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章 砂畫殺人魔

2020/03/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鐵狼第一時間警覺地抓起長刀,往後彈到門口拉開距離。他瞪大眼睛面對這名男子,心臟狂跳,這種標誌性的袍子和臉孔,不會是真的吧?
  他昨天還在講的,史上最兇殘的殺人魔。
  鬼砂磨。
  為什麼鬼砂磨就這樣突然進來?酒保們沒發現嗎?鐵狼腦袋塞住,這就像鬼故事的鬼突然穿過書頁走到你面前。完全沒有任何預兆。他對上鬼砂磨冰冷的眼神,瞬間只明白一件事。
  不管這位殺人魔怎麼進得來,他都是來殺人的。
  而他會被殺。
  「快逃......」鐵狼囁嚅,他緊張得要死,然後朝身後的雙味大吼:「快逃啊!」
  「你也一起逃啊!」雙味害怕地哭了。她也嚇壞了,騙人的吧?她曾聽人家說過這名殺人魔多兇殘,但從來沒想過自己會正面遇到他啊!她抓住鐵狼的手臂想拖走他,卻拖不動。
  「妳給我快走!我、我的腳現在動不了。」鐵狼咬著牙難堪地說,緊緊抓著胸口的結晶項鍊,太沒用了,昨天還在開鬼砂磨的玩笑,現在腳竟然嚇到一步也動不了。他想辦法逼自己不發抖,卻沒用。難道他也會變成鬼砂磨的一幅砂畫?自己竟然會死在這間臭酒館裡?
  絕不!他還沒成為史上最厲害的獎金獵人,怎麼能死?
  「爆砂兮。」
  鬼砂磨才面無表情地唸完,「壁鐵兮!」鐵狼緊接著快速唸道,下一秒,房間門口升起一睹鐵牆擋在他們面前,鬼砂磨的砂礫撞在上面,發出一連串清脆的碰撞聲。
  鐵狼拔出長刀面對鐵牆,晶亮的刀身顫抖著,許多金屬粒子正圍著長刀打轉。他一向很自豪自己的媒介還能當武器使用,但現在面對那些砂礫似乎完全派不上用場。雙味拉他,但鐵狼依舊不動如山,雙味急道:「鐵狼!你那把刀打不贏他的!」
  鐵狼緊緊抓住手中長刀,臉色鐵青地喊:「吵死了!我的腳就動不了啊!」
  雙味想不到辦法了,她也不可能把鐵狼扔在這裡不管,「味辣焉。」她唸道,她的結晶媒介──脖子上的項鍊結晶開始發光,鐵狼突然口中湧出燒灼般的辣感,他滿臉脹紅,拼命扇著嘴巴哈氣。鐵狼一股怒氣上來,轉身踏了一步用力推雙味,差點把雙味推下樓梯。他怒吼:「沒事辣我幹嘛,妳這個瘋婆娘!」
  雙味緊張地說:「我、我想說讓你轉移注意力,你現在腳是不是能動了?」
  鐵狼發現自己腳的確能走了,他嘖了一聲,「誰叫妳雞婆的?」
  雙味掉頭就走,不想多說,她太了解鐵狼的個性,況且現在也不是計較的時候。
  鐵狼匆匆跟著雙味下樓。然而兩人快抵達二樓時,兩隻砂箭炸開左邊牆面,刺穿兩人面前的樓梯,木屑飛舞,他們趕緊煞住腳步,不敢動彈。原來鬼砂磨早已把男生房間的牆面炸開一個洞,站在洞口。
  「爆砂兮。」
  鬼砂磨化為砂礫,鐵狼瞥見那些恐怖的砂礫飛散朝他們湧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郭珮甄
郭珮甄
常不小心挑戰一天一夜不睡覺的瘋狂小說迷,20年資深編輯/記者生涯中,曾任職於城邦出版集團與天下雜誌,以編輯和記者的眼蒐集各行各業人物小傳,希望透過紀實文學的訓練,成為小說創作者的最佳顧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