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4章 弱點

2020/05/2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如月鞭子一甩過去,這次依舊揮不到東西。黑影怪物反而挾帶狂風衝向她,突然間,她感覺鞭子突然彈開來,如月也趕緊跳開,影睜睜看著晶獸將剛剛站立的地方壓出一個大洞。
  我的上古神啊,如月內心震驚,我明白了。
  原本鞭子傷害不了的身軀,剛剛那怪物衝過來時,如月冒出一個怕被壓死的想法,結果那一瞬間,她的鞭子就被彈開,氣體變成了實體!
  難道說,這隻黑影怪物能感應到她的想法、她的恐懼?
  太令人驚奇了,這真的是晶獸嗎?
  如月腦中快速思索,卻想不到如何對抗這怪物的策略。算了,不管牠是什麼,也只能硬上,否則要是這怪物出了小鎮,那後果可是不堪設想。
  況且,只要讓怪物感應到錯誤的想法就行了。
  這黑影怪物體型雖大卻不敏捷,只見如月左跳右跳,最後跳起來當頭一鞭,狠狠甩在怪物頭上。她腦中想著怪物頭破血流的畫面,希望怪物能感受到她的想法,然後成真。
  然而,鞭子還是揮空了。
  如月難以置信瞪大眼睛,糟糕,沒有用!下一秒,晶獸的身體衝撞過來,如月被狠狠撞了一下直飛出去,她在地上滾了幾圈,渾身疼痛。
  打不贏。
  這是如月心中的第一個想法,這怪獸的力量也太大了,她的鞭子根本傷不到牠。也或許是她的下意識從一開始就這樣想,所以才完全無法擊中。
  黑影怪物的身軀又再度壓下來,如月受傷的身體閃避不及,只能眼睜睜地看著自己即將被壓成肉餅。
  「質吸乎。」
  一句吟誦聲響起,忽然一隻手一把抱起她就往旁邊飛,轟隆一聲,剛剛如月躺的地方被壓出了一個大洞。有個人帶著如月輕輕降落在一間雜貨店門口,如月訝異轉頭一看,救她的人赫然是鐵杉西囊。
  「是你?」如月大驚。
  「對啊,是我。」西囊嘻嘻笑道:「怎麼樣,資優生,妳還是不需要我嗎?」
  如月紅著臉有點不好意思,她被鐵杉西囊救了一命是事實,然後她突然發現,西囊手中竟然抓著一隻鳥?
  「我是『吸收晶語』吟誦者,」西囊笑笑,「我能吸收任何我接觸過對象所擁有的能力或武器,所以我剛剛吸收了這隻鳥的飛行能力,小小地滑翔了一下。」他說完,張手放開了那隻鳥。
  如月恍然大悟,她有聽說過鐵杉西囊鑽研的晶語,但從來沒認真去記,她
訝異道:「真厲害,原來是專門抄襲能力的晶語啊。」
  「什麼抄襲?是借。」西囊皺皺眉頭,「妳那樣胡亂攻擊沒用,就算妳發現牠在感應妳的潛意識,但潛意識哪能說控制就控制?」
  如月大吃一驚,「你怎麼知道我在想什麼?」
  「因為我是天才,」西囊咧齒一笑,他望著那頭黑影怪物,「再說,可能也不用對付牠,對付源頭就夠了。」
  「源頭?」如月一臉困惑。
  「妳沒發現?那就是這個怪物的源頭。」西囊指著黑影怪物的背後。
  如月仔細一看,在黑影怪物的後面,果然有一個小小的身影站在那裡,但那身影周身都被黑霧壟罩,所以剛剛如月完全沒注意到。如月突然領悟到,等一下,要是這隻怪物不是晶獸的話,難道是‧‧‧‧‧‧
  「這是晶語引發的能力,」西囊說:「雖然不知道這是什麼晶語,不過我們現在必須要阻止那名孩子,否則這整座小鎮都會被他毀掉。」
  「孩子?」
  「也可能是碧茵之民的人,他們有些人很矮,反正拿下之後我們就知道是誰了。」
  如月突發奇想問道:「那你怎麼不直接吸收那孩子的力量?就能對抗這怪物了。」
  「然後變成一樣的怪物嗎?」西囊瞪她一眼,「別了,做人多美好,我還想好好活著,而且這傢伙來路不明又這麼失控,我才不幹這種高風險的事。」
  如月點點頭,她還是有點訝異,沒想到自己有一天竟然要依靠鐵杉西囊啊‧‧‧‧‧‧不過這傢伙的眼光的確很厲害,一下子就洞察了整個戰局。
  「資優生,妳聽好,等等我們就這麼做‧‧‧‧‧‧」接著,西囊湊到她耳邊,說了他的計畫,如月聽了忍不住睜大了眼睛。
  五分鐘後,黑影怪物還在瘋狂地破壞四周建築物,想要找出他們兩人。不久,只見如月和西囊手裡都握著一條銀色鞭子,嚴肅地走到街道上,一副打算決一死戰的樣子。
  「喂!」如月大叫。
  黑影怪物的動作停下來,轉頭盯著他們。
  「就是現在!」西囊喝道,兩人隨即拔腿衝向黑影怪物。黑影怪物也不甘示弱,張大嘴就咬向他們,雙方衝突眼看就要一觸即發,西囊突然大喝一聲:「散!」頓時西囊和如月一人一邊,分散跑開。
  黑影怪物一下子呆住,不知道該先去追哪一邊。他們兩人衝向黑影怪物後方,直奔那矮小身影所在處。西囊手中的碎月鞭是透過晶語吸收產生的複製品,他想要用鞭子捲向那矮小身影,然而黑色怪獸突然回身衝撞他,西囊趕緊閃掉,鞭子卻也脫手離去,在空中化成一團幻影而消失。
  另外一邊的如月立刻抓緊機會,碎月鞭一捲,成功捲住了那矮小人影,那人影突然瞪了她一眼,雙眼血紅。如月嚇了一跳,這人影雖然像是男孩,然而那額頭上的角以及血紅眼珠,簡直‧‧‧‧‧‧簡直就像是惡鬼殺羅再世!
  男孩突然用力扭動,想掙脫她的鞭子,如月大吃一驚,這小男孩的力量怎麼會這麼大?「西囊!」如月大叫:「快來幫忙!」
  西囊趕緊奔向她,「質吸乎!」他吟誦道,伸手就要去觸碰如月,打算再吸收複製出一條鞭子,束縛住男孩。
  突然間,青駒白夜從一旁的巷子衝出來,「不准你動他!」他憤怒大喝,狠狠地一推西囊,撞開如月,一把扯下纏在男孩身上的鞭子。
  西囊震驚地猝不勝防,他的手直接觸碰到男孩,頓時一股排山倒海的澎湃力量吸收湧進他的手心,他的眼前一黑,痛苦地嚎叫起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郭珮甄
郭珮甄
常不小心挑戰一天一夜不睡覺的瘋狂小說迷,20年資深編輯/記者生涯中,曾任職於城邦出版集團與天下雜誌,以編輯和記者的眼蒐集各行各業人物小傳,希望透過紀實文學的訓練,成為小說創作者的最佳顧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