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5章 神秘的上古晶語

2020/05/2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在黑影怪物剛出現在松果鎮,還沒發動攻擊的時候,青駒白夜跪在善花的屍體旁邊,瞪著那個巨大黑影,他知道那不是什麼晶獸。
  那是恐懼晶語。
  史上最神秘、最困難、從來沒有人學會的晶語,就連吟誦師學院內部也對這種晶語十分不了解,關於它的敘述,只有古籍上查得到。這種傳說中的神祕晶語,白夜當時還在吟誦師學院的時候就特別感興趣,所以還私下特別調查過,儘管現在過了很久,他還是記得相當清楚。
  自古以來,所有學會恐懼晶語的吟誦師都活不過十五歲。
  眾多的晶語中,唯有恐懼晶語沒有人學得起來,除非恐懼晶語選上了他們。而那些被選上的孩子會在滿十五歲後,在某個地下室或某個荒廢上鎖的房間內發現一隻怪物,那就是恐懼晶語的原型,恐懼的化身。
  同時也是對那名孩子的生死試煉。
  那名孩子將會有一段時間能夠與怪物對話相處,直到某一天,怪物會破門而出,並試圖吞噬掉孩子。孩子必須靠自己的力量降伏怪物,否則將死於黑暗與恐懼之中。
  這也是大部分恐懼晶語吟誦師,活不過十五歲的原因。
  這種孩子,初期無法學會任何其他晶語,然而卻又生得一副吟誦師的體質,在生活上常常會被欺負或遇到困難。然而一旦撐過十五歲的試煉後,恐懼晶語的能力,強度將會以等比級數飆高,遠遠超越其他晶語。
  畢竟是上古晶語,還有太多的細節和秘密不為人知,白夜也只知道這種晶語的威力,巔峰之時甚至能夠毀滅一個國家、一個文明。而恐懼晶語的極限究竟到哪裡,至今也無人知曉。
  但有一件事白夜是確定的,這些上古晶語跟控制靈魂有些關聯。
  白夜手指顫抖地摘下自己的單眼鏡片,他的字典晶語可以在一瞬間拷貝其他晶語為自己所用,包括這種上古晶語。跟靈魂有關的話,說不定能用恐懼的力量,讓善花逃離死亡。這感覺是有可能,不,是大有可能!善花有可能復活!
  白夜趕緊站起來,這種上古晶語會出現在他面前,絕對不是巧合!這是上古神的旨意,就算只有一點希望,他也要去嘗試!
  他一定會讓善花復活。
  白夜盯著那黑影怪物,牠正失控地橫衝直撞,不斷撞毀周遭的房舍,像頭發狂的野獸,周遭居民紛紛尖叫走避。白夜伸出手,舉起單眼鏡片,對著黑影怪物正準備吟誦晶語,他突然想到一個問題。
  他的字典晶語目前只能拷貝五成的威力,萬一要是失敗怎麼辦?要是善花只復活一半呢?他實在不敢想像那結果。
  等等,他還有一個辦法!白夜有一種晶語,可以控制住這名失控的男孩,並且讓他有足夠的時間可以調查。
  但要實行這計畫的前提,他必須先藏好善花的屍體,不能讓善花受到破壞或腐爛。白夜越想,越覺得這計畫可行,他立刻衝到小木屋對面的幸福酒館,一把抓住已經被黑影怪物給嚇傻的老闆娘。
  「我要借風脈!」白夜大喊。
  山脈鎮上的蒐藏者酒館裡頭,古老的紅鳥嘴風脈結晶響起刺耳的訊號聲,響了數聲之後,藏刃老頭才氣急敗壞地衝過來,一把憤怒地抓起風脈結晶大吼:「喂!哪個混蛋,老子正在舒舒服服地拉屎‧‧‧‧‧‧」
  「藏刃叔,是我。」白夜簡短地說。
  藏刃老頭一聽見白夜的聲音不禁一愣,「小夜?你打給我什麼事?」
  「說來話長,我現在人在松果鎮上‧‧‧‧‧‧」
  「松果鎮?」藏刃老頭大吃一驚,「你在那幹嘛?我剛剛才聽人家說那裡出大事了,說是有隻黑色大怪獸在攻擊小鎮‧‧‧‧‧‧等等,那是你的任務?」
  「藏刃叔,我現在沒空解釋,但我想請你幫一個忙,蒐藏一具屍體。」
  「蒐藏屍體?」藏刃老頭有點困惑,「你要蒐藏哪一種動物?」
  「不是動物,是個女人。」
  「小夜,你別開玩笑了。」
  「這不是玩笑,藏刃叔,這是一個對我很重要的女人!」白夜急急地說:「我求求你,你要多少錢多少資源我都可以給你,請你一定要好好蒐藏保護她!」
  藏刃老頭皺起眉頭,他這輩子是蒐藏過很多東西啦,但從來沒有蒐藏過人類屍體,而且小夜的聲音聽起來很緊張,見鬼,松果鎮那裡究竟發生什麼事了?
  「藏刃叔!拜託,我現在只能靠你了!我、我可以給你一百萬聯合幣先做訂金!」白夜的聲音聽起來好像快要哭出來了。
  「這也不是錢的問題啦‧‧‧‧‧‧」藏刃老頭傷腦筋地搔搔頭,說:「唉,好啦好啦,我知道啦。你現在先告訴我,我要怎麼做。」
  「謝謝!藏刃叔,謝謝你!」白夜感激地說:「今天我晚一點帶她過去,請你先把器具裝備準備好,萬事拜託了!」
  藏刃老頭結束風脈通訊之後,感覺實在很不真實,到底發生什麼事了?那女人是誰?不管再怎麼重要,蒐藏保存起來又有什麼用?人死又不能復活,但藏刃老頭也明白,一個在激動情緒上的人,無論說什麼他都是不會聽的。
  算了,接下來再臨機應變吧。
  藏刃老頭慢慢轉身,發現一名戴著兜帽、口罩的男子呆呆地提著一個菜籃站在角落一堆藏刃老頭蒐藏的精品蔬果面前,一動也不動盯著他。藏刃老頭暗叫不妙,慘了,一定是剛剛講話太大聲,被客人聽到了,剛剛那種內容不知道會被怎麼想。
  「請問,」那名男子愣愣地開口:「松果鎮發生了什麼事?」
  藏刃老頭硬著頭皮陪笑道:「沒什麼事啦,對了,那個‧‧‧‧‧‧您是不是對這些蔬果蒐藏品有興趣?要不要我打些折可以便宜賣您,不,送您都行,只要您‧‧‧‧‧‧」

  「松果鎮發生了什麼事?」男子又問了一次,語氣中隱隱透著殺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郭珮甄
郭珮甄
常不小心挑戰一天一夜不睡覺的瘋狂小說迷,20年資深編輯/記者生涯中,曾任職於城邦出版集團與天下雜誌,以編輯和記者的眼蒐集各行各業人物小傳,希望透過紀實文學的訓練,成為小說創作者的最佳顧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