得試試,可以把綺月帶著。」白聿笑笑的說:「她們倆似乎交情還不錯。」
蘇雨想起姚綺月從三老闆那裡弄來的那些粉紅符咒就直想翻白眼。
蘇雨想想又覺得更煩躁了,滿懷鬱悶的開口:「我們需要三個分身才能做完這些事,更何況協會的事也不是我們好插手的,我得找到意風才行。」
「我來吧。」
蘇雨愣了一下回頭看去,苗子璇正從沙發上坐起身來,伸手撥著她有些凌亂的頭髮,聲音帶著沙啞,「協會交給我,意風他們出面接管太過顯眼,我下手的話意圖比較不那麼明顯,而且于晉華勢力很大,但我能搞定他。」
蘇雨跟白聿對望了一眼,蘇雨回答:「如果妳覺得可以的話。」
「三老闆的事,你們可以讓綺月叫她到醫院去看小言,再趁那個時候堵她,她跟小言的交情比表面上看過去的還要好。」苗子璇伸手抹了抹臉,語意不清的回答。
「他們在……交往嗎?」蘇雨遲疑了一會兒。
「不是那方面的。」苗子璇好笑的望了他一眼,「男女有交情就一定得搞在一起嗎?你那什麼封建思想。」
蘇雨翻了翻白眼的說:「三老闆喜歡景言的事不是傳得到處都是?」
「因為化石腦袋的人多才會亂說話。」苗子璇站起來伸展了一下,「三老闆幾年前拜託景言幫她一個忙,小言考慮了好幾天,後來好像答應她了,還把子青也帶去,也只說了三老闆請他幫忙,幫什麼忙也不說,後來消失了一個星期回來,子青腦震盪把頭包得跟個印度人一樣回來,小言大腿骨骨折半年才好,三老闆倒只扭傷了腳,但他們去做了什麼事,小言跟子青一句都沒肯說,後來就跟三老闆變得好些,只是子青似乎不太討她喜歡,兩個人見了面就吵。」
「綺月說小言醒來後,馬上讓她打電話給三老闆叫她來見他,凌晨三點她就衝來了,兩個人單獨的說了些話,沒讓綺月聽。」蘇雨也總覺得這種感覺不太像是在交往。
「小言醒了?」苗子璇有些訝異的開口,「說了什麼嗎?」
「就說了讓三老闆去找他。」蘇雨搖搖頭。
白聿這時插話進來,「如果他們真有這一層交情,那肯定會來第二次,我們就在醫院堵她,當著景言的面,大家討論一下也好,既然景先生有問題……妳都會發現了,我想景言也有感覺的。」
白聿望著苗子璇,語氣溫和的開口。
苗子璇神色暗淡的坐回了沙發上,「這可能是他找三老闆的原因。」
「分頭行動吧。」蘇雨搔搔頭,「妳先去協會看看狀況是不是妳能控制的,然後把意風跟愉寧找出來,他們敢不接我電話,卻不敢不接妳的,把他們抓出來討論一下,不管他們想做什麼,我們都得先討論過,現在不是劃小圈圈或是算帳的時候了。」
苗子璇只點點頭,蘇雨又接著說:「我跟白聿明天先去讓綺月把三老闆找來,看能不能搞清楚小言在想什麼,也告訴他景叔的事,然後……」
蘇雨想到刀的事,「但是那把刀的事要在三天後解決……」
白聿想了想,「我記得左家的招牌是他們的斬魂刀,如果他們兩個想暫時低調一點的話,不如讓他們去中部拿那把刀。」
「可以嗎?」蘇雨有些遲疑的望向白聿。
「什麼刀?」苗子璇好奇的插進來問。
他們這才想到沒跟她說起過神器的事,蘇雨覺得有點麻煩,「這說來話長。」
「那慢慢說吧,時間還早,我弄點東西給你們吃。」苗子璇站起來,突然望向白聿,「你有什麼不吃的嗎?」
白聿愣了一下,苗子璇指著蘇雨,「那傢伙就不吃香菜,跟個小鬼一樣。」
蘇雨翻著白眼也懶得辯解,白聿一下子笑了起來,朝她溫和地開口:「我很好養,什麼都吃。」
「很好,你們兩個要不睡了就幫我把客廳整理一下,我來弄個早餐。」苗子璇說著就走進廚房。
蘇雨一臉無奈的望向白聿,「看見沒,跟她熟了之後,她就會開始使喚你了。」
白聿笑得還挺開心的,倒也沒說什麼,只開了燈,認命的跟蘇雨開始整理著一團亂的客廳。
特偵X是2013年出版的作品,這幾個月一路貼下來,自己也重看了一次,對很多地方都不太滿意,有些是句子看不順眼直接修了一下,還有些是可愛的讀者跟朋友們會幫忙看一下錯字跟BUG,但貼到這裏我覺得……我想修一下結局,雖然說事到如今書都出了七年了……但我當年我沒寫到最好,現在我覺得我可以把最後一集寫得更加完整。如果我沒打錯teg,那這一回剛好是第100回,我暫時先貼到這裏,雖說大部份讀者應該都看過特偵X了,但可能還是有沒看過的讀者,所以請原諒我的任性,我會找時間修整結局,再繼續連載完,這部不放進收費專題裏,會一直讓大家免費閱讀。
最後,都三月底了,我還沒開始新連載,對大家實在很抱歉,從今年過年前後不管是自己還是家裏都有很多狀況很難讓我專心寫稿,也謝謝大家沒有放棄我,我才得以生活下來,我也很遲鈍的到這幾天我才發現有讀者每個月固定在贊助我,因為方格子的系統在贊助清單上不會把讀者名列出來,即時通知最多只保留30個,所以我無法一一確認及感謝,但謝謝願意贊助我的讀者,還有持續在訂閱專題的每一位,我很感激大家對我的支持,請再等兩天,下星期一就會開始新連載,小哀等著與大家見面 :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蒔舞
蒔舞
職業寫作者,專攻耽美靈異向,人生一半的時間都耗在寫作上卻產量稀少,很喜歡收到讀者來信卻不擅長與讀者互動,宅到整個月都可以不走出家門,除了寫作以外不喜歡用腦,但其實寫作只靠直覺,所以基本上沒在用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