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愛就在燈火闌珊處-我的米蘭

2020/0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信嗎?人生真他馬太像一齣八點黨
2016年夏天 我在高溫四十度豔陽下倉皇逃離了米蘭
一別三年多 那些曾經讓我狂戀的 崇拜的 激情的
都成了遺忘的 煙消雲散在慕尼黑的喧鬧與奧斯陸的淡漠
我又經歷了好多 米蘭變成一本小時候讀過的童話故事
裡頭還夾著大樹下撿來的楓葉作為書籤 就此未打開過
想不到不過是一封短短的面試通知信
就能把一片死海打成驚濤駭浪
那些過往的片段嘩嘩地一幕幕自動播放
老舊的電車在Duomo dal 1952繞了一個轉角
米蘭的愛人用藍色的眼睛看著我說 “quando”
中國房東家裡的兩隻貓 一黑一黃躲在床底
黃昏的光線灑在髒髒亂亂的街道上映著小平房
總是要用濾水壺過了才能喝的水
米蘭 我的米蘭 曾經掏心掏肺愛著的那個城市
像Humans(英版)的Anita被喚醒體內的Mia
滿溢的情緒 情感 回憶 我像活過來般大口喘著氣
需要更多的氧氣 才能抑制這重生的力量
可怕吧 只是這樣一點點的再度連結 就足以讓我感到幸福
“米蘭和我聯絡 米蘭還記得我 米蘭想讓我回去”
想著這些就足以讓我微笑一天 結果如何倒也不那麼重要
能有此刻 我已經是世界上最幸運的人了
珍惜著和米蘭再度交會的機會 感恩知足
然後上網搜尋米蘭UX Designer薪資 瞬間臉黑一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ady J
    Lady J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